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19

Waltz for Family XIII

  威廉從李奧納多快遞駐紮站旁邊的街道往三叉路口走,隨手攀折一朵朱槿,踱步至市場附近,將花朵贈送給工作中美麗的市場管理員。

  「蘇菲,好久不見,最近生意怎麼樣?」

  「還不錯,威廉,怎麼有空過來,想要找便宜的好東西?」市場管理員接過那朵花,溫柔地放到一旁。

  「有沒有價格合理的流明石,我想替這把小刀加點裝飾。」
  
  「那就看你喜歡什麼功能的流明石,這次要挑選增加爆發力,還是攻擊速度?」

  「我要能吸血的。」

  「那麼這塊吧。」蘇菲從展示櫃中取出一枚血紅色的石頭:「最高級珍珠流明石,賣家出價六百萬,中等價格。今天漫天喊價的人特別多,不建議你看別塊。」

  威廉想了想,又把衣襟內的羅嘉立歐掏出:「這東西也能加工鑲嵌流明石?」

  「可以,威廉,能夠增加魔力極限。你要順便一起帶?」

  「當然,蘇菲幫我挑就好。」

  美麗的市場管理員嫣然一笑,拿下另一顆石頭:「最高級鋯石,安裝在別的東西上面只會有不怎麼起眼的屬性追加攻擊力,但若安裝在飾品上可以增加佩帶者的魔力。」

  「就是這個。」

  「不拿其他石頭給你,是因為這種石頭叫價最低,二十五萬,功能卻一樣。」

  「嗯,聽妳的。」威廉接下商品,從腰包裡掏出VIS幣。他的背後忽然有一隊伍的立普圖衛士兵匆忙跑了過去,奔向皇后大門,緊接著好幾個名人之屋裡待命的遊俠和槍手也追上。

  「……又出事情?」

  美麗的市場管理員皺起眉頭,擔憂地望著隊伍離開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威廉總覺得隨著士兵腳步踏在石板路上的震動,他心跳得很快,趁第二批士兵倉促經過,威廉粗魯抓住其中一個,用威脅的語氣凶巴巴的問:「城外怎麼了?」

  「魔、魔狼人,」那士兵可能本來就被自己的任務嚇得半死,又突然被威廉一兇,結結巴巴:「地下道……結界突然減弱,把一個小孩……」

  「說下去,然後呢?」

  威廉的心跳越來越快。

  「然後、一個兔耳的少女追進去,然後、兩人都……都不見了……」
  

  威廉甩開倒楣的士兵,推開旁邊擋路的行人,他沒有說一個字,帽子掉到地上,威廉看也不看,年輕的男斥候跑過紛亂的街道,撥開皇后大門鎮衛進出的衛兵,從領子裡翻出羅嘉立歐硬是扯落,拔取腰帶上散發光芒的墨色匕首。暗紅地下道口一片混亂,派遣至此的士兵裹足不前,隸屬名人之屋的戰士又還等待高層指令,緩不濟急。

  「混帳,讓開!」

  威廉衝進暗紅地下通道,魔狼人的體臭瞬間將他包圍,他喝下隱形藥水,在錯綜複雜的水路裡四處奔走,直到在一個凹陷的壁口前看見地上掉落的兔耳髮箍。

  「薇若!」

  高聲叫著妹妹的名字,水滴從石頭砌成的岩壁細縫滴答滑落,腳邊閃爍著微弱的水燈,因為藻類蔓生的緣故讓顏色染上一層鬱綠。

  詭異的音樂忽然從看似封死的壁口後面傳出,因為隔著一層岩石,回音雖大,卻不容易分辨,威廉再度灌了一瓶隱形藥水,用匕首將岩縫之間挖鬆。
  一但鬆開,能夠清楚看見有光從後方透出,黑白相間的磁磚地板,讓人聯想到魔術師專用的撲克牌花色,屋內擺設明顯離不開巴洛克風格,闊氣的長廊,鋪張奢侈的傢俱,由各種岩料建砌的樓座、牆垣、飾柱、壁龕,明亮的光線讓威廉一時不太適應。

  「那個笨蛋……這次真的要把她嫁給伊莫克!」

  明明不到十分鐘前才決定暫時不漟馬戲團的混水,卻發生這種不得不介入的鳥事,威廉找到一處勉強可擠進成年男人的洞口,鑽進他所預估的布勒高紐宮。

  裡面很安靜,只有變調的天鵝湖組曲囂張地拉奏著。明明沒有看見演奏的樂隊,音樂卻從沒停止,這一定是魔法,威廉心想。

  上了樓梯之後左右兩旁的長廊入口都有手拿撲克牌斧戟的士兵駐守,巡邏的態度不像剛才已經發生有人入侵的騷動,威廉估計妹妹不往那個方向去。

  「那麼……」

  他往樓梯下走,另一條長廊位於威廉潛伏之處的正對面。

  走廊很迂迴,地板走起來閴靜無聲,雖然因為運氣好的關係始終沒有碰到巡邏的人,威廉總覺得這地方讓他渾身不自在,某種彷彿被窺覷的感覺,這座宮殿明顯不懷好意。從分岔的兩條通道,威廉選擇撲空的一條,他喝下另一瓶隱形藥水然後折返,拐入剛才沒走過的路。不消幾步,他聽見長廊盡頭的大廳傳來不太尋常的聲音。

  「痛!」嬌滴滴的呻吟,然後是勉強爬起來的衣服摩擦聲,這陣呻吟讓威廉心一急,腳步加緊邁開衝入大廳,薇若右手抓著心愛的惡魔彎刀,一道見骨傷痕從肩膀處延伸到肘部,想來必定妨礙她操使心愛的長型兵器。她左手扶牆,固執護著身後陷入昏迷的男孩,惡狠狠瞪著沙發對面,一名臉上戴著面具,連接紅色三尾帽並身穿紅條紋小丑裝的高大男人,男人手中是把比薇若整個人都長的鐮刀。

  「臭小丑!髒小丑笨小丑沒人愛的小丑!小丑先生怎麼可以亂打人!」

  衝著奇裝異服的敵人一陣怒罵,對方卻只是歪歪頭,臉上的面具讓他看起來要笑不笑,詭異至極,冷不防舉起大刀,就朝薇若和男孩甩。

  鏗鏘一聲,薇若勉強用彎刀擋下,但少了盾牌幫忙,阻擋效果有限,她退開一步大喝一聲,硬是把鐮刀震退,戴小丑面具的男人歪著腦袋,無動於衷的看著她,然後舉起武器,放出直線型範圍攻擊,某種類似火焰魔法的能量隨著攻擊猛烈散發,將薇若整個人震上牆壁,她痛得喘了聲,右肩的傷口裂得更開。

  威廉動了腳步,除卻本來握在左手的墨色匕首,又抽出另一把小型冷凍旗魚斧,算準隱形藥水失效的秒數逼近戴面具的男人,瞬間使出雙匕連擊。

  短時間內總共使出十六回左右互換的犀利攻擊,每一擊都以猛烈的爆發力將敵人震退數步,等威廉的攻勢告一段落,小丑已和薇若拉出大廳內最遠的一段距離。

  「呵呵呵……」

  遭到背地裡的襲擊,小丑竟不急不徐,發出意味不明的笑聲。他再度歪過腦袋,凝視著威廉的臉孔,彷彿思考什麼樣的死法適合這位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哥哥!」

  薇若不可置信地大喊,本想衝過去,卻拉到肩膀上的傷口,只好按耐不動。

  威廉扯出一抹充滿挑釁的笑容,拔開新的隱形藥水灌入嘴裡。小丑見狀,伸手去搶,隱形藥水溢了出來,這短短吸引小丑注意力的空檔讓威廉成功閃到小丑身側,左手抓著墨色匕首刺入小丑體內,再往上抽,將小丑連帶衣服與血肉劃開一條縫。然後離開原本位子,避免遭到鎖定,同時薇若並沒有閒著,她喝下一瓶Health-Filler,稍微止住傷口的血便逼近小丑,利用惡魔彎刀對敵人進行無差別且殘忍的亂舞攻擊,最後跳起來,由上而下大力把斧戟揮下,小丑被這麼結實地一震,身體從地板上彈起。

  「趁現在!」

  威廉抓住妹妹的手腕,奔向昏迷的男孩,另一手從衣內扯出回返卷軸用嘴咬開封印。

  「進來!」

  一邊拖著妹妹、一邊將昏迷的孩子扛在肩上,威廉衝入傳送門,直到魔法閃光將他完全包覆,他才鬆了口氣。

  眼睛恢復可視狀態,威廉人就站在立普圖衛的皇后大門,一位名人之屋的斥候首先發現他們,立刻上前用溫暖的魔力包覆三人,掃去疲倦之後的僵化和無力感,接著慎重地低頭凝視被威廉放下的男孩。

  「這就是失蹤的孩子嗎?」

  「嗯,大概吧。」話才剛說完,就聽到一名婦人肝腸寸斷的哭泣聲,推開斥候和威廉抱起自己的孩子,威廉這時才有餘裕注意到,男孩身上有魔狼人製造出的咬痕和擦傷。

  「這位太太,您的孩子沒事,我向您保證這些傷痕很快就會癒合。」

  來自名人之屋的斥候果然已經在各種官方場合打滾過,明顯對於安撫民眾的情緒相當擅長,他的態度就像人們所期待的一名最標準醫護者,耐心而溫柔地治療男孩的傷勢。威廉這才收起匕首,沒再理會那個孩子,重新繫上羅嘉立歐替自己的妹妹施展治癒術。

  另一名擁有大師資格的遊俠認出威廉就是剛才闖入地下水道的人,他走到威廉身邊,質疑地望著威廉。

  「……您是斥候?」

  「我想您有眼睛,不需要問這麼顯而易見的問題。」威廉皮笑肉不笑,他想起西恩說過本城的首席遊俠似乎靠攏林頓男爵。

  「格禮浮家族的威廉……我會報告給上面知道,成功營救遭魔狼人襲擊的少年,對貴家族而言無疑是大功一件。」似乎覺得威廉的回答冒犯到他,擁有大師資格的遊俠沉下聲音冷冷地說。看似褒揚,實則帶有很深的警告意味。

  「哈,有賞金或實質的獎賞再說吧。」冷哼一聲,威廉牽著薇若:「舍妹身體微恙,先走了。」

  許多人因為這場騷動而在城門附近圍觀,這讓威廉有些煩躁,走到三叉路口,市場管理員蘇菲朝威廉扔去一樣東西,他接住,是帽子。

  「謝啦,蘇菲。」威廉朝她拋了個飛吻,拖著薇若踏上回家的路。

4 則留言:

  1. 市場姊姊超適合蘇菲這名字的阿水7/20/2010

    唉,威廉疼妹妹的時候真的很帥耶(這句話不是帝王說的)

    回覆刪除
  2. 哎,以後帝王跟威廉在一起常常看到的話怎麼辦?(鼻血噴)

    回覆刪除
  3. 吼吼阿水7/22/2010

    只好讓他們房門關著慢慢談....!!!(牆壁鑽洞)

    回覆刪除
  4. (帝王在後面大喊:阿水你不要攪局!!!!!!!!!!)

    (阿水和強盜鑽洞,四顆發光圓圓出現在房間牆上顆顆顆顆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