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22

Waltz for Family XV

  比鄰奧修山城的都林安湖畔是一處以茵茵綠草為背景,清澈溪水為帶的風景區,環境優雅,氣候涼爽,遠離各種怪物或獸類的出沒地帶,適合性喜清幽的人定居。克魯克斯家就位於此處,相較於城裡的居民,住在城郊能夠享有更寬廣的土地,清新的空氣和寧靜自然的氣氛,因為鄰近奧修城門,進城也很方便。

  兩人並肩越過城門前的空地前往克魯克斯宅,一些慌亂匆忙的聲音盤聚著前方,兩名斥候對於這般吵雜相當熟悉,開拓家族前進的過程若驚險受阻,往往會利用回城卷軸及時把自家人傳回鄰近城鎮以保性命。因此之故,三座城市的大門時常耳聞傷患痛苦的呻吟聲。

  「從哪裡被傳回來的?」原本心態還很放鬆的威廉一聽到這聲音,幾乎本能地拉緊神經,調整從不離身的羅嘉立歐並替自己施加風馳電掣提升移動速度。

  「可能是波特勒佩爾被遺棄的碼頭。」費爾席克也加緊腳步:「城內最近鼓勵開拓民往那個方向移動。」

  「那就好處理很多。」前方是兩個家族的人數,幾乎所有成員都身受重傷,卻只有一名女性斥候手忙腳亂地施展治癒術,動作並不熟練,也因此滿頭大汗。

  威廉蹲到女斥候旁邊,輕而易舉凝聚出更渾厚,效果也更好的治癒術,女斥候要施展三次左右才能完全癒合的傷口,威廉只需耗費一次,於是能把多餘魔力拿來舒緩傷患的疼痛和疲憊。

  費爾席克本來也想幫忙,但一來與克魯克斯家族經常遭遇的危險相比,活躍於被遺棄的碼頭的怪物所能造成的威脅並不嚴重,二來威廉已經迅速而有效率地控制情勢,兩家人很快便脫離險境,費爾席克便只靜靜地在旁觀看。

  「哼……果然只看到表面。」不由得想起剛才奧修公務員所說的閒言,費爾席克煩躁的心情又起。但威廉專心替傷患治療的模樣反而讓他平靜下來,彷彿眼前威廉的敬業能讓城內流言不攻自破。

  「什麼表面?」情況穩定,威廉轉頭看著他不明所以的說:「這些人表裡皆然都是美女,費爾席克你在說什麼?」

  「……閉嘴。」費爾席克一掌巴過威廉的腦袋,掉頭就走。威廉接受那些人的道謝才起身追上費爾席克。

  來到克魯克斯家門前,替兄長開門的卡克妠絲面無表情凝視著意外的訪客。

  「威廉?怎麼會過來。」

  費爾席克正想解釋,威廉已經開口。

  「我替別人到奧修城辦事,順便這傢伙說有事情找我商量。」

  「辦事?」費爾席克狐疑地盯著他,訝異威廉並非專程來克魯克斯家作客。

  「我並不是特地來見你的。」威廉聳聳肩:「早上去奧修的名人之屋送信,然後到托勒第宅院還書,接著才過來找你。」

  「你們有正經事談?」卡克妠絲將兩人迎進屋,關上大門:「北黎、路爾和亞勒都不在,我等等請玫爾爵拉泡茶。」

  「喔?那幾個人去狩獵嗎?」

  「只是帶路爾熟悉新地圖而已,冰魔雪原。」

  費爾席克有些不快地沉下臉,想說這傢伙難不成又要拿路爾做文章,但威廉並沒有說出任何費爾席克會想打他的話,只是很正常地再多問幾句。

  「也好,路爾那傢伙,什麼時候取得大師資格?」

  「……快了,再幾個月左右。」

  連卡克妠絲也覺得哪裡怪怪的,仔細想想,威廉最近的確比較少逗弄路爾。
  

  費爾席克領威廉往他所專屬的書房移動,那是一間幾乎所有家具都用都林安森林產的檜木製成的房間,淡淡的木頭香,色澤年輕但細緻的木紋,牆壁旁邊座落鍍銅的老爺鐘,鐘擺一晃一晃,能夠聽見心跳般的滴答聲。兩張長型沙發落放於木紋的窗框前,以緹花錦緞包裹,布料的花紋是金羊毛傳說。略矮的長几置於沙發之間,桌上雜亂擺滿各種小東西,以至於幾乎看不到桌面。

  詩集、筆記、墨水罐、藏書票、三角帽、粗項鍊、西洋棋盤、銅壓書籤、紙鎮、移動卷軸、香水與魔法藥水,還有一根大概是從雜貨店買來的逗貓棒。兩人剛剛進去,後頭就尾隨端托盤的白虎阿水,威廉看到腳邊一團白白矮矮的小東西裝模作樣走了進來,壺裡的茶水還沒端到客人面前先灑一半,白虎的尾巴搖呀搖,放下托盤爬到費爾席克腳邊磨蹭幾下,才一溜煙地跑出去。

  「我剛才聽說,不少住在立普圖衛的家族對於調查馬戲團的事情都興致缺缺。」帝王在他自己慣躺的那張沙發上坐下,威廉則吊兒郎當的坐到他對面。

  「是嗎,或許他們都跟我一樣不小心勾搭上林頓男爵的獨生女?」

  費爾席克白他一眼:「到底怎麼了,威廉,西蒙說你完全沒有回報消息給他,但我所知道的情報,超過一半是你告訴我的。」

  威廉悠哉悠哉,上半身斜斜往前靠,把玩費爾席克桌上琳瑯滿目的小東西,最後注意力被一組迷你西洋棋所吸引。木頭製的棋盤,黑色與帶著銀光的白色油漆,棋子則是用石頭雕成,色澤反覆:「這種事情我想也不需要講得太明白,你才剛從城內回來,不覺得格禮浮家族最近名聲被扯得很低嗎。」

  「你的意思是,兩件事情互有關係?那些負面醜聞我當然也要問清楚……等等──你再說一次鬼林頓的獨生女我就廢了你的嘴!」

  趕在威廉一臉又要胡扯之前,費爾席克冷冷地發出警告,卻惹來習慣鬼扯淡的斥候哈哈大笑。

  「總之,以結論來說格禮浮退出這次調查,家族名聲跌得太低,我都要被露恩美人跟貝拉寶貝唸死了。」他攤攤手:「我知道克魯克斯打算繼續追查,我不反對,甚至把所有資料給你都可以,但我也得警告你,關於這件事情我和薇若或許是最靠近馬戲團核心的人,他們很不好惹,程度實在有差距。」

  費爾席克嚴肅地望著他,想從永遠摸不清楚正經還是玩鬧的臉孔中,看出這句話的可信度。

  「……說明白?」

  「有沒有聽過幾天前立普圖衛地下水道的意外?」

  「暗紅地下道的結界突然轉弱,一名男孩被闖出的魔狼人抓走,但最後平安無事。」

  「把那男孩帶出來的人是我和薇若。」

  費爾席克眉頭微微蹙著:「沒有人談到這件事。」

  「哈。」

  「所以,你進了地下水道?」

  「何止進去,我順利入侵布勒高紐宮,還和馬戲團其中一個人打起來。」

  「贏了嗎?」

  「我們逃了。薇若受傷,我只有匕首,那傢伙的武器是一把很大的彎刀,估計還能施展魔法,不曉得馬戲團裡有多少那種水準的對手。」

  「但為什麼傳出來的消息,完全沒提到格禮浮家族?」

  「很簡單的原因,格禮浮家族犯了禁忌,擅闖暗紅地下道。」威廉身體後傾靠著舒服的沙發椅背,順手抄起棋盤上的白子王后,兩隻手丟著把玩:「總之,所有事情都和地下道脫離不了關係,王室不惜派遣亞森羅蘋馬戲團前來也要隱藏的秘密,或許就在那座地下迷宮某處。搞不好會碰到米諾陶或伊卡羅斯,翻找出半融的蠟做成的翅膀、撿起曾經被鬆開又仔細纏回去的毛線球?」

  「不要胡扯些有的沒的。」

  「哈。」

  「所以,都已經深入到這種程度,你有什麼理由說放棄就放棄。」費爾席克不耐煩地發出質疑,對於調查得幾近水落石出的事情撒手不管,一點也不像威廉的個性。

  「不是說了嗎,名聲被搞得太難看,馬戲團又危險。」威廉收手,接住原本在兩手之間拋玩的白子王后:「相較於處處受限的王,美麗的王后殿下總是暢行無阻又威儀八方。」

  「……什麼意思?」

  「今天早上從立普圖衛離開的時候,我剛好碰到愛歐勒斯家族的美女。總之,說好兩天後一起去打獵,立普圖衛最近來了個獎金獵人同盟,釋出不少任務。有沒有興趣加入?」

  「不要岔開話題,格禮浮家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難道有更嚴重的原因不能說明白?」

  威廉動作停了停,詫異地望著費爾席克。

  「你真的想知道啊?」

  「……廢話!」

  威廉維持同樣的姿勢又看著他好一會兒,才改用左手支頤,說話態度漫不經心:「林頓男爵當面找我約談,話說得很重。那老頭對格禮浮算容忍了,特特和悶騷艾德無疑都是林頓的敵人,我們不僅窩藏他們,這兩人公開在立普圖衛城進出,已經半年有餘。」

  「從你膽敢接納他們兩人,就能證明你根本不怕林頓。」

  「的確,我不怕,但並不代表格禮浮做事能夠不留餘地。立普圖衛再怎麼說都是女王陛下直屬領地,和那些貴族硬碰硬一點也不聰明,也不能證明格禮浮家族很有勇氣。」

  「所以呢?」費爾席克不以為然。

  「林頓男爵不想格禮浮搗亂,我們當然有氣度撒手。」

  「然後讓別的家族搶盡風采?還真、有你的風格。」

  「哈,反正不只格禮浮,定居立普圖衛的其他家族也安靜許多。」威廉躺入沙發:「女王腳底下,凡事別太囂張。」

  「活該,誰叫你要住那。」費爾席克冷言冷語:「我一直不喜歡那座城市。科茵福羅警備兵歡迎任何國家的移民加入,立普圖衛卻以女王直屬地為由,規定只有貝斯法紐娜移民才有資格。」

  「但是立普圖衛風景好、氣氛佳,閒雜人等又少,居住環境不錯啊。會在立普圖衛出入的多半是新移民,或者已經打滾很多年的開拓者,中階層反而少。老手或新手都能讓人忍受,半瓶水響叮噹的家族最惹人厭,這種人通常不會來立普圖衛。」

  「……奧修呢?這城市並不差。」

  「嗯……真要深究,比起以女王為號召的帝國,或者捍衛平等的共和,我可能更接近傭兵團對於自由的理想吧。」威廉將手中忖拿已久的白棋王后放回西洋棋盤的方格裡:「總之,勇猛的王后陛下可以橫衝直撞地往前走,必要時候卻也能含蓄內斂地向後退。這就是格禮浮家的期許。」

4 則留言:

  1. 磨蹭一下還不夠又鑽回去的阿水7/23/2010

    還有一根大概是從雜貨店買來的逗貓棒。哈哈哈靠我腦中一直浮現帝王逗阿水,阿水一直吼啊吼啊伸手抓逗貓棒的模樣!!!!!!
    阿寒我現在才發現你超可以把小傢伙(強盜跟阿水)寫的很可愛耶囧囧

    「相較於處處受限的王,美麗的王后殿下總是暢行無阻又威儀八方。」
    「總之,勇猛的王后陛下可以橫衝直撞地往前走,必要時候卻也能含蓄內斂地向後退。這就是格禮浮家的期許。」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以為王后是在指帝王...........(被帝王勒斃)

    回覆刪除
  2. 阿芙7/23/2010

    我很喜歡這邊白棋皇后的隱喻
    氣派又有權威的象徵♥
    (想想平常大家都跟著莎莎衝鋒陷陣哈哈哈)
    (可是我跟到的好像都是很醜主控嘎)

    回覆刪除
  3. 阿水:
    哈哈哈那個逗貓棒本來就是專為你寫的,我還想說你沒提到的話我都要哭哭了QAQ
    端茶那邊有沒有很作弊!!!!!!!!!!!!

    美麗或勇猛怎樣都不會是形容帝王的詞語呀囧
    要說的話應該會是固執(ㄠˋ ㄐㄧㄠ)或斯文(ㄗㄨㄟˇ ㄧㄥˋ)才對呀~

    回覆刪除
  4. 阿芙:
    對嘛對嘛這比喻明明就很美=3=
    (只有阿水把她家的帝王娘掉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醜現在繼承莎莎的衣缽,話說關於這一點華爾滋也會寫到哈哈哈哈哈但表現方式嘛……
    不過以結論來講,請大家幫很醜追妹(?)加油!!!
    他擋王正是成長為MAN男人的過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