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9/30

Waltz for Family XXIX

  木頭地板上的光影有深有淺,是由陽光透過捲曲蕨紋雕刻的銅質窗飾所印下。如果是之前幾天自己所居住的那間房間的話,陽光的痕跡會是更簡單的窗框條紋,以及透過香豌豆花瓣映照在窗櫺上淺紅色的影子。

  經過三天的調養生息,費爾席克回到位於奧修城郊的住家,站在久違的書房裡東看西看。白虎阿水溜進來磨蹭著他的腳踝不肯離開,費爾席克索性把牠從地上抱起,白色的小老虎立刻用長尾巴一圈一圈纏住費爾席克的手臂。

  「你是不是變胖了……」

費爾席克很認真的秤了秤白虎阿水,覺得牠抱起來的重量和以前稍有不同。白虎抗議的磨他幾下,作勢抓抓他,這才讓費爾席克發覺家中寵物肚子部位好像特別的鼓……

  「這是什麼?」

  費爾席克把牠翻過來,手朝肚下的毛摸,給他摸到一包綑起來、帶厚度,明信片大小的信,就是這東西讓費爾席克覺得阿水變重。他把信件封面翻過來看,收件者是虎爪印,寄件者是形狀奇怪的肉球印。

  格禮浮家的強盜葛瑞芙──這是費爾席克看見那肉球印第一個浮現的「人選」,總覺得家裡白虎會把這封很厚的信隨身藏在毛下怎麼想都不對勁,費爾席克本想打開瞧瞧,卻被白虎阿水一把搶走塞回肚子底下。

  「吼吼吼──」

  阿水撒嬌的窩回費爾席克懷中,但就不讓他碰自己的肚子。然後探出頭,朝家宅大門方向嚎了幾聲,費爾席克正覺得奇怪,就聽到大門被一股蠻力撞開,緊接著是嘹亮清澈的一陣呼喚。

  「親愛的們!姊姊回來了!」

  那把高昂圓潤的女音興奮地喊叫著,客廳傳來騷動,而在騷動平息之前同樣的聲音再度發言。

  「呀──北黎小淘氣、咖哩我這次沒帶咖哩、卡克卡克你的點點點一定是想我我知道,咦咦咦人怎麼這麼少!我寶貝的帝王弟弟跟路爾小可愛呢?」

  話音未落就是急急忙忙的腳步與尋找聲。對方都直接點名,費爾席克趕緊開門走出書房,但他也不過才剛剛踏出房門,就被一陣風似的活力給抱個滿懷。

  「帝王寶貝你好帥好帥好帥好帥──Mein tumhay pyar kerti hun~」

  風風火火給了擁抱的是克魯克斯家年紀最長的大姊,摩門‧克魯克斯。流浪成癖的女魔法師最後一次離家前明明還是璀璨的金色短鮑伯頭,這回返家搖身一變成為黑色的長髮妞,陽光下略帶茶褐的頭髮編成辮子繞在兩耳旁,頭上是一頂充滿異國風味的土耳其綠編織毛帽,身上是同色系的精靈術士法袍。

  「Volim Tebi chamd hairtalAni ohev otach~還有孟加拉的我愛你要說成Ami tomay bhalobashi~帝王寶貝弟弟你還是好帥呢呢呢呢──」

  「摩門!」費爾席克推開姊姊,因為對方過於熱情的態度讓他微冒冷汗。

  摩門是費爾席克的表姊,和艾爾亞勒一樣屬於親戚的小孩,很早以前就跟克魯克斯真正同父同母的三兄弟一起長大。因此雖然她並不是費爾席克的親姊姊,長期相處下來感情更勝血緣的羈絆。

  「咦咦咦所以路爾小可愛人在哪!姊姊回家了怎麼沒有出來迎接~」

  活潑好動的女魔法師還沒找到另一名備受寵愛的弟弟,北黎基忒就興奮的提刀湊過來和許久不見的姊姊說話。

  「摩門摩門!妳怎麼這次出去這麼久才回家啊!」

  「誰叫我在北邊認識了一個帥哥!異國戀情放著不談超浪費的!啊對了對了對了最近家裡怎麼樣呀,有沒有好玩的事情?」

  「老爸老媽還是一樣不知道飛哪裡去了都沒回來,玫爾爵拉應該在後面洗衣服吧,肯恩進城買晚餐材料所以不在!」

  「咦咦咦我還沒點餐的說!」摩門一聽克魯克斯家的廚師已經出門張羅晚餐,立刻慘絕人寰的驚呼:「姊姊難得回家要吃想吃的炸雞腿啊!」

  「誰叫妳都不通知就衝回來……」費爾席克愣看著姊妹倆嘰嘰喳喳,冷不防吐嘈。

  「做弟弟的就是要算準姊姊什麼時候回家才對呀!」摩門非常理所當然的反駁著,然後注意力迅速轉換到下一件事情:「對了對了所以路爾小寶貝到底在哪怎麼也沒看見人?」

  「我猜他睡覺吧,一回來就進房而且房間也沒動靜。」北黎基忒雙手背在腦後。

  「……雖然這時間睡覺很怪。」客廳沙發上的卡克妠絲擦著槍,說完這句又低頭繼續保養樸克霰彈。

  費爾席克狐疑地往路爾房間的方向望,心想路爾果然有哪裡不對勁。今天下午從格禮浮家宿醉起床,竟發現弟弟特地從奧修趕來接他,當時路爾陪著薇若吃作為下午茶的胡蘿蔔口味牛奶麥片,看見自己的時候就有點支吾。那之後,路爾陪費爾席克回家的路上幾乎不發一語,費爾席克主動開話頭他也左閃右避。

  「路爾這幾天……有沒有怪怪的?」他斟酌用字向妹妹們探問,但無論北黎基忒或卡克妠絲都一臉不解的看著他。

  「很正常啊,除了一天到晚煩惱帝王你在威廉那小子那有沒有餓到著涼。」

  「威廉?」摩門聽到有趣的名字,雙眼一亮:「你去格禮浮家做什麼?」

  「喔對了對了摩門妳知道嗎我前幾天還纏著繃帶喔喔喔!如果妳早幾天回來我都不能跟妳玩了啦!」

  「嗄,為什麼?」

  「因為我跟妳說幾天前我和妠絲和臭帝王和亞勒白去布勒高紐宮探險,結果被該死的面具小丑逮個正著,雖然馬上決定撤退但還是被瞄準了,當時超驚險耶!要不是帝王先把我丟出去我可能就回不來,不過我還以為這次臭帝王真的死定了!」話說完北黎基忒拉起衣服,給摩門看自己腹上一處顏色稍深的地方:「妳看妳看原本整個都被刺穿囉!還有啊為了幫我療傷昨天威廉來過囉!」

  「什麼!臭小子嗎!」摩門驚呼。

  「當然就只有他~」

  「沒來跟姐姐請安他算什麼!」

  「妳昨天又還沒回家……」費爾席克努力說話插進兩姊妹間。

  「對嘛對嘛對嘛對嘛對嘛可是他有帶超好吃的點心來!」

  「真的假的妳怎麼不說!」

  「當然是驚喜啊!」

  兩姊妹互看一眼,手牽手朝廚房衝。

  「走走走我們去吃零食!」

  帝王目送兩人風似的溜走,心想威廉怎麼沒提他有買點心給家裡。視線帶到路爾的房間,又忍不住嘀咕路爾做什麼一直躲他……

  白虎阿水在費爾席克懷中動來動去,費爾席克乾脆把牠放到地上。

  「睡覺去,乖,晚餐過後再玩。」

  「吼吼吼──」

  出外採買晚餐材料的肯恩丹特開門回來,雙手提著滿滿的食材,忽然從門的方向驚恐的看見摩門和北黎基忒在吃蛋塔和果凍。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姊──」

  「──不准叫我大姊!」

  肯恩丹特見到姊姊的驚恐還沒表達完畢,女魔法師火球迅速砸向顯眼的紅頭。

  「對不起是摩……摩門姊才對!」

  路爾房間的門被些微拉開。克魯克斯家黑髮男槍手走到客廳,正好目睹這嚇人的一幕。

  「……姊姊?妳回來啦?」

  「路路路路路路路路路爾小可愛小可愛!」
  

  克魯克斯家的晚餐由肯恩丹特負責掌廚,當天為了慶祝費爾席克大傷初癒與摩門難得返家,食材特別豐富。費爾席克本來想趁機問問路爾為什麼心情一直很鬱悶,但姊姊坐在路爾旁邊讓費爾席克始終找不到機會。

  「大哥你飯後甜點想要吃什麼慶祝康復?我等等就去準備!」肯恩丹特把最後一道牧羊人派端上桌後,興高采烈的詢問費爾席克。費爾席克看了看晚餐的菜餚,幾乎每一道都是用很多奶類製品做成的料理,通通是自己喜歡的東西。

  「甜點……那我想要向日葵口味的布丁。」

  「……那是什麼口味?」肯恩丹特才剛聽完帝王的答案就給了傻眼的表情。

  「薇若那小女孩買過,找一找就有吧。她還買了無花果、甜甜圈口味,如果看到的話我也要。」

  「那、那那那那那些是哪裡來的口味?」

  費爾席克沒有理會開始陷入要去哪裡買布丁的煩惱的肯恩丹特,很愉快地替自己舀了碗奶油洋蔥湯。北黎基忒就是在這個時候衝過來坐在他旁邊的位子。

  「對了對了臭帝王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威廉昨天順便拿了好多藥過來,他超超超超超超超過分的啦都故意拿我覺得超苦的藥水要我喝!不過他也帶好吃的蛋塔來耶所以我原諒他了!喔對了,結果帝王你的傷痕也跟我一樣幾乎都消失不見了嗎?」

  「……太深的還是會有疤。」費爾席克輕輕帶過:「妳飯後讓我檢查一下身體。」

  「威廉那小子早幫我搞定了啦!你傷最重少浪費體力施展治癒術要好好休息,威廉也這樣說!」

  「哇哇哇,帝王寶貝你到底傷多重?」

  「臭帝王超嚇人的,他在威廉家躺了五天!」

  「那個馬戲團也太可惡了吧,我們帶人殺進去!」

  「等等等……」費爾席克按著摩門拿餐刀的手:「我已經有初步想法,這次會和格禮浮家合作,明天我找威廉討論對付馬戲團的計畫。」

  一聽帝王早準備行動,北黎基忒眼睛一亮:「喔喔一切照舊嗎,說起來好長時間沒跟格禮浮家合作了耶!反正就跟以前一樣對不對?」

  「嗯,本來就是。」

  格禮浮與克魯克斯兩家約莫五年前開始來往,最早是透過斥候公會讓威廉和費爾席克認識,那之後威廉又陸續認識路爾、北黎基忒、卡克妠絲等克魯克斯家一軍,費爾席克也一一見過格禮浮家中成員。某次任務開啟兩家合作之後,格禮浮與克魯克斯的往來越甚密切,早期也經常組隊進行野外狩獵。這五年間,格禮浮需要對外尋求合作的任務約莫一半左右會優先考慮克魯克斯,而克魯克斯的情況也差不多。因此之故,兩家人對於和彼此合作一點也不陌生,譬如此時聽到費爾席克如此宣布的卡克妠絲,正默默的想下次出任務要帶保養長槍的工具,奧爾露恩的幾柄槍械一直是由卡克妠絲負責維修。

  「威廉本來就在調查馬戲團的事情,他那邊有管道拿到內幕情報。兩家合作勝算比較高,戰力當然也更豐沛……」

  費爾席克慢條斯理地告訴家人們,另一方面看了看路爾,雖然路爾專心聽他說話,卻不肯正眼對他,也沒有發言的意思。

  本來一邊吃飯一邊哀怨晚餐不是咖哩的艾爾亞勒,靜靜把費爾席克的發言想過一遍之後抬起頭:「所以帝王你的身體到底怎麼樣呀……」

  「跟以前一樣了。」

  「臭威廉說要還我的,還好他有做到哼哼哼──」北黎基忒嘟起嘴,手中拿著用迷迭香調味過的嫩煎羊排:「他沒還我的話我打算砍了他哩!」

  「什麼還不還,威廉要還什麼?」

  「不告訴你──反正威廉答應我的事情都會做到。」北黎基忒把一塊羊排抓到費爾席克盤中,催促他:「快點吃快點吃,威廉說你要多吃東西傷口才不會裂開!」

  「哪這麼容易裂開啊!」

  「但這樣真的行嗎?」意外的,艾爾亞勒再度開口。平常除了愛吃的咖哩之外幾乎沒有額外發言的他今天是第二次提起與正事有關的疑惑。

  「什麼東西行?」費爾席克擋著北黎基忒拼命給他羊排的手,另一邊又趕緊擋住摩門趁機把一大團他最討厭的薄荷醬往盤裡丟的動作:「摩門!不要故意!」

  「薄荷醬香香香香香呀──」

  艾爾亞勒並沒有因為摩門和北黎基忒的吵鬧而停下與費爾席克的話題。

  「我是指和格禮浮家合作的事情……真的行嗎?」艾爾亞勒先開個頭,表情複雜的看了看其他人。北黎基忒跟摩門動作都是一停,臉上不解。

  「這有什麼行不行的啊,早先合作幾百來次了。」北黎基忒話說完將羊排放到嘴裡啃啊啃的,沒沾油的另一手故意去拉帝王的衣服。

  「但,格禮浮家本來就在顧慮什麼,為什麼突然又決定合作?」意料之外,艾爾亞勒點出其他人沒注意過的事情,嚴肅的望著費爾席克:「你之前提過威廉完全退出這次任務。威廉不會隨便放棄已經著手的工作,當時你說另有內情,現在的情況又是什麼?」他頓了頓,視線一低注意到盤裡的鳳梨蝦球:「我還是覺得晚餐不吃咖哩很可惜……」

  「吼!不要三句話不離咖哩!」摩門用力巴艾爾亞勒的頭:「難得說話有一點內容!」

  「靠靠靠原來有這樣的內幕,威廉居然會退出任務!那現在呢?」北黎基忒驚訝地黏到費爾席克身上追問,突然的靠近讓費爾席克很怕北黎基忒拿過羊排的那隻手抓到自己的襯衫。

  「妳少一直靠過來!」

  「說啦說啦!臭威廉到底怎麼啦?」

  「只是因為格禮浮家住立普圖衛,一開始沒打算得罪林頓。」費爾席克右手把北黎基忒推回座位,拿叉子的左手戳著盤中馬鈴薯:「反正事情已經搞定,相信我吧。」

  他用避重就輕的解釋回答艾爾亞勒的問話,完全不願談論威廉與立普圖衛首席咒師達成約定的狀況。一想到這契約,就讓費爾席克心裡湧現不愉快,他停下戳玩馬鈴薯的動作,為了掩飾自己對家人的不坦承而拿杯喝水。

  「……好吧,你高興就好,但下次得請我吃飯!」艾爾亞勒當然也曉得費爾席克並未將格禮浮家的情況全盤托出,倒也不打算追問。他對於格禮浮家的疑惑本來就不是針對格禮浮任何一人,純粹是將擔心付諸言詞,而既然費爾席克確實有考慮過他所顧慮的狀況,艾爾亞勒便沒有非逼問不可的必要。

  「又來!好啦好啦……又是咖哩我知道。」

  「所以威廉怎麼了啊?亞勒白爆的內幕很猛耶,一開始沒打算得罪林頓,臭威廉打算靠哪招解決這狀況,如果沒解決好不就代表他們有可能倒戈嗎?難道格禮浮要搬來奧修?哈哈那我每天都去玩薇若!」

  總是太有精神的北黎基忒瞬間就替格禮浮家設想好藍圖,費爾席克無奈的壓著她的頭。

  「沒有人要搬家。你們跟威廉合作過這麼多次,應該知道豬腦沒有百分之百把握的話不可能輕舉妄動,他早就替他們家留好後路了。」

  北黎基忒安靜下來,把費爾席克這番話好好消化。

  「可是,畢竟同去的只有一個家族……」肯恩丹特出聲表達質疑,只不過他的擔憂還沒說完,就被費爾席克打斷。

  「相信我,跟他們家的話不會有問題。」

  還在思考的北黎基忒雙眸一亮,想通了什麼,難得用認真的語氣說:「我懂了,我相信臭威廉,就這麼辦吧。」

  「嗯。任務出發的時間再決定,這次去的人有卡克、北黎、咖哩和我。」費爾席克頓了頓,視線飄向始終躲著自己的弟弟:「路爾你……不准去。」

  「……哥哥?」原先安靜用餐的路爾抬起頭,訝異地瞪著費爾席克,這是他今天第一次與兄長正眼相對,剛才聽到自己的名字還以為終於能和兄姐同出馬戲團任務,誰知道費爾席克刻意點名,卻是明白的宣告自己不能參加。

  「哥……哥哥!上次我留在家,所以這次無論如何都要一起去!」

  「不行,這任務很危險,總之你待著。」

  「就是危險我才要去,多一個戰力有什麼不好!」

  「戰力的話,格禮浮家也會出動,所以你留著吧。」

  「為什麼又是我留下!然後哥哥又要重傷回來嗎!」路爾生氣地發著脾氣,竟對哥哥怒言相向,話一出口又發現自己反常失態。他嘔氣地縮回氣勢,看也不看費爾席克,將盤裡青菜吃完離坐回自己房間。

  費爾席克略被嚇到,卻不願在這件事情上對弟弟讓步,故作鎮定的望著路爾的背影。

  「對了對了既然咖哩卡克北黎和帝王寶貝都要去打馬戲團,乾脆我也一起去好了?」摩門把紅蘿蔔拿到嘴邊輕快地說,末了吃下紅蘿蔔:「我最近的火法術小有心得喔!」

  「別鬧了,摩門,萬一妳受傷我可扛不動。」費爾席克淡淡地答,視線還是在路爾房門的方向。

  「吼吼吼沒禮貌!」

  用完晚餐的北黎基忒跳下位子,才準備去廚房拿沒吃完的蛋塔,費爾席克輕拉著她:「吃完飯就讓我檢查傷口。」

  「都說威廉那小子搞定啦!臭帝王趕快回房間休息睡覺!」

  「……我早康復了,你們不要一直把我當傷患。」

  「全部全部都好了嗎?」

  「對啦,囉嗦。」

  「喔喔喔喔對了對了,既然帝王寶貝傷重得躺在床上動彈不得整整三天,也不曉得風流小子有沒有趁機出手唷──」摩門撲過來抓著費爾席克的肩膀,臉孔湊近邪惡的笑了笑。

  「……妳做什麼!」

  費爾席克受到莫大驚嚇而破口大罵,摩門居然作勢當眾脫他褲子,他慌亂的推開姊姊退後數步。

  「摩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開開玩笑嘛哈哈哈哈,看來寶貝弟弟完全康復囉,反應一流!」

  「走走走我們吃蛋塔去──」

  北黎基忒和摩門默契極好的手牽手又朝廚房衝,速度快到費爾席克正想算帳卻來不及。

  「……妳們兩個!」

5 則留言:

  1. 北黎+摩門真是有夠吵~XDDDD
    跟你說的一樣,這篇明明沒威廉但存在感還是好大= =
    其實他根本就躲在餐桌底下竊笑對吧!!!!!(指)
    我真是愛看路爾生氣呀哈哈(轉圈)man翻天!!!

    回覆刪除
  2. 吼吼吼你沒禮貌,他才不是躲在餐桌下,他是在帝王的背上啊!!!!!!
    北黎&摩門,我整個就疊字MODE ON這樣XDDDDD

    回覆刪除
  3. 跟威廉互毆搶奪帝王背上的位置的阿水10/13/2010

    天哪一篇下來真的全是我愛吃的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帝王好有口福~~~~~~~~~~他一療傷回家就被養胖胖A_____A

    阿水的鼓鼓信函~~~顆顆顆顆顆阿寒我懂顆顆顆顆顆顆顆

    克魯克斯家真的超歡樂的!!!!(自豪(拇指(折斷)))他們真是我的寶貝們\\\\\>3<////來來來來來來全部給媽咪親一個(被亂刀砍死丟路邊)

    路爾生氣科呵呵呵呵,他還早哪~~現在還在發完脾氣馬上又縮回去的階段呢A___________________A真正的MANMAN路爾到底甚麼時候才會出現呢(L)(L)(L)(L)

    回覆刪除
  4. 嗚喔喔喔不要端著咖哩靠近我!!!的阿水10/13/2010

    喔我居然漏掉了帥氣咖哩!!!!!!!!!!!!!
    咖哩終於在這篇展現他備用當家的個性了!!!!!!!!一洗他的形象!!!\\\>3<///(阿白痛哭流涕)
    不過他正在我身後吃著帝王請的咖哩........(掩面)

    回覆刪除
  5. PEACE&LOVE的極致代表就是克魯克斯家呀>3333<
    說真的我寫這段的時候就覺得天哪你們家人好多好熱鬧為什麼其他家都沒有這種熱絡又和平的感覺呢QAQ
    (主要是家人不夠多?)
    然後偷偷說,寫這段很有寫和平的基督們用餐的感覺XDDDD
    (很吵又很有互動這樣)

    喔我好像跟你說過了,自從這篇以及上次你說如果非殺人不可帝王會叫咖哩動手,這兩件事情加在一起經過我的腦袋之後……我就嚴重覺得咖哩你帥死了囧!!!!!!!!!!!
    所以當譬如說凱爾事件等等的時候,咖哩有站在威廉這邊我就好感動Q___Q,因為如果她在我心中不是同一國的話強盜會哭哭哭哭哭(結果到頭來是為了強盜?XD)

    至於阿水的信函........顆顆顆顆顆這真的不事宜公開討論,我就知道就算我只寫那樣你也知道信函裡是啥東西,顆顆顆,所以有些秘密我們留給心裡就好顆顆顆顆顆顆顆顆(L)(L)(L)

    路爾嘛,如果不是路爾榭兒的發展,我華爾滋能夠堅持寫下去,遲早會寫到路爾MANMAN,吧?
    但感覺那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情就是了OTZ
    希望威廉重傷所以帝王有點不行(?)那時,路爾有機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