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2/03/09

A Thousand Oceans VI

  幾天後的晚上,薇若妮卡毫無預警夜敲克魯克斯大門。玫爾爵菈前去應門,注意到女遊俠站在夜風裡,只穿著起居服,沒披外套,玫爾爵菈立刻把薇若妮卡拎去書房給費爾席克,煮了杯熱牛奶,然後吩咐肯恩丹特跑一趟格禮浮家,通知格禮浮的家人薇若妮卡的行蹤。

  薇若妮卡見到費爾席克,當下衝過去抱著他哭得唏哩嘩啦,費爾席克嚇得一愣一愣,勸了好久才暫時把小女孩安撫下來。考量到年齡相近,費爾席克帶薇若到路爾房間,打算讓她在那借睡一晚,一方面也好奇的想從薇若身上搞清楚狀況。

  薇若妮卡語敘跳躍,邊哭邊交代晚上跑出家裡的原因:上次的舞孃又來了,還跟威廉關在房裡商談很久,她坐在門外偷聽,聽到兩人談論外公,還提到威廉要回舊大陸。對薇若妮卡來說這件事情簡直晴天霹靂,她知道如果威廉已經做下決定,那絕對沒有翻盤空間,而所有認識的人裡能夠跟威廉制衡的只有費爾席克,所以她選擇披夜來克魯克斯家求救。

  費爾席克不太明白薇若敘述的幾個重要環節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況,卻隱約聽出她的意思:威廉打算繼承爵位。

  認知到這一點讓費爾席克百感交集,心裡亂哄哄的無法冷靜思考。老實說,他完全沒有精神安撫薇若,一想到說了這麼久、發了這麼大脾氣,最後威廉還是要走,他就不曉得該如何排解自己的挫敗。黑髮斥候抱著、拍著薇若的背,直到女孩哭累,聲音啞了,他才勉強擠出慘淡的笑容,湊在薇若耳邊安慰。

  「妳哥哥很愛妳,所以妳應該相信他。威廉不會隨隨便便離開妳。」

  費爾席克緊摟著她的肩膀,有節奏的搖晃催眠,幾分鐘後,筋疲力竭的女遊俠闔上眼睛,靠著費爾席克的胸膛累得睡著了。

  刷完牙回到房裡的路爾看到哥哥和薇若,不明就裡的偏著頭,費爾席克揮揮手,要他到廚房吃過消夜再回來。

  「哥哥,我剛刷好牙……」

  費爾席克沒理他這句話,注意力全在睡下的小客人身上。可憐的男槍手只好暫時迴避,聽哥哥的話到樓下覓食。

  不用想也知道,接到通知的格禮浮家一定是派威廉來接妹妹,費爾席克故意拿了本書到客廳閱讀,事實上有點坐立不安的等訪客到來,幸好當時客廳活動的家人不少,他的舉動意外一點也不突兀。

  肯恩丹特和威廉明一起進了屋。威廉脫下風衣,讓玫爾爵菈掛起,先確認薇若安全無虞之後,威廉的情緒穩定許多,費爾席克隱約聽見威廉詢問起自己,詢問玫爾爵菈這幾天他是不是還會徹夜不歸。聽到這問題讓費爾席克有點不開心,但心裡又矛盾的有了期待,玫爾爵菈將他的行蹤據實以告:當家近日都待在家裡。威廉的回應比起那天平靜得多。

  格禮浮的斥候於是一步一步走向客廳,先和艾爾亞勒打招呼,再跟卡克妠絲點頭致意,接著幾乎筆直朝他走來。費爾席克低著頭,假裝看書,卻以全身感官注意威廉的一舉一動:他聽著威廉的腳步,感覺威廉的呼吸,眼睛斜斜瞄著威廉的影子,威廉身上淡淡的菸草味……跟誰抽的菸?

  費爾席克倔強的維持不理睬的姿勢,好像並不樂見威廉的拜訪,卻又專注的想抓住威廉每一個反應。

  「威廉威廉威廉──誰把你滾過來的!今天有沒有帶奶油泡芙給我!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穿著睡衣的北黎基忒聽說客人來訪,興高采烈從自己的房間裡衝出來,衝向威廉吊在他身上。

  「我今天不是來玩的,北黎,也不想想現在幾點,哪有甜點店還開著。」

  威廉給了一抹微笑,但與平常的應答比起來,少了玩笑的情緒,如果換作其他人就會明顯感覺威廉現在沒心情打鬧,但這是北黎基忒,少根筋很正常。

  「哎──泡芙!剛剛路爾把最後一塊巧克力捲餅吃掉了,我現在好餓好餓!」

  拿著啃一半的捲餅走出廚房的路爾聽到這話愣了愣,尷尬的解釋:「北、北黎姊姊,是哥哥叫我……」

  「不管不管臭威廉我要吃奶油泡芙~」

  「今天沒有,下次拜訪再補給妳。」威廉眼睛盯著沙發上的費爾席克好半晌,接著轉看向玫爾爵菈:「給你們添麻煩了,薇若呢?」

  「哭累了,睡在路爾房裡。」

  「威廉,薇若怎麼了,為什麼一直哭?」路爾湊近灰髮斥候,很明顯因為威廉的拜訪有了好心情:「功課很難嗎,還是跟人吵架?」

  「沒有,我想只是家裡有客人來,嚇到她。」威廉拍拍路爾的頭,這親密動作讓路爾喜孜孜的笑了。

  「威廉,你要讓她在這住一晚,還是帶她回去?」玫爾爵菈問:「如果要住,我再去準備一條被子。」

  「她剛剛睡下嗎?」

  玫爾爵菈挑起一眉,示意費爾席克,只有費爾席克知道。

  費爾席克沒理睬,手邊還故意翻了一頁表示自己在看書。威廉望著玫爾爵菈,又重複一次問題:「她剛剛睡下嗎?」

  玫爾爵菈聳聳肩:「大概吧。」

  威廉明煩躁起來,往前幾步拉近與費爾席克的距離:「費爾席克,我認真問你問題,你還要跟我鬧脾氣?」

  「睡了就睡了,問這麼多囉嗦。」

  「費爾席克,薇若什麼時候睡著的,有沒有一個鐘頭。」

  「……有,一個半鐘頭了。」

  「謝謝。」威廉冷淡道謝,瞥開視線對玫爾爵拉說話:「麻煩妳,我先看看薇若的狀況再決定可以嗎?」

  「都好。」

  眼看威廉就要走出客廳,費爾席克生起氣來。明明確定要回舊大陸,卻還裝作若無其事不願告知,這傢伙把當時答應他的話當成什麼了?

  費爾席克怒摔手中的書,力道之大,在客廳活動的家人都嚇了一跳,每個人紛紛停下動作,有所顧忌的看著費爾席克,威廉也停下腳步,轉身凝視他。

  費爾席克摔的是他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攝影集,因為翻過太多次,線裝的部分早已脫落,情緒性的粗魯輕而易舉讓書本解體。

  不知道為什麼,費爾席克在家人面前摔書的動作反而讓威廉冷靜下來,他放低視線望著那本書,過了會兒又望著沙發上的黑髮斥候,從原本衝突的態度轉而溫和,走近並將散落的攝影集一一拾起。這番改變卻讓費爾席克委屈,固執的不願抬起頭,他強忍把疑惑和不滿一股腦出口的衝動,與威廉僵持的意思很明顯。

  察覺到兩人間詭異的氣氛改變,還在客廳的成員都識相的移動步伐,卡克妠絲把北黎基忒拖出去,其他人也離開,留下空間給兩名斥候。

  費爾席克坐在那,還是不願看威廉。威廉沒辦法,把攝影集擱到矮桌上,走到他面前伸出左手揉著他的頭髮,確定這個動作不被討厭後,威廉蹲下,這是兩人今晚第一次四目相接。

  「你在氣我什麼,氣到把你喜歡的作品集摔壞。」

  費爾席克不作回答,完全以沉默延續冷戰。

  「費爾席克,我不喜歡也不擅長跟你吵架。」威廉用他特有、很有感覺的異國口音,放慢說話速度輕輕的表達,期間一直撫摸費爾席克的頭髮:「你清楚我對你的感覺,卻好像無視這件事情和某個我查不出的人喝酒,連續幾天都宿醉回家。我知道你沒有允許我的干涉,但我要告訴你我忍不下這口氣,我會發火是因為不明白你的態度,我以為至少對你來說我有點特別。」

  威廉這一刻對費爾席克釋出的溫柔,讓費爾席克有種被弄錯對象了的錯覺。他惶惑的移開眼神,身體輕微打顫,然後撇開頭,避免威廉手掌的碰觸。

  威廉只好收回手,保持在他身前待著的姿勢不變,或許期待費爾席克可以回答些什麼。

  「你去查跟我喝酒的人?」

  「你要生氣就生氣吧,你不肯說,我想我總有權利知道情敵是誰。」

  他根本沒跟任何人喝酒,他是自己一個人喝──費爾席克欲言又止,一部份的內心想告訴威廉明,另一部分卻礙於面子和脾氣硬是不肯坦白。

  因為威廉還是要走……費爾席克想。如果威廉終究要離開新大陸,費爾席克絕對不要在這種時候給威廉好過。

  眼見費爾席克不怎麼理睬,威廉嘆口氣,站起來,費爾席克反而因為他的高度改變而抬起頭,但威廉讀不太出費爾席克的想法。

  「我帶薇若回家,稍後不特地過來告辭了。」

  「等等。」

  出乎威廉意料之外,費爾席克居然開口叫住他。威廉詫異的停下動作,認真的凝視費爾席克。

  費爾席克的確有話想說,威廉卻等了很久也沒聽見下文。他不懂,只能更耐心傾聽,但費爾席克顯然好半天都難於付諸言詞。

  黑髮的斥候問不出口,他的面子不允許他主動質問,關於威廉不對他坦然即將回鄉的決定的理由。如果,威廉的確出於惡意不願對他透露?如果他其實中了威廉的詭計,在乎威廉在乎得比威廉對他更多,他一點也不想驗證自己或許在這方面輸慘了的事實。

  「……威廉明……」

  費爾席克聲音沙啞,威廉可以聽出他語敘裡的艱澀感。事實上,威廉完全不懂費爾席克何故會有如此強烈又受傷的情緒。

  「這邊的一切……不比亞本德沃夫的頭銜重要?」

  聽到費爾席克的問句,威廉酒紅色的瞳孔微微縮了起來。他不太明白費爾席克問這句話的動機,但如果單就問句本身,要回答實在太困難了。

  他根本無法向費爾席克解釋他國籍認同的價值觀,更遑論奢望費爾席克了解接受。



  威廉凝視著費爾席克,漂亮的嘴唇抿得很緊,從最開始就知道自己不會回答這個問題。費爾席克與他相望,堅持了一陣子,然後才對於得到答案心死。只不過一方沉默不語的考量,跟另一方得不到回應所作的預想,有著天與地的距離。

  費爾席克眼睜睜看著威廉走出客廳,不敢相信威廉居然一個說法也不提就離開。威廉由路爾領著,拐彎上樓,幾分鐘後,抱著熟睡的薇若出現在玄關處,他真的沒有再往這邊接近一步,玫爾爵菈替他開門,北黎基忒借了件小外套讓薇若披著,然後威廉明踏出克魯克斯家,玫爾爵菈闔上門板;正好一陣風吹來,於是大門倏然密闔的音量,彷彿重重賞了費爾席克一巴掌。

  費爾席克明白他這次輸透了。


2 則留言:

  1. 四個肉球很有效率的阿水3/09/2012

    未看先按踩!!!!!!!!!!!!!(踏踏踏踏踏踏)

    回覆刪除
  2. 其實被門夾到尾巴好痛的阿水QAQ3/10/2012

    哈哈哈轟烈棚~~不是說如果威廉真的宣布的話帝王會心死嗎?
    其實最後那門碰的一下帝王心已經死一半了
    唉呦我真的很喜歡威廉摸帝王的頭那邊......我覺得帝王真的很吃摸頭這招,他們交往之後威廉也超可以用他安撫生氣的帝王哈哈哈哈

    然後

    我們可愛的路爾

    「哥哥,我剛刷好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