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2/04/08

A Thousand Oceans VIII

  兩天後,威廉卻是在帕哈瑪勒沼澤找到失蹤多日的克魯克斯當家。

  灰髮斥候這兩天幾乎只作最低限度的休息,帶著很有數量的移動捲軸在新大陸開拓過的地區四方傳走。一開始是艾莫雷哲,的確在某些角落發現疑似克魯克斯家的燧火石。威廉揪了幾個在廢棄教堂裡搭建臨時住所的流浪漢,得到的確有見過符合費爾席克特徵的獵人的訊息。

  在以聖魔水著稱的噴泉前發現賽伯拉的屍體,以及旁邊微量的石灰粉與一段綿線。由於棉線的材質與一般用來綑綁傳送卷軸的棉線材質相同,威廉認為費爾席克從這裡又移動前往下一個地點。

  因為是好幾日前的痕跡,根本不可能還原當時的法術以判斷移動方位,但他從流浪漢口中套得費爾席克離開前把原本的匕首收起,改拿魔狼人匕首。

  費爾席克的魔狼人匕首施展著對惡魔系怪物傷害加成的魔法,威廉立刻拔身前往可能的地區。他派露恩在鐵特拉大遺跡大迴廊巡查,自己則和科特深入地下墓地,並在黃金路的艾弗勒奴茲之路入口發現死亡多天的巨角魔蜥。同樣是克魯克斯家的燧火石,也同樣留有一段綿線。

  第三段蹤跡的消息是由艾爾亞勒所帶來。白髮的西洋劍士和卡克妠絲在札肯噴火口發現費爾席克其中一把匕首的刀柄。從旁邊死亡的狂暴惡熊的屍體可以判斷,應該是在對付首領熊的時候刀鋒不慎折斷,稍後威廉也的確從惡熊頸肩的傷口挑出完整刀鋒。

  沒有人類受傷的痕跡,基本上也不認為費爾席克會失手。同時從這個地點開始,他們加快了搜尋的腳步,因為費爾席克在這裡使用移動捲軸僅僅是兩天前的事情。

  威廉利用傳送門遺留下的法陣,追蹤出下一個定位點,魔之溪谷,然後在礦區外頭找到再下一個傳送位點,札肯噴火口。

  一天之內,威廉憑此線索追到帕哈瑪勒沼澤,並且在被稱為「魔之沼澤」的西南方找到失蹤多日的克魯克斯黑髮當家。

  當威廉出現時,他是直接複寫費爾席克上一個定位點的咒語追蹤而至,換言之,他現身的位子和費爾席克初到此地時完全相同。費爾席克聽到身後不尋常的聲音,給了刀下的埃斯庫多致命一擊,轉身正想防範竟看到他最不想見到的人。黑髮當家第一時間沒有想到威廉是來找他,只扳起面孔轉身就走。

  「費爾席克!」

  威廉卻叫住他,甚至一把拉住,費爾席克被碰到的瞬間生氣地甩開。

  「你他媽的怎麼也在這鬼地方,給我滾!」

  「哪來的也,我是來找你的,你知不知道那麼多天沒回家,北黎和咖哩他們很擔心?」

  聽到這話,費爾席克明顯一愣,威廉猜對了,這傢伙只是情緒性的一個人跑到外面來,根本沒想到家人會為此操心。

  「少唬爛,我有說我要野練!」

  「我不管你當初怎麼跟他們交代,總之他們很急,咖哩急到派梅洛莉不由分說把我拉出家門,你總該給他們一個安心。」

  「那又關你屁事!」

  「什麼關我屁事,你失蹤整整一周,在這種危機四伏的新大陸以為我會怎麼想?」

  「我怎麼死你也管不著!」

  費爾席克話說得很難聽,威廉皺起眉,告訴自己不要跟在氣頭上的費爾席克計較。

  「好,你不走,我就在這裡等到你走。」

  「媽的滾開!」

  威廉沒回話,站在原地抱胸注視著費爾席克。費爾席克煩躁的再揮刀向琥珀黃蜂和埃斯庫多,但因為威廉就在旁邊,他越來越心浮氣躁。他故意走走殺殺,一直移動位子,威廉也固執的一路跟著他。

  「費爾席克,對付有脖頸的生物應該用斜角度劃開,精準從動脈下手血跡才會乾淨。」

  「你閉嘴!」

  「你不是要野練嗎,我在和你分享經驗。對付長腳生物要注意其他肢體的位子,尤其蜘蛛魔蟹的爪子上同時有蟹螯。」

  費爾席克知道威廉是故意的,他生起氣:「怎麼,在禿鷹的貼身教學下你匕首技巧很好嘛!通過大師認證很了不起嗎?」

  「你不要又扯到西恩!」

  「沼澤不是你的新家嗎,你不是打算聽從禿鷹的指令搬到這裡來?那麼快就找到我,都忘了我在你家裡晃來晃去!」

  費爾席克轉身大吼,正好用力推開追緊他的威廉,威廉蹌踉,撞到身後的板狀根,緊接著就跌入泥濘的沼澤裡。這一秒,費爾席克注意到威廉風衣下的左臂纏著繃帶,他眼睛瞪大,詢問的念頭才剛形成,威廉的身體忽然被沼澤吞沒。

  「可惡!」

  費爾席克一步上前,果然在威廉跌落處發現中空的鐘乳洞,由於威廉的失足,洞口崩塌得更大,短時間內沼澤的泥水便如瀑布般往內傾注。

  威廉並沒有真正跌進去,他一手攀著洞緣,另一手勾住長到地底下的氣根,將一隻跳上來的變種黑魚用靴子踢回地洞,然後抓著費爾席克朝他伸出的手跳回地上。

  「你這顧不好自己的人,來這裡丟人現眼做什麼!」

  威廉才剛回到地表,費爾席克就大聲開罵。

  「什麼丟人現眼,如果不是你亂推,我會跌進去嗎?」

  「推一下就跌倒,你這身體練假的?連一條左臂也搞不定,還纏著繃帶晃來晃去的礙眼死了!」

  「你別牽拖,我這傷有原因……你以為我想擺著好玩?」

  「看繃帶綁法分明傷到骨頭,剛才抓住樹根的手也使不上力,如果我不在你豈不是要跌進鐘乳洞!」

  「靠,如果你不在,我根本連跌倒都不會!」

  「那就閃邊,想來這邊逞英雄給誰看?」費爾席克怒吼,一步拉開和威廉的距離,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就走。

  威廉也忍不住發脾氣,大步追上跟在他後面:「我來找你、擔心你的安危,叫做丟人現眼?我在乎你叫做逞英雄?」

  「這不叫逞英雄不然是苦肉計?」

  「他媽的,我這是因為貝拉她差點遇害──貝拉現在為了亞本德沃夫的事情跟我冷戰,你也來這套,我究竟招誰惹誰!」

  「滾,我才不需要你臨時起意的擔心!」

  威廉明聽到這話,感覺自己前所未有的憤怒了。什麼叫臨時起意的擔心,所以他這比半年還久,持續性的追求和付出,對費爾席克而言居然毫無意義?

  威廉明抓住他。因為兩人都在氣頭上,都在虛張聲勢,所以兩人都以步行移動,以至於威廉不需要提高多少速度就逮住費爾席克。

  「你……」

  費爾席克被抓住,正要回嘴,卻被威廉抱個結實,他嚇了一跳,還沒反應過來,威廉張嘴吻他,舌頭在他嘴裡粗暴的來回翻攪。這個吻一點也不溫柔,充分傳達威廉的怒火,他一陣刺痛,兩人唇邊都是血。

  費爾席克推開威廉,驚異於威廉的選擇。他瞪著他,露出無法諒解的表情,不敢相信威廉居然把花花公子的招術用在他身上。隨隨便便追他追到一半就跑,然後無聊跑來說擔心,竟還隨隨便便的吻他。

  被推開的威廉讀不出他的意思,只能按捺脾氣,豈料費爾席克再一次轉身走人,完全不理睬威廉盡量釋出的和意。威廉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不要衝動,但正當他提步再追向費爾席克,費爾席克拆開一捲移動捲軸,跨入傳送門內消失不見。

  威廉上前,第一時間捕捉蛛絲馬跡。傳送門剛剛消失,按理要追蹤目的地絕對不困難,只不過,威廉看清楚傳送法陣的圖形時,他愣住了,費爾席克所使用的是隨機傳送卷軸,一種完全無法追蹤的虛擬定位魔法。



  費爾席克無聲無息消失了兩周,沒有留下線索,威廉明無法在新大陸的任何角落找到他。

  這兩周內,格禮浮甚至拜託塞勒涅的朱涅考、以及斥候公會其他認識的朋友幫忙,但十四天過去,對於費爾席克的下落竟毫無所獲。

  整個克魯克斯家都慌了,包括威廉也拿不出一丁點冷靜。最後他選擇走進名人之屋,在未經事先申請的情況下再次插隊見到咒師首席。

  「……我追你追不到,還要幫你找你的心上人?」

  西恩‧銀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以那比冰刀還凜冽的聲音一語道破威廉請求的荒唐處。可惜格禮浮的斥候並不退縮,隔著書桌相當堅持的對首席咒師表達立場。

  「我不在乎你怎麼想,重點是幫不幫我。」

  「你為了那不值一提的貓科動物,已經曠工多日,你究竟還要混到什麼時候,威廉明。」

  「幫我把費爾席克找出來,我立刻上工。不是有人希望我臥底奧修首席斥候幾個月?找出費爾席克,之後你想要首席斥候的什麼情報我都替你拿到手。」

  「我並不是真的要把你放到那頭豺狼身邊。」

  「我知道,但你需要資歷淺的人替你走這一遭。我依然隸屬於你,以我的職業和經歷,較有機會混進去一挫首席斥候的銳氣。」

  西恩‧銀嶽安靜的看著威廉明的臉,衡量其中利弊得失,威廉的表情表現著他的決意,他不認為與西恩的這筆交涉吃虧,只有西恩認為威廉給太多。

  「我會替你找到克魯克斯的斥候……」最後西恩讓步。他這句話甫道出,威廉大鬆口氣,正想表達謝意,西恩伸出一手阻止他的發言:「但我會派其他人到那頭豺狼底下探聽,你從明天起做完分內的工作就好。」

  「可是你──」

  「你的確是適當的埋伏人選,威廉,卻不代表我會對次席們的建議照單全收。」西恩平淡的看著他:「你才加入名人之屋幾個月,毫無實績,自然會被派去從事苦差事,但你是我的席前特任,只需聽命於我:我並不打算讓你去。」他說到這先停了停,然後以同樣的語氣開啟下一段話:「威廉,若我今天要求你前往奧修做臥底,你沒有任何反駁的餘地,所以不要拿工作當籌碼跟我談條件;我替你找到你要的人,並不是看在你答應任何事,而是因為你開口,我願意做。」

  威廉皺著眉,表情狼狽的望著西恩。首席咒師清楚傳達對他的特殊關照,卻也因此讓他欠下大人情,還進一步粉碎他的企圖,不讓他以工作上的成就作為回報。

  「這不公平,你的意思是無論我替你達成什麼任務,都只是盡到份內。」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然後你卻持續施恩惠給我?你期待我怎麼償還。」

  「很重要嗎,你敢開口借貸,就要有還款的心理準備。」西恩悠悠的看著他:「這筆款項,你借不借?」

  威廉凝視著首席咒師,明白自己被導向一則語言陷阱,還在一來一回的對話中居於弱勢。或許他不該讓西恩‧銀嶽認為他會屈服於威脅,所以他的回答是這樣:「我借。但我也希望你記著,我絕對不會用違反意願的方法還你這筆人情。」

  「違反意願?好比赤身裸體作為我的入幕之賓?」

  西恩的語氣很冒犯,威廉被惹火,聲音變大:「你說話注意點!」

  「不是要找人嗎,要就快,晚上我有餐宴。」

  西恩‧銀嶽卻對威廉的憤怒絲毫未聞,雲淡風輕轉身拿了鳳凰法杖,並按下叫人鈴。


3 則留言:

  1. 揮拳揮拳討厭威廉但也想咬爆西恩的白虎阿水4/08/2012

    喔靠杯哈哈哈這篇讓我很不懷好意的笑了耶
    威廉真的很有本事可以這樣找到帝王,從小玩捉迷藏帝王都是最後才被找到的那個人~
    帝王在氣頭上真的很不想看到威廉的臉,而且還跟著他教導他怎麼用匕首,我看的時候覺得帝王真是快氣瘋了,他大概超想把匕首直接設到威廉額頭上哈哈哈,哀,大概是因為他誤以為威廉要捨棄之前所有的承諾然後離去吧,不過帝王也滿氣自己幹嘛遲疑這麼久還不答應就是了哈哈哈
     「靠,如果你不在,我根本連跌倒都不會!」←這句話超好笑的XDDDDDD我現在腦內充滿著每次他們吵架威廉被帝王推開然後跌倒的畫面XDDDDD
    他愣住了,費爾席克所使用的是隨機傳送卷軸,一種完全無法追蹤的虛擬定位魔法。→而且帝王使用隨機卷軸之後又各使用了隨機與傳送卷軸各一次,整個不想被威廉找到=P
    哈天哪看完我也好替威廉緊張,他趕快找到機會跟帝王說他沒有要回去啦!!他們一直好糾結喔雖然我愛但他們還是甜蜜在一起最適合>3<♥♥♥♥♥♥♥♥♥♥
    然後帝王就要去打爆西恩了↓
    「違反意願?好比赤身裸體作為我的入幕之賓?」
    帝王賽亞人就會為了威廉出現惹↑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說真的威廉沒有把帝王找出來的本事的話,他大概也當不成老公吧(?),但找人真的很辛苦也很難,威廉這老公真的很難當。XD
      現實上就算有威廉個性VS帝王個性,也很難做到真的能把帝王找出來吧?
      這種忽然消失的行蹤太難猜測了,所以說威廉能夠找到,這一切都是開了主角外掛+真愛無敵的原因啊=口=

      匕首那邊很大成分是故意的呀,威廉根本也在氣頭上所以也故意激怒帝王這樣XD
      這其中很大原因是因為帝王就這樣不見惹~~~雖然說這個階段威廉還沒有太擔心帝王(不覺得真的出了什麼不好的事),但還是有點惱火帝王什麼後果也不管就消失的這種個性XD
      畢竟威廉就算理智上並不擔心,因為很在乎帝王,還是不覺得自己能賭那個"萬一"的。

      更不用說,接著帝王發狠招,直接用隨機傳捲搞失蹤了。
      隨機傳捲真的不知道會被隨機到哪,當時帝王才達人,還沒考取大師,而附近多的是險峻的地圖,一個不小心碰到魚人或啥的該怎麼辦?如果是到更險峻的地方那又該怎麼辦?
      總之找不到人又發現連續使用隨機傳捲時,威廉髒話盡出了。

      西恩那邊算是我的私心吧。XD
      我一直努力用一些篇幅,把西恩塑造成,雖然心裡有很多想法,但表現出來卻是這種STYLE XDD
      很有尊嚴又很傲又很討人厭(?)的形象XDDD
      但卻又很認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我好愛帝王為了威廉總是爆發的這個設定……
      (簡單來說我真的很愛帝王爆走XD)


      他們一直好糾結喔雖然我愛但他們還是甜蜜在一起最適合<<<<<<怎麼辦關於這點我好心虛
      明明我們說過很多他們很甜的畫面,但我每次挑選題材時總是覺得糾結的劇情比甜的劇情好寫,所以都會先選糾結的下手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