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05

Waltz for Family IV

  接近中午的時候,威廉帶著一袋番茄回到格禮浮位於東門附近的宅邸。他才剛進去就聽到奧爾露恩的腳步聲,年輕女槍手換了套衣服,冷冷看了哥哥一眼就走向第二大廳,一坨白白小小的東西從大廳裡溜出鑽到威廉腳邊,那是一隻葛瑞芙,格禮浮家裡的撿寶寵物,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隻葛瑞芙看起來好像和其他同類不太一樣,總是特別機靈。威廉將牠抱起,小東西立刻溜到威廉頭上,霸道的拉著他的帽子。

  格禮浮家的美麗女法師依莎貝拉正好也來到玄關附近,她後頭跟著一位穿粉紅色舞會小禮服的女孩子,凱瑟琳‧托勒第──托勒第博士利用洋娃娃身上零件所製造出來的娃娃獨生女,像是女版的皮諾丘。依莎貝拉正細心教導情緒和動作都與真人有段差距的凱瑟琳如何驅使召喚出來的女僕魔偶打掃家裡,轉頭見到威廉,不禁扳起面孔。

  「威廉,你又跑哪去了!」話剛說完,聞到威廉身上的髮香味,貝拉很不耐煩地雙手插腰:「我說你啊,要是讓我年紀輕輕就被人叫姑姑,絕對把你轟出去!」

  「哈,在找到足以匹配格禮浮家優良基因的美人前,哥哥我也不打算被人叫老。」

  「還敢說!那就不要換女人比換衣服還快!」

  身後猛然傳來奇怪的聲音,兩人回頭一看,貝拉失聲尖叫:「凱瑟琳,妳做什麼?」

  凱瑟琳‧托勒第想要去摸牆壁上的蠟燭,結果木頭做的手指燒了起來。女法師情急之下轟然砸出一堆冰塊,幸好本質是木偶的凱瑟琳並不怕痛……

  「哇靠,貝拉寶貝妳越來越兇悍了。」

  「哥哥你──」

  格禮浮家的大門響起一陣敲門聲,這讓威廉額首稱慶,適切的訪客恰巧替他免去妹妹還未脫口的責罵。他聳聳肩,走到門邊藉鷹眼往玄關外瞧,只看見一些紅紅綠綠的東西。

  「格禮浮宅──」邊開門邊報上身分,威廉話還沒說完,竟看見一大束玫瑰花湊到自己面前。

  「……我比較習慣當送花的那方。」

  「請問依莎貝拉‧格禮浮小姐住這裡嗎?」拿花的是一名送貨員,從制服可以看出在李奧納多快遞打工。

  威廉側身望著自家妹妹,美麗的女魔法師臉上露出很不耐煩的表情,威廉因此推斷自己沒回家的這幾天,萬人迷女魔法師又遇上以前常有的麻煩。

  「把花拿走,我家很窮沒花瓶!」怒氣沖沖的把送貨員推出去,又把威廉拉進來,然後貝拉粗魯甩上門板。

  「哇,這回又是誰?」

  「前天貝拉到市場上去看精靈手鐲,有個從科茵福羅來的商人一直表示願意低價出售,但務必請貝拉吃一頓飯。」回答威廉疑問的,是個穿白色佛蘭長袍的年輕男子,艾斯密‧格禮浮,威廉的堂弟。雖然身為一名合格的達人槍手,與打打殺殺的職業相比,作為一名情報學者可能更符合艾斯密的個性,他的長相斯文,舉止也優雅,對於戰鬥的熟練度遠不如格禮浮家族其他成員,但論到蒐集情報方面,大家都得仰仗他的手段。

  「大哥,你總算回來,關於上次西蒙‧亞連特提到的馬戲團,我的調查有些進展。」

  「我們到那邊說吧。」威廉比了個手勢,便和艾斯密逐步朝主屋的第一大廳走,轉彎之前又回頭喚了貝拉:「對了,你們說的那個什麼商人……如果一直纏著妳再跟我說一聲,貝拉寶貝。」

  「哼哼,才不需要哥哥強出頭。」貝拉癟著嘴,撈過幾隻女僕魔偶往第二大廳去。


  「西蒙‧亞連特所說的馬戲團叫作亞森羅蘋,領導者是羅蘋三世,我幾天前去了趟科茵福羅拜訪卡爾里和傭兵團,他們說,亞森羅蘋馬戲團是菲利浦大公底下一支專門處理齷齪事情的暗殺集團,但不清楚馬戲團隱瞞身分來到新大陸究竟想做什麼。」

  「有人知道馬戲團裡的人長什麼樣子嗎?」

  「兩周前剛到立普圖衛的馬戲團曾經舉辦遊行,但我們當時都在雪原執行任務,恰好錯過。」艾斯密頓了頓:「據立普圖衛的居民所說,那些雜耍團都把臉蒙著,所以就算路上碰見也認不出來。幾天後我喬裝成觀光客和布勒高紐宮的警衛打聽消息,最近詢問這件事情的人似乎不少,有傳言指出,布勒高紐宮並沒有表面看上去的疏而不漏。」

  「哈,很多人關心?」

  「聯邦的自由之士的確謹慎,除了我們家,應該也找了不少開拓家族幫忙調查。」

  「本土來的暗殺集團,聽起來的確不是什麼好東西,聯邦和帝國之間的衝突一觸即發,這種敏感時候派了一群小丑,西蒙‧亞連特不提高警覺才有鬼。」威廉輕輕地笑了笑:「然後呢,關於布勒高紐宮還知道多少。」

  艾斯密點點頭:「採礦場的傑克曾經參與宮殿建造,他承認的確有旁門左道可以利用,但並沒有明白告訴我到底是什麼,或許連他也不太清楚。我又跑去問了不少在地居民,沒什麼結果,但我總覺得……安德烈‧詹茲爾知道我們想找什麼。」

  「那個熱愛白色的人妖嗎。」

  「雖然對我的問題答非所問,卻意有所指的表示『至少有二、三個以上的家族一起去比較好』,很顯然,他多少聽聞馬戲團成員的底細。」

  「關於小丑殺人集團到底有多強以後再談,現在最要緊的是怎麼找路混進布勒高紐宮。」威廉從旁邊書架上取下一本書,自書頁某處抽出一張地圖:「如果不想成為林頓男爵的通緝犯──甚至在我們家窩藏科特和艾杜瓦爾多的情況下,就不能對守在北門鐘塔的士兵下手。立普圖衛不是規模很大的城市,這地方從一五三六年竣工以來,到今天都沒有淹過大水。」

  「……威廉,你的意思是?」

  「立普圖衛建立在海灣腹口,四周被平原包圍,因為洋流變化的關係可以說獨佔著一片內海,這座城鎮雨量不豐,但每五年會碰上季節性大雨,城市地下水道疏濬系統是以五年為頻率的豪雨標準來建造。」

  艾斯密愣了愣:「你怎麼知道這種事情?」

  「昨天的女人曾在林頓男爵家做事。」威廉戲謔地扯了扯嘴角,然後低頭,攤開立普圖衛的地圖:「布勒高紐宮在這,這裡是皇后大門,出去之後就是地下水道出口,連接保娜菲斯達支流。這段路程直線不會太遠,以五年豪雨為標準規畫的地下疏濬工程擁有足以承載豐沛水量的寬闊水道,但你說,平常無雨的時候,水道裡會是什麼狀況──我猜立普圖衛城地底下,一半以上都是空的吧。」

  「從地下水道連接布勒高紐宮……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有空你和露恩、特特去探路,為了防止外人入侵,地下水道一定建得錯綜複雜,小心不要迷路。」

  「嗯,當然。」

  奧爾露恩走進起居室,看見兩人還在討論事情,便站在門邊,敲敲門板。

  「唷,露恩怎麼啦。」

  「薇若還沒回來。」

  「這不是很正常嗎。」

  「她一直沒有回來。」奧爾露恩加重語氣:「艾杜瓦爾多這幾天幫忙看家,我們去札肯城的時候薇若也沒有回來,換句話說,比我們去札肯城還要更早,她一直沒回家。」

  「她還是小孩子,偶爾離家出走沒什麼不好。而且上次才請瑞茲給她做了諾瓦勒禮服,晶片裝上去之後比普通諾瓦勒還要高三等,死不了。」

  「……威廉。」

  威廉抬頭,女槍手正臭臉瞪著他。

  「上次我們不讓她跟,她一直想去札肯城。」

  「所以?」

  「沒有傳送卷軸進不去逢魔時刻的札肯城,誤打誤撞的話,薇若會闖到噴火口那一帶。」露恩頓了頓:「再過去就是收容所,如果到了那裡還是沒找到札肯城,她可能會往灼熱高原走。」

  「……她沒這麼蠢吧。」

  「出了費魯修屏障就是雪地,將近兩周,她有足夠的時間步行過去。」

  威廉狼狽地瞪著妹妹:「我討厭噴火口,我討厭流汗。」

  「威廉!」

  「好啦好啦……」

1 則留言:

  1. 一,關於艾斯密問過的那些人,是開啟撲克任務之前必須談話過的NPC
    二,我加強了林頓對於馬戲團的保護(而且隨著故事進展到之後會更明顯)
    三,艾杜瓦爾多=艾杜亞勒,但因為阿水家的咖哩叫作艾爾亞勒,兩人名字太像,為防混淆我就把艾杜亞勒的名字改成艾杜瓦爾多(反正只是翻譯問題)
    四,立普圖衛竣工年份是我去查GE的紀年表,所以的確是遊戲設定
    五,每五年的立普圖衛洪荒是我自己編的
    六,關於立普圖衛城的地形雖然是自己想的,但參考世界地圖,所以應該也相差不遠?
    七,「奧修是座山城」忘了我自己想還是看過相關設定,但去過奧修城的人都知道那邊很多上下起伏的樓梯地形,整座城市起起伏伏,加上出了城門的都林安河畔的確群山圍抱,所以是山城沒錯
    八,科音福羅與本土的稅金問題則是GE設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