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09

Waltz for Family VII

  窗外晶亮的陽光順著葉片的剪影在木頭地板上打出剔透光點,費爾席克頭痛欲裂地恢復清醒,他看了看旁邊是威廉的床,自己則占據威廉臥房的躺椅形沙發。威廉的床很乾淨,只有兩個枕頭,房內唯一的被子就在費爾席克身上。

  「對了,這裡是那傢伙的房間。」他雙手撐著微微低下的額頭,掩蓋住大半邊臉龐:「天哪,昨天究竟怎麼搞的……」

  喉嚨渴得要死,頭也重得像灌了鉛一樣,費爾席克用手掌把頭髮往後撥開,不斷按摩太陽穴,好半晌才戴起昨晚被他隨手放在西洋棋桌上的眼鏡。

  「……混帳!」

  忽然聞到身上一股清淡的菸草味,費爾席克臉色大變,他一聞到菸味,就被迫想起昨天威廉曾說過的話。

  「混帳……那傢伙一定是故意的!哪有這麼湊巧被他一語成讖!」

  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大發脾氣的他聽到窗外街道傳來一對男女的說話聲,男人聲線雖低卻句句輕佻,時而發出爽朗的笑聲,是威廉,女人發音則珠圓玉潤,清脆如鈴,費爾席克不覺得自己認得聲音的主人。

  從對話內容判斷,又是一個被威廉勾搭上的年輕女性,兩人在窗下互道再見,費爾席克聽到格禮浮大門的木械鎖咖嚓兩聲,威廉的鞋子擦過走廊上的地毯,越來越近。

  那道總是悠悠哉哉的身形出現在房門口,斜欹著牆。

  「唷,宿醉的人醒啦。」

  「你不是約剛剛那女人去逛市場,跑回來幹嘛!」

  威廉丟出一只玻璃瓶,是牛奶:「那是等一下的約會,這一次是美女咒師喔。其他人昨天回來得晚,都還在睡,想低調的話就趁這時回都林安吧。」

  費爾席克卻怒氣沖沖的瞪著他:「說清楚,你到底把我當什麼耍?」

  「啊?我今天還沒玩你,又怎麼?」威廉一臉莫名奇妙。

  「不要裝傻!幹嘛把菸味弄得我全身都是!」費爾席克憤而拍桌,落了狠話:「我可不像路爾一樣會被你牽著鼻子走,想整我,省省心吧!」

  威廉聽到這話,才反應過來何故費爾席克剛起床就大發脾氣。

  「哈,你在意我在意到,擔心會被我牽著鼻子走?」威廉雙手緩緩地疊在胸前:「先在意就輸囉,費爾席克。」

  「滾,沒大腦的!」

  「這裡好像是我家?」

  「那我走!」費爾席克抓起大衣和帽子,威廉愣了愣,沒料得他說走就走。

  「哇靠,同宿一夜的情誼怎麼這麼淡薄。」他左臂一伸,擋著費爾席克出去的路:「明天我們家要到帕哈瑪勒沼澤打獵,有沒有興趣一起組隊?」

  「……那邊有什麼好玩!」

  「我想蒐集九等級開拓證票。」威廉頓了頓:「奧修城的魔法商人克傑拉瑞內答應替我製作一種特殊首飾,但我得自備材料,其中一樣包括九等級證票。」

  「那關我屁事?」

  「橫豎我都要帶薇若他們到沼澤基地,若你想安排其他人磨練狩獵技巧,就來吧,兩家人也好有個照應。」

  「呿,再說。」費爾席克推開威廉,逕自朝大門走,身為主人的威廉並沒有送客到門口,只是對費爾席克的背影比了個半開玩笑的齊眉禮。

  等門關上之後,一隻渾身米色雜毛的小東西從餐廳快速溜到走廊上,沿著長廊爬走,最後跳上威廉的腦袋。是強盜寒憬,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伸出爪子張牙舞爪,然後用雙手的肉墊摩搓著威廉的鐵灰色短髮。

  「唷喔,強盜寒憬,被從特特的臥房踢出來嗎?」威廉抓住這隻調皮寵物的後頸把牠拎到一張置畫架上,因為被擺放的高度超過強盜寒憬有勇氣往下跳的距離,品種是葛瑞芙的米色生物半抗議地嗚噎幾聲。

  威廉打開強盜背後的包包,一件一件檢查這隻寵物替家族撿回哪些東西。其中包括幾樣高等武器,一些沒什麼用處的防具卷軸,大量寶石和純淨石。至於包包最底下則讓威廉翻出某個他萬分狐疑的物品……

  「妳從哪搶來這個,強盜!」

  包包的壓箱寶是件魔龍長袍,高段數強化,附著漂亮的魔法屬性,威廉並不記得自己的手頭有寬裕到能替家裡多添一件新衣,而且因為衣服是從強盜寒憬的包包裡被取出來,這就代表裝備是寵物「撿」回來的。

  「不可能。」威廉兩手抓著強盜寒憬的胳肢窩,把牠抱到與自己的視線平視的高度:「這種等級的裝備哪可能從野外的怪物身上掉落,妳是不是趁我們放風的時候跑去找瀕死的活死人,然後扒屍體身上的裝備?」

  「噫──」

  葛瑞芙咧了一個大大的笑容送給威廉,忽然吐舌,口水噴得威廉滿臉都是。
  
  ※
  
  帝王怒氣沖沖的走在立普圖衛的街道上,沿著商店街往南途經安德烈的服飾店,無視多明哥公務員的招呼,往皇后大門走。

  因為昨天馬戲團的演出才剛結束,他看到不少紛飛的碎彩紙,街道上方也還懸掛節慶用彩帶,幾個小朋友一邊追打一邊快速經過他面前,手上抓著氣球,費爾席克很不耐煩地閃開他們,差點失去平衡。

  就在這時,頭頂某間房屋二樓的窗戶傳來女人的尖叫,過沒幾秒遠些的另一棟房屋也傳來類似的吶喊。

  「就說這城市一天到晚吵吵嚷嚷……」

  話剛說完,費爾席克察覺氣氛並不對勁。一個小丑造型的氣球從發出尖叫的窗戶裡飄了出來,吸去費爾席克的注意力,他剛剛才看過一模一樣的東西。

  費爾席克轉頭,被他避開的那群孩子動也不動的站在路口,氣球從其中一個女孩手中鬆脫,飄上天空。費爾席克快步跑去,發現那幾個孩子通通都被石化了,不遠處范保羅丟下自己的攤位也趕來關心,瞠目結舌。

  「……這是怎麼回事?」范保羅傻在那裡,活動範圍不出立普圖衛城太遠的他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是咒師的法術,只有咒師能解除。」費爾席克回答他。幾個穿咒師長大衣的男女從開拓支援本部的方向趕來,每一個手中都拿著少見的高等法杖,顯然是名人之屋那邊派來支援的人。

  「你們是這幾個孩子的家人嗎?」領頭的那位衝著費爾席克問。

  「不認識。」費爾席克退開一步,這些人看起來很專業,交給他們一定沒有問題。

  「好吧,無論如何請稍微讓開,現在開始由我們接手處理。」領頭的咒師態度有禮但強硬地說,叫了幾個人的名字,那批咒師分成幾組,朝小城市的各個方向散開行動。

  才剛出事名人之屋就能立刻反應,而且還派出如此精良、整備有素的幫手,費爾席克對於此一情況警戒地皺起眉頭。接著,他忽然想到什麼,轉身折返格禮浮宅,剛扣下門環,威廉那痞子就開門站在他面前。

  「哇,我還在想名人之屋的人來得真快,結果原來是你。」

  「……你早猜到了吧!」

  「也不能這麼說,但畢竟還是保險一點的好。」威廉咧著嘴說,側身讓開一條路:「又要進來坐嗎,其實冰箱裡還有費魯修麵包店賣的牛奶布丁。」

  費爾席克進了屋,並沒有走向客廳的意思,他純粹不想站在敞開的大門口惹人注意:「那女人呢?你剛、好今天搭訕的『美女咒師』?」

  「唷,在薇若房裡替她解除石化,我們家就只有薇若那個笨蛋看馬戲團表演的時候會拿氣球,明明其他人都目不轉睛的探察敵情啊。」

  隨著威廉的腳步,費爾席克來到格禮浮小妹妹的臥房。粉紅色的印花壁紙,櫻桃木材質的地板,天花板的燈是一隻小白兔,地毯則是羊毛織成的可愛兔臉,衣櫃和梳妝台是一套的小兔兔系列,床單是兔子圖案、枕頭是兔子圖案、就連床頭處的壓床板也是兔子圖案。

  難怪她頭上會有兔耳!費爾席克恍然大悟的想。

  薇若妮卡‧格禮浮躺在被一大堆兔子玩偶包圍的床上,動也不動,只有一對眼睛古靈精怪地瞄著自家哥哥。

  床邊坐著一名綁酒紅色馬尾、穿白色禮服的女人,儘管只稍微瞥到側臉,的確是個水準以上的美女。深邃柔美的鵝蛋臉帶著一點東方色彩的神秘,眼神彷彿深不見底,長長的睫毛垂在眼瞼上,讓她的視線更顯迷濛,這位美女擁有顏色鮮明的性感嘴唇,即使不開口也很難讓人把視線從她身上拉開。

  她手中拿著一把月石權杖,迅速唸了咒語,是聖母光環。本來動彈不得的薇若忽然大吸一口氣,從床上跳起來。

  「天哪!剛剛都不能動,我居然被石化了!」

  「妳這笨蛋,露恩說妳昨晚跟那些比妳還矮的小朋友搶氣球。」威廉揮了妹妹的腦袋一拳,雖然接著就遞給她一根棒棒糖。

  「耶,可是小丑圖案的氣球真的很可愛啊!而且那個發氣球的大力士先生明明就是把氣球拿給我的!」

  「那當然,格禮浮家族也在調查他們,他們不拿給妳,要拿給誰?」

  「哥哥你好兇喔──席克哥哥保護我!」薇若越過威廉奔向費爾席克,一把抱住他的腰然後躲到身後,大有拿費爾席克當擋箭牌阻擋哥哥的意思。

  「耶,席克哥哥你抽菸!」她敏銳的鼻子聞到費爾席克身上的菸味。

  費爾席克輕輕瞄了威廉一眼,拍拍薇若的頭:「傻小孩,我本來就會抽。」

  「對了,費爾席克,這位是萊肯色菲;菲菲,這位是費爾席克。」

  由於威廉的介紹,床上那女人優雅一笑,起身打了招呼。

  「妳好,初次見面,美女。」他伸出手和名為萊肯色菲的女咒師相握,而他對於對方外貌的稱讚顯然讓年輕女咒師非常得意,眼睛都笑了。

  「費爾席克和我一樣是斥候,但不住立普圖衛;菲菲剛來到新大陸,是來找已經定居在這裡的家人。」威廉輕描淡寫地介紹著,但沒提及費爾席克的居所和姓氏。末了,從口袋拿出兩顆魔法寶石交給萊肯色菲:「謝謝妳了,菲菲,妳幫了我們家一個大忙。」

  「呵呵呵,這沒什麼,能幫上忙是我的榮幸。」萊肯色菲掩嘴笑著,表情眉飛色舞,盡是得意之色:「那今天就先這樣囉,我跟哥哥說早上出來散步,中午前沒回家的話他們會以為我迷路了呢。」

  「當然,我們就約下次一起去沼澤吧。」威廉笑盈盈,送萊肯色菲出了薇若的房間,往大門口去。

  薇若依然抱著費爾席克:「席克哥哥──冰箱裡有牛奶口味的布丁,露恩姊姊說我偶爾可以拿來當早餐,你要不要一起吃?」

  「真是沒有白疼妳,居然知道我喜歡的口味。」費爾席克寵溺地拍拍薇若的頭,跟著她來到格禮浮家的走廊上。

  「對了,席克哥哥,我告訴你喔。」薇若嘟起小嘴,氣呼呼的告狀:「上次威廉哥哥超小氣,不准我吃海星口味的布丁!說什麼『這是用來引誘克魯克斯家帝王的餌,妳別亂吃,會吃壞肚子!』他騙我嘛,布丁怎麼會拉肚子,哥哥你說對不對?所以後來我偷偷吃了一個,啊,席克哥哥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沒關係,愛吃的話就全部吃掉沒關係,妳那豬腦哥哥如果罵妳就來找我,我會讓他一個月都不敢找妳麻煩。」

  「哇,席克哥哥好棒喔!」薇若雙眼閃爍著崇拜之情:「威廉哥哥總算有剋星了嗎?」

  「話說回來……」費爾席克異常嚴肅地看著薇若:「那個海星布丁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當初乍聽「海星口味」就讓費爾席克望之卻步,他昨天晚上當然沒有吃。

  「嗯?具體形容的話,就像突然被巨人島的海星螃蟹親了一樣的感覺吧?」

  這說法讓費爾席克額上掛了冷汗。

  「所以冰箱裡還有一堆?」

  「嗯嗯嗯,裝甜點的冰箱有一半是海星口味、另一半是牛奶口味喔。」

  「……那麼,關於噁心布丁,是誰買回來誰就該負責吃完,這是常識吧,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就算那布丁是路尼茲部長精心烹調的美味料理也一樣。」

  「嗯嗯嗯!」

  「所以,豬腦是不是應該負責吃完?」

  「嗯嗯嗯!」

2 則留言:

  1. 阿芙7/09/2010

    我不由自主開始想像威廉被海星螃蟹狂吻的情境!!!!!
    好另類的情人!!!!!

    回覆刪除
  2. 海星螃蟹:你是我今生金飾的愛~(無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