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10

Waltz for Family VIII

  他們來到格禮浮家的餐廳的時候依莎貝拉正在指揮女僕魔偶烘烤麵包,見到他們意外地眨了眨眼:「薇若,妳好啦?費爾席克,好久不見。」

  「不好意思打擾了。」

  「要布丁的話在冰箱裡,湯匙在那個抽屜,你們可以到第一大廳吃,這邊晚一點要大掃除喔。」

  因為也都夠熟,美麗的女魔法師打點完後就用托盤把烘烤得微焦的麵包拿走,讓費爾席克跟薇若兩人自己招呼。他們踱步到第一大廳,已經送客完畢的威廉悠悠哉哉坐在那裡看書。

  「……這是兩疊布丁山嗎?」

  威廉傻眼的看著兩人手中各抱著一疊布丁,但湯匙一共有三隻──

  「我對甜的沒興趣,不用算我的份。」

  「等等,威廉哥哥!我覺得席克哥哥說得超有道理,我們不應該浪費食物,因為新大陸的食材很不容易取得,范保羅哥哥也這樣說過呢!」

  「嗯?怎麼了嗎?」威廉疑惑地看著他們。

  「所以威廉哥哥,你應該負責把冰箱裡的海星口味布丁吃掉呀,那是哥哥帶回家的,但是都沒人吃,不好吃啊!」

  「……妳果然偷吃啦。」威廉恍然大悟。

  「那東西不好吃啦,所以威廉哥哥你要負責全部吃掉!」

  「不好吃就晚一點都丟掉吧。」並沒有聽懂妹妹的意思的威廉又繼續低頭看書,沒去理會費爾席克和薇若。

  費爾席克從懷中的布丁山中,挑了一個顏色不是牛奶白,卻是海草綠的布丁,丟到威廉頭上。

  「吃掉。」

  「……我對甜的東西沒興趣。」

  「哥哥亂買東西又浪費食物!」薇若驚呼著。

  「是是是,我最浪費了可不可以。」威廉敷衍地說,把那布丁隨手放在左手靠著的桌子上。

  「哥哥、哥哥吃給我看嘛──」薇若撒嬌著,跑到哥哥身邊。

  「薇若,因為妳年紀還小,哥哥一直沒有告訴妳一個大秘密。」發現不能輕鬆敷衍掉自家妹妹,威廉只好把書放下,一臉認真地看著天真的女遊俠。

  「嗯?什麼秘密?」

  「其實哥哥長年來得了一種怪病,無論如何都不能吃布丁,哥哥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夠醫治好這種怪病才會成為斥候的喔。」

  「什麼──威廉哥哥怎麼可以!」薇若被這一嚇,緊張的跳起來,睜大的一雙眼睛很快就淚眼汪汪:「哥哥會不會死掉?我不要,我不要哥哥死翹翹──」

  「所以哥哥不能吃布丁喔。」

  還在奸詐地安撫自家妹妹,威廉面前突然迎上一根湯匙,帝王那傢伙打開海星口味的布丁蓋子,挖了一口塞在他嘴裡。

  「妳看,豬腦哥哥沒有死,他真是太幸運了,這剛好是可以治療妳家哥哥那種怪病的仙丹呢。」

  誰知道他話都還沒說完,威廉臉色一變,猛烈咳嗽咳到腰都直不起來,手掌埋著自己的臉,冷汗涔涔。

  「呀──不可以!哥哥要死翹翹了,席克哥哥、席克哥哥你快救他!不要不要──威廉哥哥──」

  費爾席克被這劇烈的反應嚇了一跳,又立刻鎮定下來。

  「薇若不要緊張,這是痊癒的前兆,接著妳要餵他吃完全部才會有效。」

  本來以為威廉只是耍人,但費爾席克都淡淡涼涼說完了,威廉不僅沒有恢復,咳嗽竟有加劇的傾向。他好比溺水的人胡亂抓住最靠近的東西,費爾席克因此被他扯住衣服下襬。

  「喂,你再咳,我就把所有噁心布丁塞進你嘴裡!」

  費爾席克惡狠狠地蹲下落狠話,竟看見威廉抬頭,露出一張笑臉,完好無事。

  「噹噹──哥哥的怪病醫好囉!從今天開始可以吃很多布丁,所以從此以後冰箱裡的牛奶布丁都是我一個人的!」

  恢復原狀的威廉笑嘻嘻的放開費爾席克,重新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然後作勢要去拿薇若手中的布丁。

  「哥哥不可──耶?哥、哥哥真的好了?」

  「沒事啦,都治好囉,妳最親愛的哥哥絕對不會死翹翹,所以薇若連分個布丁給我都不願意嗎?」

  「耶──」薇若半信半疑的看著他,很想把手中的布丁分給威廉,但又有點捨不得。威廉做了個假動作,巧妙搶去其中一個布丁,拆開包裝狼吞虎嚥地送入口中。

  「唔……好吃!」雖然嘴上這麼說,卻彷彿因為太甜而皺起眉頭,幸好薇若並沒有發現。用會讓愛好布丁的人認為暴殄天物的速度吃完一杯之後,又去搶第二杯,這舉動造成薇若的尖叫抗議。

  「耶!我、我──」

  「妳不願意分布丁給終於醫好怪病的哥哥嗎?小薇若妮卡。」

  「哥哥、哥哥這樣的話,還是維持生病比較好……」薇若嘟著嘴說。

  威廉霍然一笑,也不去搶了,重新拿起剛才放下的書本:「你們快把布丁吃一吃,吃完早餐我有事情跟費爾席克談。」

  「吼,每次哥哥都跟席克哥哥有秘密,排擠我。」

  「什麼排擠,我們要談馬戲團的事,昨天讓妳看了一整晚的表演還不只顧著搶氣球。」

  「但我也能幫忙啊!」

  「譬如說讓我們知道昨晚拿到氣球的人今天早上都會被石化?這種事情我只要出個門就曉得了。」

  費爾席克聽了心想,果然和氣球有關。

  「規模涵蓋所有人?」

  「嗯,我送菲菲出門之後到名人之屋繞了繞,名人之屋底下幾乎所有咒師都被派遣到城市各方處理小孩子的石化現象。」

  「什麼啊,有聽沒有懂。」薇若又嘟起嘴,找了個位子坐下:「你們根本已經開始談起來,又不理我了啦。」

  「說到咒師。」費爾席克也選了張沙發:「剛才的萊肯色菲……是誰?」

  「不曉得,沒問姓氏,今天清晨去城外費魯修麵包店買東西的時候偶然遇到,剛剛認識而已。」

  對新大陸的開拓家族來說,因為幾乎都以家族為單位行動,如果彼此之間的交情還沒有到足以信賴的程度,或許並不會將家族姓氏透露給剛認識的朋友。

  「不過,她叫萊肯色菲……」威廉喃喃唸著這個名字,他說話的口音和一般來自貝斯法紐娜的人民不太一樣,帶有某種獨特的鼻音,其實全格禮浮家都有這種口音,這標示著格禮浮家族並非單純只是來自貝斯法紐娜的移民。口音尤其又在威廉身上表現得較為明顯,薇若則最不顯著。這般口音的最大好處就是當被威廉輕聲唸著有LR等捲舌音節的名字,聽起來總有神秘的美感。

  「萊肯色菲應該是Lycanthropy,狼人。」費爾席克說:「這名字的命名規則不是和某個我們都認識的家族很像?」

  「你是說雅典娜之前的狩獵女神?」威廉戲謔地笑著:「塞勒涅?」

  「他們家的斥候朱涅考,意思是獨角獸;女槍手瑟吉妲瑞,半人半馬的射手;魔法師利蔚安森是聖經裡的海中巨獸;遊俠安斐斯冰納則是雙頭蛇的意思。」費爾席克說:「塞勒涅家也住立普圖衛,就在噴水池面北的那端,現在來了位Lycanthropy,說來找定居於此的家人,身分昭然若揭。」

  威廉痞痞的說:「噓,既然她想保持神秘,我很紳士,不會拆穿。」

  「……即使如此也不能消除你亂搭訕女人的事實。」費爾席克指著威廉手中的書:「那又是什麼,你從昨天看到今天。」

  「從托勒第圖書館借的,一些跟召喚術有關的技術資料。托勒第博士說他所掌握的召喚人偶技術,最早就是從亞森羅蘋家族傳出來。」

  「……亞森羅蘋三世?」

  「沒錯。」威廉頓了頓:「克魯克斯家應該也接受西蒙‧亞連特的拜託,明裡暗裡調查馬戲團?」

  「嗯,所以呢?」費爾席克並沒有否認,只不過如果威廉沒問,他也不會主動講:「就算讀懂召喚術的技術又有屁用,斥候不可能學會召喚。」

  「我並不是要學,只想了解。亞森羅蘋三世既然有如此出身,想當然爾他能將召喚術施展得爐火純青。如果能夠像凱瑟琳人偶這樣召喚出一大堆魔偶,而且等級更高的話,不就等於可以任意複製出非人軍隊?」威廉放下書本:「你呢,你的調查進行到哪?」

  「沒什麼,知情的人都對馬戲團三緘其口,願意說的能提供的資料也不算多,但有幾件事情絕對能夠肯定。」費爾席克停了一下:「聽過斯特勒塔巴斯塔?」

  威廉眼底閃過一抹光芒:「聽過,但了解不深,只知道是本土的暗殺集團。」

  「這暗殺集團直接控制亞森羅蘋馬戲團。既然馬戲團以慰勞開拓家族為名義,被本土菲利浦大公送來立普圖衛,菲利浦大公就和這件事情大有關係。」

  「何止如此,迎合菲利浦大公的加菲麗維拉公主也有問題吧,殷勤到把即將完工的布勒高紐宮借給馬戲團駐紮。美麗的女人都長著刺,就算對方還是發育不良的小美女也得多加提防小心。」

  「反正,突然派遣暗殺集團來到新大陸,一定是負責執行非常重要的任務,規模絕對不僅止於把看戲的孩子石化而已。」費爾席克又說:「今天早上一群小朋友奔過我面前,就中招了,名人之屋的咒師倒來得很快,不到五分鐘起碼十個人。領隊的可能有名人等級,其他沒有大師、至少也有達人資格,訓練有素,像是一個早晨已經接獲無數報案,所以看到石化現象一點也不奇怪。」

  「不曉得這件事情會怎麼被壓下去,馬戲團開了玩笑,卻是公主和林頓男爵負責收拾爛攤子。」

  「……比這更重要的,是馬戲團究竟想做什麼吧?」

1 則留言:

  1. 討人厭的壞哥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