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13

Waltz for Family X

  「菲菲果然很愛引人注意。」威廉從後頭抱著萊肯色菲,寬大的手掌摀住她的口,兩人緊貼著站在鐘乳石洞的角落裡動也不動,他的聲音接近氣音:「噓,忍耐一下,鐘乳石洞裡的怪物視力不好,但若太吵就會被發現。」

  聽到這話,萊肯色菲的身體僵住。

  「妳拿的是權杖……不能施展隱形對不對?」

  萊肯色菲本想開口,發現不能說話,又搖搖頭。

  「下次我出門絕對不會再忘記帶隱形藥水……我們往那邊去,那裡有出口離開鐘乳石洞,我走前面吸引怪物的注意力,妳負責在我身上添加防護罩和聖光環身,不要停。不要施展地動天驚,鐘乳石洞萬一地震,會把綠靈毒蛇或其他難纏的引出來,到時候可沒有半點勝算。」

  萊肯色菲點點頭,威廉鬆開手,把美女咒師按到身後,一隻變種藍魚察覺到他們的動靜忽然張嘴,威廉快速用匕首將牠支解成數塊。

  「放防護罩和聖光環身,快。」

  萊肯色菲以很短的時間施展出咒語,效果極好,防護也很完美,威廉咧出笑容,美女咒師任性歸任性,身手倒是不錯。

  他們一步一步朝威廉示意的出口走,威廉用單匕首擋下不斷湧上的怪物,除了變種藍魚,還有變種黑魚、盜墓者亡靈、變種魚怪、蜘蛛魔蟹……因為怪物很多,兩人移動的速度很慢,威廉的手臂不知不覺滿是擦傷,每次他揮出匕首剛擋住怪物的攻擊,伸出的臂膀就成為怪物最好的瞄準目標。

  「威廉,你不是補師嗎,治療一下……」

  不習慣見血的萊肯色菲聲音微微顫抖,威廉從她這話判斷塞勒涅家應該把天資聰穎的女咒師保護得很好。

  「等等吧。」戴回羅嘉立歐需要時間,重新摘下再拿起匕首也需要時間,現在沒空處理傷口。這裡的氣氛有些奇怪,就好像是……

  「天哪,騎士拯救公主一定要有魔王才算合格?」

  威廉額上冒出冷汗,嘴角十分勉強才擠出一絲笑容。鐘乳石洞昏昧難辨,一個又一個水窪反射著綠色微光,四處又有為數不少死屍骸骨和蝕鏽的寶箱,某種龐然大物正緩緩地從中站起。

  是人形生物,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相較於環境而言過於搶眼的紅色衣服,撐起衣料的部分只剩下骷髏,首飾與頭頂的皇冠皆為純金,右手拿著一把很長的武器,不是矛就是戟。左手緊緊抱著老舊、腐朽的古董櫃,移動的時候可以看見裡頭珠光寶氣。他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甚至沒有呼吸,不太像活著的物體,令人聯想起烏斯特威爾第三區域骸骨巢穴裡的怪物。

  「威、威廉,那是什麼……」

  「……貪慾之王。聽過鐘乳石洞幾百年前曾經是座地下城的傳聞?」威廉嚥了嚥口水,他注意到貪慾之王並沒有發現兩人,因此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朝預定的出口退卻:「每當收穫季節,地下城的居民會將戴金冠的少年獻祭給某種東西……後來還衍生出搶劫擄掠的醜陋犯罪事件。」

  許多變種魚類感覺到威廉和萊肯色菲的活動,朝他們游去,萊肯色菲趕緊放出輔助,威廉狼狽地擋下這次襲擊。

  「完了。」

  混亂中一尾藍魚被威廉使勁甩向右方撞上鐘乳石柱,發出砰然巨響,石柱搖搖晃晃,倒塌了,激起一陣塵煙。

  不是非常大的柱體,但已足夠引起貪慾之王的注意。威廉看到他轉著眼珠子,本來遲鈍的動作一偵察到威廉的存在,跨步而來。

  「放防護罩,一口氣跑向洞口,費爾席克他們一定在洞口等,快去!」

  威廉推開萊肯色菲,站前一步絆住貪慾之王,萊肯色菲飛了起來,對威廉放輔助,才迅速衝向洞口。貪慾之王手中長戟對著威廉的軀幹揮下,威廉動作靈巧地退出攻擊範圍,然後又黏過去,這回貪慾之王轉身速度比他想得還快,長戟雖沒刺中威廉,難以抵擋的風壓把他掃上堅硬的岩洞頂部。

  他的背撞在岩層上,嘴裡立刻嚐到腥味,然後往下掉,匕首因為一時的劇痛而忍不住鬆脫,他瞇起一眼,扯出羅嘉立歐,迅速替自己下了治癒術。

  他的身體墜入淺薄的水面,激起水花,許多怪物一擁而上,此時一陣響破天際的槍聲,威廉聽出其中包含手槍與長槍兩種槍種,還有軍刀跟長劍揮舞的唰唰聲。

  「他在那裡。」萊肯色菲急急地說,威廉勉強撐起身體,美麗的女咒師飛到他身邊:「費爾席克和你家的人都進來了,威廉。」

  「路爾和露恩不要靠近!」威廉推開萊肯色菲:「你們三個都退到洞口,薇若過來!」

  萊肯色菲覺得自己被人猛扯手臂,她回頭,是薇若將她整個人拉起,推向洞口,然後跑向自己的哥哥。

  「威廉哥哥!」

  「擋下貪慾之王!」

  薇若妮卡手上的武器已經換成長劍和盾,只見她一馬當先衝過去,威廉將羅嘉立歐繫上脖子,放出強化、風馳電掣和神聖光芒,接著又施展敏捷之力和提升薇若的貫通力。路爾和露恩從洞口處對貪慾之王進行遠程射擊,為了讓攻擊更有效率,兩名槍手都改使用雙槍姿勢。萊肯色菲對同伴下達防護罩,並將聖光環身集中在薇若一個人身上,趁隙施展上帝之聲,牽制其他怪物。

  「你有沒有怎麼樣?」費爾席克閃到威廉身邊,身旁跟著任保鑣的北黎基忒。北黎基忒雙手各持拿一把吸血鬼軍刀,以一刀一個的速度清除兩名斥候身邊的怪物。威廉靠著鐘乳石柱,嘴邊和腹側都有血,費爾席克拉開他腹部附近的衣服,看見一道很深的傷痕,傷口因為治癒術的緣故已經癒合,但早先鐵定傷到內臟,流出的血是黑色的。

  「是以急救的標準還是完全治癒?」

  「廢話,當然是完全治癒,撞到岩壁的時候感覺腹腔出血,你當我真的想死?」

  忽然腳踝邊有些發癢,威廉全開的警戒讓他反射性一退,才看見害他受驚的是家裡的寵物強盜寒憬。

  「喂,強盜!」

  還來不及阻止,揹著小包包的葛瑞芙蹦蹦跳跳跑向貪慾之王,威廉心想這白癡!衝這麼快想當砲灰嗎!但接著他完全傻眼,眼睜睜看著強盜寒憬用極佳的彈力跳到貪慾之王身上,一會兒落在頭頂、一會兒落在肩膀,接著鑽進貪慾之王緊緊抱著的古董箱裡,靈活地鑽進鑽出,威廉眼睜睜看著嗜財貪婪的沒品寵物趁薇若與貪慾之王對峙,大肆搜刮戰爭財。

  雖然可以分辨貪慾之王正吃力抵擋一行人的攻擊,這般優勢才不過維持幾秒鐘,貪慾之王彷彿對自己下達某種咒語,隨著時間過去竟越來越強壯,對於薇若的攻勢無動於衷。

  「攻防俱佳……開始惱怒了嗎?」

  費爾席克喃喃自語;威廉則朝洞口的萊肯色菲大喊。

  「菲菲,對貪慾之王施展聖母光環,快!」

  萊肯色菲愣了愣,照威廉的吩咐辦。

  「維持下去,他對自己放咒妳就朝他放聖母光環解除咒語,不要停!」

  聖母光環的確有效,原本出現在貪慾之王身上的優勢如曇花一現。因為薇若快速且強大的連續打擊,貪慾之王被掃上岩壁,身形巨碩的他所引起的地震遠比任何物體都強烈,使得整座鐘乳石洞好久都還發出細微的顫動。

  費爾席克眼睛微微瞇起,這片岩壁之後正是綠靈毒蛇的巢穴,再打下去搞不好會引來更難纏的怪物:「威廉,我們出去,這裡交給薇若殿後。」

  「不行,她還不夠,她撐不住!」

  「你身上有其他傷,你傷了內臟,我要出去用藥輔助。」

  「先別管我的傷,幫我看著薇若。」威廉瞧也沒瞧費爾席克,緊盯著妹妹,每當附加在妹妹身上的輔助效果消失,或者妹妹身上出現傷痕,他立刻施展技能,但速度太過頻繁,以至於一下子就讓魔力見底。

  「看著她,費爾席克!」

  威廉吼著,從腰帶上取下一錠濃縮藥劑,用嘴巴咬開軟木塞,灌入口裡,即使這段暫時無法施展技能的時候也注意著薇若的一舉一動。費爾席克不耐地瞪他一眼,朝北黎基忒示意,一手抓著他的胳膊將他拖向出口,並朝薇若喊:「薇若,我先拖你哥走。」

  「嗯。」薇若妮卡用盾牌擋下貪慾之王的攻擊,並且不斷激怒對方,直到北黎基忒和費爾席克平安帶威廉走到洞口,費爾席克優先以治癒術治療威廉,指揮兩名槍手、女咒師和北黎基忒都退到洞外。

  「薇若,來這裡。」威廉讓費爾席克先出去,一手搭著洞口附近的鐘乳石柱,一手朝薇若伸。薇若妮卡迅速翻身,用盾牌攻擊貪慾之王再用劍砍擊,那瞬間貪慾之王頭往後仰,陷入暈眩狀態。

  薇若立刻把握機會奔向威廉。當她差約莫五步就能踏出鐘乳洞,貪慾之王已經重整態勢,兩步來到薇若身後。她眼神一變,剛要轉身,威廉晃到貪慾之王面前,對自己猛放治癒術。

  「哥哥犯規!」薇若尖叫,卻被露恩拉出洞,威廉被貪慾之王逮個正著,身體在爆出鮮血與瞬間恢復間反覆,儘管腳邊的血跡讓他無法否認自己不斷地受到重傷。

  薇若出去了,威廉才身體一軟讓費爾席克將他拖走,但並沒有停止對自己施放治癒法術。一抹米白色的小東西跨過水窪跳到威廉身上,如此毫髮無傷地搭便車出了洞穴。
  

  洞外的幾人調整呼吸,他們身上都沒什麼大傷,除了威廉幾乎全身染紅。雖然兩家人經常一起行動,路爾還真沒看過威廉流這麼多血,他的臉色比威廉還慘白,幾乎傻在那。

  「好……好多血……哥哥快幫他止血,快點……」

  「嗯?我沒事啊,我可不想英年早逝,一直對自己放治癒術。」

  「騙……騙人……」

  威廉靠著樹幹虛弱地喘了幾口氣,旁邊費爾席克一臉「我很不爽」的瞪著他。

  「……你剛才喝的藥水是什麼?」

  「魔力恢復劑,只不過我喝的是『優質』魔力恢復劑。」威廉笑呵呵:「十五秒內每三秒鐘讓我體內回升魔力,所以可以連續施放治癒術而不中斷。」

  「……你自以為苦肉計嗎?」

  「什麼?什麼計?」威廉有聽沒有懂,困惑的看著他。

  費爾席克懶得回話,總之確實替威廉施展治療,並從腰側的醫療包拿出針筒,將濃縮的營養劑、解毒劑、治癒劑三種藥品注入威廉體內,他的呼吸才稍微平穩。白虎阿水跳到威廉身上,不太痛的扯著他的衣服。

  「阿水,不要鬧,過來這裡。」路爾抱走牠,阿水生氣地對威廉張牙舞爪,然後跳到地上搖著尾巴。

  「我還真不討牠喜歡啊?這團棉花糖。」

  「你們別動待著,」費爾席克對幾個人下了指令:「這附近不太有怪物,我去開拓碑回最後一次證票任務。露恩,陪我過去可以嗎。」

  「嗯。」奧爾露恩雙手拔出手槍,轉了兩圈確定順手:「走吧。」
  

  兩人離開之後,萊肯色菲湊到威廉身邊緊張地問:「威廉,你有好一點嗎?剛剛真的很抱歉,我下次不會亂跑了啦……」

  「唷,妳擔心什麼,野外狩獵本來就會有突發狀況。」

  「哥哥亂講話,明明差一點就死翹翹了!」薇若抗議。

  「對呀,好少見耶威廉,我都不敢鬧你了。」北黎基忒雙手背在腦後,覺得可惜的嘟著嘴。

  「並沒有,我不冒險的。如果我的治癒術能不中斷,那隻貪慾之王就沒機會殺死我,頂多變成兩人乾瞪眼的狀態。但薇若妳現在還沒有這種程度,所以我才要妳先出來。」

  「什麼嘛。」

  「威廉──」萊肯色菲撒嬌著,用甜甜的尾音叫威廉的名字:「你好像知道很多咒師的事情,像是你都清楚我要放什麼法術,但你明明跟我說格禮浮家沒有咒師,才需要我幫忙的呀。」她湊到威廉胸前:「你好厲害!想到聖母光環可以解除貪慾之王對自己的下咒,我都沒想到呢。」

  「妳又不是哥哥唯一認識的咒師……」薇若嘟起嘴:「哥哥他跟名人──」

  「薇若。」威廉喚了聲,制止薇若故意對萊肯色菲的挑釁,然後眼神一轉盯著腳邊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開心數著包包裡的寶物的葛瑞芙──強盜寒憬!「妳這奸詐的小東西,又搜刮了什麼寶物!」

  被威廉毫無預警地從草地上拎起的葛瑞芙嚇了一跳,全身的毛豎起,但轉頭發現拎著自己的原來是威廉之後,改而一臉「你又不能拿我怎樣」的欠扁表情,抓抓屁股,看看左邊,望望右邊,盯著威廉露出奸詐的笑容。

  「九十二等級的晶片三片,九十六等級一片,一百等級的也是一片。一顆寶石,一個巨大結晶,三個沒有用處的裝備,兩種捲軸,一堆翡翠和珍珠項鍊……」薇若動手把強盜寒憬揹包裡的東西倒出,清點著:「賣一賣至少有幾十萬,也算貼補家用。啊,還有哥哥你掉的墨色匕首,撿回來了。」

  「呸,只有這些?要拿也拿個龍心捲什麼的吧。」

  強盜寒憬聽威廉這樣講,扳起面孔,雙手環在胸前做出「嘖嘖」嘴型。

  「哈!怎麼,不甘心被我挑毛病?撿的東西又不值錢,虧妳還深入險境!」

  強盜寒憬用腳重重踹在威廉才剛癒合的腹部傷處,威廉一聲呻吟,放開牠,痛得冷汗都流出來。

  「靠!他媽的……強盜!」

  強盜吐舌,一溜煙跑到白虎阿水旁邊,兩隻寵物一起朝威廉擺出同樣的瞇瞇眼。

  「哈哈哈,好蠢喔連寵物都欺負你!」北黎基忒沒品的大笑。

  「威、威廉。」路爾戰戰兢兢地開口:「如果你還是不舒服,我這邊有靈魂水晶……」

  「……路爾小親親,那種東西只專門給瀕死的人用。」威廉無言地迎著路爾的不知所措,心想這傢伙怎麼可以緊張成這樣。他眼神微低湊近路爾,手掌伸向路爾的臉頰。感受到威廉肢體的意圖,路爾愣了愣,幾乎是有所期待地閉上眼。

  但威廉終究沒觸碰他的臉,威廉的掌停在能夠感覺熱氣卻沒有觸著的地方,不曉得為什麼,好比顧慮到這般動作會造成某些傷害,改而往上搔著他的黑髮。

  「路爾很厲害,剛才雙手槍將貪慾之王完全牽制住。」

  路爾錯愕地睜開眼,好半晌露出憨笑,雙手捏了捏衣襬。他的笑容像鬆了口氣,並說著「我明白」。

  「嗯,費爾席克和露恩怎麼去這麼久?」威廉尷尬地扯開話題看看旁邊,正好對上萊肯色菲一臉哀怨地瞪著自己。

  「……又怎麼了?」

  「威廉你又不理我了啦……你還在生我的氣?但我明明已經道歉了呀。」

  「嗄?」

  「威廉你要看著我嘛──你都不跟我講話,你應該最在意我的對不對嘛?剛才明明都追我追到鐘乳石洞,為什麼出來以後就……」萊肯色菲低下頭,肩膀微微顫抖,表情泫然欲泣。美麗的女咒師情緒說來就來,旁邊同樣身為女性的薇若和北黎基忒都愣在原地。

  「呃……她鐵定不知道……」薇若拉著北黎基忒退後幾步。

  或許女咒師以為眼淚可以順利換得威廉的同情,威廉低低露出一抹笑,聳聳肩,很率性地說著無可奈何,迎向美女咒師。

  
  「妳叫威廉不要這麼亂來。」

  費爾席克很不耐煩地用發牢騷的口吻告訴奧爾露恩,霧氣瀰漫著蓊鬱的沼澤區,露恩的子彈精準掃蕩四周怪物,好讓兩人能平安從開拓碑折返同伴等待的地點。

  「現在是兩家人合作,不是只有那豬腦一個人衝,他去擋貪慾之王簡直像個白癡。」

  「……我覺得威廉沒有亂來。」少言的女槍手沉默了好一會兒,才低低吐出她的想法:「你知道威廉大哥的體能比薇若好嗎?」

  「怎麼可能?」費爾席克不可置信:「他是斥候,他不是遊俠。」

  「等薇若拿到大師資格以後情況可能會互換,但威廉大哥目前是家裡體能最好的人。他從死者大地求來的默珠和腳上穿的靴子、身上的衣服都附著提升體能極限的魔法,換言之他比薇若還不容易死。」奧爾露恩頓了頓:「薇若的體能不夠擋下貪慾之王,但威廉夠,貪慾之王一旦出現攻防俱佳的狀態會變得很棘手,還可能引出綠靈毒蛇,所以你才喊撤退,但那時貪慾之王已經被惹火,一個弄不好,薇若又被拖住,跌倒或受傷,會連帶讓其他人走不了,所以威廉大哥才乾脆讓自己絆住貪慾之王,畢竟只要治癒術一直放,那怪物殺不死他。」

  「……但要是不小心身受重傷了,威廉打算怎麼辦?」

  「他相信你吧。隊伍裡只要還有一個斥候就有希望,他去追萊肯色菲的時候,不是朝你喊『顧好上面,穩了才准下來』?」

  費爾席克愣然,好半晌很不開心地吐出一句:「只會增加我工作量的笨蛋。」
  

  已經走回能夠清楚看到同伴們的距離範圍,費爾席克和奧爾露恩撥開茂密的樹枝,忽然薇若一聲驚呼,這讓兩人迅即採取防備姿態,以為遇上什麼難纏的怪物,但他們定睛一瞧,竟見威廉一個人飛上了天。

  「哇靠!」威廉剛發出驚嘆,就重重摔到草皮上。北黎基忒正放聲大笑,薇若和路爾緊張地圍上去,兩隻寵物則站在角落掩嘴。美女咒師氣呼呼的破口大罵,丟了返回捲軸,連個再見也不說就踏入傳送門內。

  「……怎麼了?」奧爾露恩面無表情的走回兄長身邊,但並沒有扶他。

  「哈哈哈──自作自受!」北黎基忒繼續沒品的大笑:「威廉不曉得跟萊肯色菲說了啥,那女的就用反地心引力把威廉打到天上去!」

  「哪有呀,是咒師姐姐不對嘛,威廉哥哥討厭會哭的女生啦!」薇若張牙舞爪的對萊肯色菲消失的方向抗議。

  威廉揉揉腦袋,站起來活動筋骨:「哈──算了,反正我也沒興趣了。」他悠悠哉哉的看向費爾席克:「有換到嗎?」

  費爾席克把五個九等級開拓證票丟給威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