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26

Waltz for Family XVI

  「哈囉,小羅,你氣色真好。」

  結束費爾席克書房裡的談話,威廉再度觀光似的晃進奧修城。

  「威廉,好久不見,今天是來看槍還是看我的呢?」羅勒克‧福樂蘭的嘴巴一如往常的甜,邊擦霰彈槍邊笑吟吟的問。

  「我來奧修城買東西,順便晃過來看看你囉。」

  威廉親暱地湊近羅勒克,金髮的年輕人似乎很熟悉他這樣的態度。

  「你身上有很香的蛋糕味……是那個克朗瑪拱廊前賣蛋糕的少女?叫什麼名字,貝莎?貝蒂?」

  「是貝琪。」羅勒克露出一絲苦笑:「對了,這些蛋糕你剛好可以帶回去,我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羅勒克從放槍的籃子旁邊提起另一個碎花圖案的點心籃,掀起最上面的蕾絲緹花布,裡面有兩塊提拉米蘇、三塊起士蛋糕,送禮者是誰不言自明。

  「哈,上次你送薇若,那小妮子邊走邊吃,被賣蛋糕的女孩看到立刻撲上來咬人,從此薇若和那女孩勢不兩立。」

  「正因為之前已經鄭重婉拒過,她偶爾的送禮我並不好拒絕呀。」

  「萬人迷果然不好當,我家貝拉寶貝最近也被富商之流纏上。對了,奧修城有什麼有趣的事情?認識新的美女也介紹給我吧。」

  「比起奧修城的新鮮事,格禮浮家族這幾天的壞風評實在令人氣餒。很久沒有去立普圖衛拜訪,貴家族大概得罪什麼大人物?才會遭到如此惡意的毀謗。」

  不愧是出身名門的小少爺,關於人情的政治敏銳度不比一般。

  「正是如此,不過沒有關係,幾天後風頭就會過去,對方只是想給我一點警告。」威廉雙手插著口袋,咧出一抹很豁達的笑容:「更何況所謂的惡意毀謗……也摻雜約莫百分之五十的實情,我不算完全吃虧啊。」

  羅勒克露出對威廉感到無奈的表情:「如果貴家族需要任何協助,再來找我吧,我會盡己所能幫忙的。」

  「先說聲謝啦,感激不盡。」
  

  威廉和羅勒克道別的時候有意無意朝三叉路口看了看,奧修的攤販街道人滿為患,如果和誰有眼神的交流想必不是很容易被發現的吧。他邊逛街、邊故意繞點路,悠哉悠哉晃到奧修後街,在宛如隧道的小巷子裡靠著斑駁的牆壁,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您好,久等了。」

  一道優雅而有些低沉的聲音溫柔地叫住威廉。威廉回過頭,是一名褐髮的美麗女人,頭上戴著裝飾大於實際用途的依羅莉娜之帽,身上是維多利亞風格的暗藍色合身長大衣。戴著白色手套的手中拿著一封摺疊起來的信件,封口處的封蠟沒有任何標誌。

  對方是奧修名人之屋首席咒師之下的一名女咒師,儘管威廉並不認識她,從美女身上散發的魔力的氣息,可以感覺是個實力遠遠勝於威廉的女人,頗令人敬佩呢。

  「謝謝,勞駕這一趟。」威廉從女人手中接過那封信,放進衣袋裡,對女人點了點頭。

  「那麼這就告辭了。」

  兩城首席咒師之間的往來或許牽扯了更深一層的內幕,美女咒師完成信差工作之後便禮貌地告退,沒有多加逗留。而也臨時擔當立普圖衛首席咒師的信差的威廉,則故意在原地又逗留一會兒,並不急著離開。

  當他打算走出巷子、搭馬車回立普圖衛的時候,一些吵吵鬧鬧的聲音從前方傳來,這讓威廉頓起好奇之心。奧修城的後街通常沒什麼人煙,如此喧嘩實在少見,威廉站在那,覷著巷外行人,看見說話的是三位他一點也不陌生的人。

  最前方是海暮伊思家族的榭兒,一頭銀色長髮在風下晃出乾淨的曲線,輕快地走入後街巷子。身後跟著米斯瀾與羅伊達──前者是海暮伊思家族神槍手,後者則是有點過動的遊俠。米斯瀾是個溫文爾雅的年輕人,平常總是淡定從容的和人群應對,看似漫不經心、自信飽滿,但毋寧說他只是一個懶得動作的人。能動腦就不動口、能動口就不動手,與家裡的遊俠相比實在沒什麼活力和幹勁。

  羅伊達身穿白色吊衫與黑色海灘褲,腳上套著不斷喀啦喀啦響的海灘拖,臉上則是海灘裝幾乎不可或缺的太陽眼鏡。明明留著一頭被年輕少女們喻為浪漫優雅的王子髮型,服裝穿搭的品味卻意外驚人,他的個性就像呼應這不拘小節的外表,是個愛冒險又愛湊熱鬧的行動派,老是仗著自己皮厚肉粗血又多,在戰場上衝前線和怪物角力廝殺。

  威廉靠著牆壁,看著他們一行三人走入後街巷弄的底端。奧修有一位名叫費德里高的老人總是會在那附近徘徊發呆,因為博學多聞的緣故,開拓民們如果難得發現什麼稀奇古怪的玩物,都喜歡前來請教費德里高。

  「唷,榭兒小師妹,好久不見。」

  等那三人晃出費德里高習慣待著的巷子,威廉才出聲與他們打招呼。榭兒一看到威廉立刻開心地湊上前,同時又因為想要在威廉面前表現自己成熟穩重的那一面,而稍稍壓抑興奮的情緒。

  「威廉,你怎麼在這裡?」

  「我來逛街。倒是你們,特地去拜訪費德里高?」威廉笑吟吟地問,熟稔地湊近榭兒,聞著她的髮香:「最近都去哪裡狩獵?」

  「我們剛從佛魯菲爾和裂開的土地那一帶回來。」因為和威廉的距離過近,榭兒有點害羞:「威廉會去那邊嗎,我們在岩縫裡發現不少破舊的日記,費德里高說竟是煉金術士亞德米拉勒的手稿。」

  「……亞德米拉勒?」威廉聽到這名字,由於感到怪異而瞇起眼睛,雖然他對於亞德米拉勒的認識不多,好歹也知道是一位有名的煉金術士,甚至被譽為新時代最高明的煉金術士,曾經協助費魯修提督完成許多新大陸的建設。

  「我也聽不太懂,動腦的工作不歸我。」榭兒一副覺得麻煩的表情,看向年紀最長的槍手哥哥。

  「現在還看不出個所以然吧,日記的破損程度很糟,但費德里高說可能和三屬性地下城的秘密有關。」米斯瀾簡潔地表示,非常符合他個性的說明。

  三屬性地下城是指冰魔塔、火焰漩渦和沉默迷宮,除了曾經涉足冰魔塔,另外兩處地方對威廉來說都僅止於久聞大名而已。

  「聽起來很危險,你們要小心點。」威廉咧嘴一笑,感覺有趣:「要是調查途中找出任何加托比克之所以會成為一片雪原的秘密,通知我一聲吧。」

  「成為雪原?我以為加托比克一直都是雪原。」榭兒發出吃驚的疑惑。

  「沒有,那地方很久以前還是能夠種植百合的天氣,下次有機會拜訪愛歐勒斯家族的話,我再摘幾片內藏百合花瓣的冰晶送妳作紀念。」威廉的手指不經意地掃過榭兒的髮梢:「冰魔雪原那一帶有不少有趣的東西,很危險就是了。」

  「唉──說到這個,威廉阿兄,到底怎麼樣能夠快速變強啊?」羅伊達發出一聲長嚎,手伸過來對威廉勾肩搭背:「有沒有好方法傳授一下拜託拜託,每次在佛魯菲爾看到夢幻獨角獸都落荒而逃的感覺真不好,我多想騎在牠背上兜個幾圈。」忽然轉了個念頭,羅伊達燦爛地露出笑容:「還是威廉阿兄你認識開拓王克朗瑪,我去拜克朗瑪為師好了!」

  「我才不認識那種金剛芭比。」威廉完全不感興趣,轉而攬著榭兒的肩膀:「如果沒事就去喝一杯吧,直接回家太無聊了。」

  「好呀好呀。」

  「羅伊達,如果能拼酒拼到我先醉,我就居中讓愛歐勒斯家族的莎樂美收你為徒。」威廉的笑容很挑釁,回應於此,羅伊達故作大力地拍拍他肩膀,搖搖頭。

  「要遵守諾言喔,威廉阿兄。」

2 則留言:

  1. 阿緲7/31/2010

    威廉阿兄阿兄阿兄阿兄XDDDDDDD
    真的看到寫出來還是覺得好囧
    阿台阿台~~(L)

    是說小羅那句台詞還真是甜到不行~
    就是因為看槍還是看我那句話
    我養成了賣東西時固定去找他賣的習慣~~(大心)

    回覆刪除
  2. 小羅那句話我也超愛的,我如果去奧修賣東西一定找他啊!!
    (雖然里歐就在對面但我超討厭找里歐強化=_=)
    老實說小羅出現那段本來我都想刪了,但看在那句台詞的分上,我硬是留下來XDDDD

    「威廉阿兄」我心目中想像要用台語發音哈哈哈,我還特地去問人威廉的台語是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