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8/03

Waltz for Family XXI

  奧爾露恩站在大廳門邊,敲敲門板。

  「大哥,客房已經收拾妥當,你今晚可以睡那。」

  「嗯,謝謝,但我今晚睡這間的沙發,明天再去客房,至少等費爾席克脫離險境。」

  「然後,薇若聽到你要睡客房,吵著說可以把房間分給你一起睡。」

  「……我過去搞定她。」

  「她還在餐廳吃小熊餅乾,還有另一件比較急的事。」

  「嗯?妳說。」威廉疲憊地揉揉太陽穴,今晚待需處理的狀況實在頗多。

  「路爾他……到了。」

  聽到這人名,威廉一愣,差點從沙發上跳起。

  「雖然也是意料之內,但沒想到這麼快。我以為卡克和北黎可以拉住他至少到明天早上才出現。」

  「他人在玄關,我不曉得你是否同意讓他進來。」

  「當然不行,別說傻話,費爾席克真正脫離險境前都不行。」威廉起身,替寬鬆襯衣外多披上一件及地的淺藍色罩袍,和露恩兩人往玄關移動。遠遠的,威廉看見克魯克斯家黑髮的男槍手滿面焦急地站在羊毛地毯上,艾斯密雖然放他進門,卻故意和他閒扯不讓他接近走廊。

  「唷,路爾,這麼晚怎麼啦。」

  聽到威廉的聲音,路爾像盼得救星般雙眸一亮,下意識伸手想抓住走近的威廉,卻又感到不適合而大踩剎車。

  「威廉,哥哥他……他還好吧?」

  威廉並沒有馬上回答問題。由於熟悉克魯克斯家兄弟姊妹之間的關係,他猜得到北黎基忒與卡克妠絲等人絕對不敢把費爾席克重傷的實情告訴與他感情最好的弟弟。他不清楚路爾對於狀況了解多少,所以不曉得自己能說多少。

  「他睡著了,為什麼行色匆匆,你以為你家帝王怎麼了?」

  威廉過於沉著的語氣讓路爾的焦慮減緩許多,他下意識靠近威廉,嘗試抓住威廉天生能安定人心的那種慵懶氣質。

  「大、大姊說哥哥受傷,需要特別的藥劑,威廉你剛好可以幫忙調製……」

  「嗯,的確是這樣,倒是你根本沒必要這麼晚還出門,費爾席克知道會碎碎唸。」

  「……我太衝動了嗎。」路爾低下頭,深思自己一聽哥哥不能回家就神經質的衝出家門的舉動,如果哥哥只是小傷,自己的反應的確過大。

  威廉搔搔路爾的頭,彎下腰,雙目與他對視,勾起一抹微笑:「所以快回家吧,不然北黎又要提刀跟我討人。除非路爾你真的這麼想……睡在我房裡?」

  「沒、沒這回事!」路爾雙頰完全刷紅,激動地大退一步,還差點碰倒門邊的空花瓶:「總之我……我先回家,哥哥就麻煩你們。」

  「嗯,路上小心點。」
  

  路爾急急忙忙拉開格禮浮的大門,和艾斯密、露恩、威廉道別便倉促離開格禮浮宅。夜色很快將他籠罩,他拆開移動捲軸,被一陣光芒包覆。雖然敏感地發現威廉從頭到尾都只叫他路爾兩個字,他以為威廉只是不再把他當成調情的對象,並沒有考慮到其實是因為威廉根本沒有和他開玩笑的情緒。

  直到幾乎快要天亮,一片清晨薄霧與鳥囀聲中,急促的敲門聲響徹格禮浮宅。那之後過了片刻,威廉從第一大廳的沙發上被女魔法師搖醒,他坐起來,半小時前才勉強躺下入眠的威廉疲憊地靠著沙發,認出打擾睡眠的人是誰,沒有脾氣,慵懶地玩著女魔法師的長髮。

  「怎麼啦,貝拉?」

  「不要弄我頭髮,大哥,路爾又來了。」

  「……什麼意思?」

  「被他發現了,他無意間看到北黎的傷,露恩和艾斯密快擋不下他,你出來處理。」

  威廉的視線帶向床上那還不算真正脫離險境的男人,心裡各種亂糟糟的想法雜七雜八的湧現,但這麼多想法裡居然沒有一個讓他認為能真正說服路爾,他起身,再度披上罩袍,抓抓頭髮走出第一大廳。

  才剛出去就聽到路爾的聲音,路爾離第一大廳房門口不算很遠,露恩和艾斯密擋著走廊不願讓他過去。越過三人的肩膀,威廉看到臥室位於長廊另一頭的薇若站在彼端,左手是大隻兔子玩偶,應該是被吵醒的她困惑地揉著惺忪睡眼。

  「……路爾。」

  威廉停下腳步,低低地喚了聲,依舊是有特色而且性感的捲舌音調,卻沒有半點玩笑之意。他的情緒正經,這聲呼喚讓路爾從慌亂的狀態中被點醒,也讓露恩跟艾斯密沉靜地望著他,等候哥哥處理這尷尬狀況。

  「威廉,讓我見哥哥!二姐跟亞勒說北黎大姐很快就會恢復健康,可是她明明到現在都還不能站穩!哥哥……轉到格禮浮家的哥哥不可能沒有事!威廉,讓我見他……」威廉的罩袍被路爾扯得很緊,如果不是太過在乎,平常的路爾不敢靠威廉這麼近。

  「你想看哥哥可以,但你保證能冷靜,聽我的話。」

  「我答應你!拜託,讓我見他!」

  威廉帶路爾走入第一大廳,這裡本來是威廉所專屬的房間──一家之主的臥室是格禮浮宅邸空間最寬敞的一處,房內擺設、選用的家具與地毯、床鋪的品質也都最好,費爾席克躺在那張依照威廉喜好選用淺色罩單的雙人床上,臉孔側向一邊熟睡著,為了治療方便而裸露的上半身可以看到怵目驚心的傷痕,最慘烈的一道從肩頭延伸至胸側,脖子旁邊也留下過於紊亂的痕跡。

  「就站在這,不要再過去。」威廉制止路爾想要衝到哥哥旁邊的舉動,他的聲音帶有強烈的命令意味,這讓路爾心情複雜地望著他。

  「費爾席克現在的狀況不適合你再過去,更何況,就算你過去也不會對情況帶來任何幫助。」威廉把語氣放軟,似乎覺得剛才的自己太不友善:「我跟你保證費爾席克不會有事,這樣的傷還死不了,但你需要給我時間。」

  路爾並沒有回話。他站在威廉要他停步的地方,很想進去,卻又被擋著。他從沒想過原來哥哥的傷這麼嚴重,就像永遠也不會醒來。如果當時不顧兄姐的婉拒堅決參加王宮偵察行動,至少出事的時候他能在場,不至於淪落到現在只能把哥哥託給威廉照顧的地步。不過威廉說得也對,事情已經發生,自己就算越過威廉衝到床邊也不能幫上任何忙,相反的,若哥哥察覺他的靠近,說不定還會拼命逞強想要振作起來。

  「……威廉,」路爾的頭低得很低:「請你一定要讓哥哥好起來。」

  他的聲音顫抖,因為他是在被迫的情況下相信唯一的希望,儘管他的確信任威廉,卻對除了祈禱之外無法作出任何努力的自己感到厭惡。

  威廉靜靜地看著路爾,選擇不以言語回應路爾的不安。他伸手搔著路爾的黑色短髮,然後順勢將路爾抱在懷裡,不是戀人的那種,而是朋友之間很有力量的鼓勵,這才放開他。

  「我知道了。」
  

  薇若站在可以清楚看見大門的地方,但是她保持沉默。就因為從頭到尾未曾開口,威廉心想路爾一定沒有發現她的存在。她目送路爾離開格禮浮家的大門,那扇門輕聲闔上,外頭的清晨薄光再度被門板掩蓋,走廊的地毯只能反照微弱的壁燈。

  「回去睡覺了,小薇若妮卡,穿這麼單薄出房間妳會感冒。」威廉疲憊地走向妹妹,一手撈起妹妹抓著而拖地的大型兔子玩偶,用動作暗示薇若這番粗心可會弄髒她最寶貝的抱枕。

  「哥哥是壞人!」薇若妮卡忽然推開她最喜歡的哥哥,退後一步,雙手抱著兔子玩偶,滿腹委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解釋。

  「……怎麼了?」威廉一頭霧水的看著她,雖然不因妹妹的粗魯生氣,但並不理解。

  「哥哥怎麼可以對路爾這樣,哥哥太自私了!」薇若妮卡鼻酸地抗議著,避開威廉伸過來想要安撫的手,但那之後卻又因為太過在乎威廉,嘩啦一聲哭出來,抱住威廉,緊緊地把他和兔子抱在一塊。

  「哥哥不懂嗎,哥哥怎麼可以不明白,哥哥這樣做實在太過分了!」

  「薇若,不要哭,我到底做錯什麼?哭了明天妳就真的會變兔子,眼睛紅紅喔。」

  「變兔子也沒關係,但哥哥、哥哥怎麼可以不讓路爾到席克哥哥身邊去,哥哥這樣做和壞人先生沒有兩樣,你怎麼可以對路爾那樣子!」

  儘管薇若知道威廉最不喜歡人家哭,但她是威廉的寶貝妹妹,她有特權,她就是要鬧,除了亂發脾氣她不知道怎麼對威廉表達自己的看法。

  「如果今天哥哥受傷,薇若一定會大哭而且一定要待在哥哥身邊,就算離開一下下也不可以!路爾也是一樣的啊,薇若是女生,薇若可以撒嬌也可以咬人,但是路爾不能這樣做,路爾不能告訴哥哥他很害怕,為什麼威廉哥哥你不明白?哥哥明明這麼厲害,明明什麼事情都知道,為什麼要對路爾這麼壞!哥哥也喜歡跟路爾玩不是嗎,為什麼!」

  威廉錯愕地低頭看著自己的妹妹,薇若抱著他的力道很紮實,就像薇若對這件事情、對路爾以及對他這個做哥哥的在乎的程度一樣紮實。三種情緒同等強烈,因此讓薇若的心情矛盾地全炸開來,最後由於不知該如何排解,只能一股腦把這份強烈不安,丟給令她又生氣又難過的兄長。

  「如果今天是我受重傷,薇若會難過大哭嗎。」威廉也伸手抱著薇若,安撫哭得有些悽慘的她。

  薇若無法直接回答,吸著鼻涕哭得很用力,用更固執的力量抱著威廉不讓他離開,好比如果鬆開哥哥,他就真的會受傷似的。她搖搖頭,抽泣到不願開口說話。

  「……我明白了。」威廉摟著薇若,消化這份剛才才知道的情緒。雖然沒有讓薇若妮卡直接參與善後,看見費爾席克受這麼嚴重的傷,始終在旁觀察的她早就被克魯克斯家的意外嚇得手足無措。儘管年紀還小,並不代表不懂恐懼,她害怕發生在費爾席克身上的意外有一天也會發生在自己的兄長身上,而如果被小女孩視為無所不能的哥哥都有可能遭遇如此險境,她忽然不知道自己能夠相信什麼。

  威廉心底下了一個主意,一個雖然在治療北黎基忒與費爾席克時已經打定,決定貫徹到底的心情卻是這個當刻才湧現的主意。因為妹妹強烈表達不安,他知道自己必須替年幼的女孩重新討回安全感,他痛恨馬戲團,能夠替孩子帶來歡笑的不應該是如此經過扭曲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