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12/20

Waltz for Family XXXIV

  知道客人們準備談起正事,齊菲爾二話不說,拎著諾特司的衣領把她拖出客廳,同時眼睛朝旁一瞪,將門後或桌下竊聽的其他愛歐勒斯家人給嚇回各自的房間。根據經驗,例如大門領路的男孩總是躲在桌下,聞到硝煙味就知道名為狄末的女孩在哪個方向。或許住在雪地這種偏僻的地方實在太少訪客,日常生活也缺乏變化,以至於每次只要有客人來訪,愛歐勒斯家的成員都會傾巢好奇地窺覷他們。

  諾特司乳牛裝胸前的金色鈴噹「叮噹、叮噹」的響,齊菲爾就這樣拖著她離開大廳。門被闔上前,費爾席克看見另外還有兩人步入接見廳,她們是唯一被允許留下的人──分別名為捷爾法德、嘉菈帝雅,長期都以莎樂美的夥伴的身分協助愛歐勒斯家族。

  「莎莎大姐,好久不見,聖誕快樂。」

  威廉前方的桌上放著最後一份禮物,依莎貝拉特地烤給喜歡吃餅乾的莎樂美的薑餅人。

  「哇,這麼好!」

  莎樂美興致勃勃打開餅乾包裝之後,可以看見除了烘烤得微焦、散發麵粉香氣的餅乾之外,還有一片無論形狀或顏色都顯然脫序的作品。

  「……成功的部分當然出自貝拉之手,失敗的薑餅人則是薇若的心意。我個人認為最好不要吃,但不放進來那小妮子會哇哇叫。」

  莎樂美挑了挑眉毛,露出笑容,想起小徒弟每次撒嬌嘟嘴的可愛表情,就覺得格外令人珍惜。

  「另外,旁邊的卡片是薇若自己做的聖誕卡,她本來無論如何都想跟的。」

  「呵,很有薇若的風格啊。」莎樂美打開卡片細細看過每一個角落,嘴角綻放出迷人的笑容,視線不經意掃過威廉和費爾席克臉上,又帶回手工卡片,再細看一次。第二次的細看引起捷爾法德的注意,女戰士靠上前,莎樂美大方分享她的禮物,兩人細聲軟語,從比劃的指尖可以猜測莎樂美正對捷爾法德介紹裡面薇若妮卡寫的字句。

  翹著腿坐在遠處的嘉菈帝雅好奇望著交談的兩人,瞇起一對淡金色瞳孔,雖然很想知道兩名夥伴在看什麼,但又好像嫌特地起身麻煩,頭又往後靠著椅背。

  等莎樂美心滿意足地與捷爾法德分享完畢,捷爾法德從彎腰的姿勢站直,回到本來的位子;莎樂美頭傾了傾,將卡片好好收起。

  「因此,上次魔性骸骨巢穴的善後出了問題?才會讓你們一起過來?」

  「不,不是那顆光頭,我們有別的事情請託,莎莎大姐。」威廉邊說的同時,費爾席克邊將帶來的文件夾放到桌上,從中取出一疊紙張。紙上寫滿有關馬戲團的情報內幕,這兩天兩名斥候已經反覆閱讀,小有心得,今日則來請教莎樂美的專業建議。

  「喔喔,這次的敵人好像不太一樣。」

  「是馬戲團,克魯克斯和格禮浮兩家合作。」

  看到紙上標題莎樂美的注意力便被吸引,接過費爾席克給的資料,兀自沉思閱讀起來。

  「嗯嗯……唔唔唔……」

  閱讀過程莎樂美不時偏頭與捷爾法德討論,兩人喃喃一陣莎樂美又會重新回到自己的思緒。確實將紙上記載的資料全數閱讀之後,莎樂美才放下文件,將注意力放到威廉和費爾席克身上。

  「首先的問題當然是資料從哪來囉,這份情報完整得令人詫異,如果可信度高將會非常實用呢。」

  輕快的聲音,帶著一點點興奮。

  「是名人之屋的情報,我認為可以無條件相信。畢竟如果連名人之屋的情報都有失誤,這塊大陸就沒人膽敢宣稱自己的情報正確。」

  聽到手上的資料來自名人之屋,莎樂美微微一笑,安下心:「那麼就是第二個問題囉~來找我之前你們一定已經把資料看得滾瓜爛熟?」

  「那當然。」這次由費爾席克回答。如果連預習都沒有就想老師從頭教起,肯定什麼也學不會。

  「那就簡單許多,直接把你們覺得是問題的地方提出吧。」

  費爾席克在桌上攤開幾份文件,好方便查找他的目標。他最後拿起紀錄四天王手持武器、擅長魔法、穿著打扮等等的資料:「莎莎,如果對付這四個人,妳認為兩家該怎麼做?」

  「這些人都能使用魔法,對付法術系的敵人,不用強調一定知道速戰速決吧?看起來都是很有實力的對手,這種情況下先發制人就格外重要,如果能保持一定距離施以火力強大的傷害,絕對佔盡優勢。」

  「這麼說,槍手果然無一例外依然擔綱主攻擊手?」威廉這句話雖然並不刻意,聽在費爾席克耳中,卻想起自己本來不打算讓弟弟加入。

  「當然啦,威廉。不過為了能讓遠距離攻擊手無後顧之憂,還需要一名戰士捍衛前方。格禮浮與克魯克斯兩家的話……啊,薇若。」莎樂美抬起頭:「最穩紮穩打的戰術絕對需要遊俠擋住突擊,從資料上來看亞森羅蘋三世又比手下更棘手,所以這一點絕對能夠肯定。」

  「這樣嗎。」

  「讓薇若試試吧,出奇不意的砲火猛攻之後,敵人勢必進行威力強大的傷害搶回先機,一等體能足夠的戰士成功擋下,」莎樂美話說到這,掌心有力向外一推:「敵人唱起魔法詠嘆,來自側邊的戰士立刻見隙插針,千鈞一髮更考驗戰場上的靈活反應。」

  「我了解了,讓薇若擋下攻擊,槍手們作為主戰力,但同樣屬於進攻戰士的咖哩、北黎和特特則巧妙援助薇若。」

  「沒錯!有兩名斥候的話不會有問題,不過關於亞森羅蘋三世的能力,很需要多加注意喔。」

  聽到莎樂美提出另一個兩名斥候先前也討論過的重點,費爾席克拉過另一張紙,上頭詳實紀錄亞森羅蘋三世所擅長的詛咒魔法,其中一條當兩名斥候研讀之時,反覆不下數十次。

  「是指這一條吧,死亡骰子。」

  只要中了死亡骰子,除非詛咒自行消除否則攻擊能力與防禦體力都會大幅下降,這情況下若遭受特定技能襲擊,絕對會受到嚴重創傷。

  「可以想見咒師法術的技能範圍遠小於槍手射程,因此神槍手們最不需要被擔心。到時候一定得多加關切近戰士,尤其體能足以擋住亞森羅蘋三世的薇若。若她一垮,亞森羅蘋三世不會放過機會重創其他人,要想再重整隊伍就會浪費許多時間。總之重點在死亡骰子──詛咒效果長達三十秒,亞森羅蘋三世還能無限制召喚稻草人魔法師與劊子手,種種情況下無論如何都得速戰速決。」

  「果然,關鍵繫在團長身上。」

  「他是頭,樹倒猢猻散囉。你們想過怎麼解決亞森羅蘋三世的召喚魔法?」

  「關於這個,也只能來些不太正大光明的手段,但這是任務,不是一對一的名譽對戰,我想這種作法不至於失格。只能說馬戲團選擇駐紮在立普圖衛有些失策。」

  「喔?什麼意思?」

  「召喚咒語的無極限性,是建立在源源不絕的魔法道具上。因此……」

  「嗯哼,我懂了,很有趣哪。」

  威廉看了費爾席克一眼,又將視線轉向莎樂美:「只要薇若擋住亞森羅蘋三世,莎莎大姐便認為馬戲團不足為懼?」

  「我相信薇若能夠做到,不過如果哥哥能強而有力地在旁運用輔助法術,勝算更大。」

  「嗯,我了解了。到時候讓我跟在近戰旁邊,發揮最大作用。」

  「威廉的意思是最前線?」聽出威廉的暗示,莎樂美語調輕快地問,雖然不是沒有斥候衝前線的例子──但一般不會將兵力如此配置,也因此莎樂美聽到這提議便感到興奮。同時捷爾法德也正眼瞧著威廉,就連態度冷淡的嘉菈帝雅亦將注意力放到客人身上,儘管她只斜斜瞥著。

  「既然隊伍裡有兩名斥候,費爾席克壓隊控場想必沒有問題。我也對自己有信心。」

  「可以試試,畢竟這次敵人不同凡響嘛,但不到無法掌握的範圍,作為實驗相當適合。就看費爾席克願不願意嘗試?」

  費爾席克沉默不語。他感覺威廉剛才看他的那一眼其實是個問句,這讓他感到鬱悶:「我以為斥候應該待在隊伍後方,做好保護工作?」

  「當然囉,但有兩個人的情況我不反對,畢竟解決馬戲團要快,威廉站前線替近戰施放法術,幫助一定很大。」

  「但這意味著除了戰士之外,前線的斥候也可能受傷?」

  「你在替我擔心嗎。」威廉咧嘴一笑:「我的體能是所有人裡最好的,真的出事就對自己放治癒術,要殺死我並不容易。」

  「哈,我想你沒有說大話。」莎樂美拍拍威廉的肩膀:「我不認為會出大事,無論近戰還是遠攻手數量都很足夠,薇若就拿我的武器去吧,只要威廉保護好她,不會出狀況。」

  「……好吧,如果莎莎也這麼認為。」費爾席克最後選擇妥協,畢竟這戰術聽起來的確沒有問題。

  謝過莎樂美後,威廉和費爾席克才收拾關於馬戲團的情報資料,裝入原本的文件袋,並由領路的男孩帶領離開愛歐勒斯家。

  客人離去,本來熱鬧的接見廳清閒許多,莎樂美用細長的手指拿起一片薑餅人,放到嘴邊輕咬。然後拿起第二片,字句含糊地對捷爾法德與嘉菈帝雅提出邀請:「要吃嗎?嗯嗯?貝拉烤的餅乾很好吃唷!」

  嘉菈帝雅從原本的位子上起身,並沒有伸手拿餅乾:「莎美,這樣沒問題嗎……連我們都沒接觸過的敵人?」

  「嗯嗯?」莎樂美嚼了嚼,把口中餅乾咽下,然後看著兩名斥候離開的走廊的方向。她大概知道嘉菈帝雅在擔心什麼,而那部分莎樂美從來不覺得是問題。

  「別小看他們了呀,嘉菈。威廉那句『殺死我並不容易』,已足夠使我的佩劍共鳴喤喤呢。」

  「哼,這樣子嗎。」嘉菈帝雅嬌嬌地嗔了聲,聳聳肩膀。並非藐視莎樂美所看重的後輩,而是單純以中性的心情期待未來。捷爾法德一如以往回視夥伴,然後三人相視而笑,憑藉老交情,無須言談便能意會彼此心中之意。



  由於時間已晚,外頭逐漸起風,明顯變天了。費爾席克和威廉一出屋外就感覺北風凜冽,輕輕一呼鼻前都是霧氣。

  費爾席克和威廉並肩走在雪地裡,直到幾乎看不見愛歐勒斯家族所居住的房子,克魯克斯家黑髮斥候慎重其事地停下腳步,要威廉仔細聽他說話。

  「……總之,我承認莎莎說得對,兩名斥候在場,一人前線輔助對近戰更有效率,但我可不只認識你這豬腦一兩年……」

  「嗯?你想說什麼?」

  「不要隨便衝出去當肉墊,是斥候就不應該隨便受傷。」

  威廉詫異地盯著他,好半晌沒回話,於是費爾席克被這眼神惹惱,不理威廉繼續邁步往前。

  威廉趕緊追去:「我沒有改變戰術的意思。薇若擋、近戰輔佐、遠攻主戰;萬一薇若分身乏術,我絕對上前輔佐,我覺得你只是被自己上次重傷嚇到,但這回兩家人戰力很足,馬戲團不足畏懼。」

  「你說誰被嚇到?」

  「你知道我的意思。」

  費爾席克氣呼呼的瞪著威廉,卻一時不曉得該說什麼反駁。他知道威廉說得對,是自己太神經質才會過度擔心。

  「哼,算了,隨便你。」

  威廉讓費爾席克走前面,並不急著追趕同伴的腳步。

  「那麼,費爾席克,你聖誕夜有約嗎?」

  「……幹嘛?」

  「平安夜是拜訪馬戲團的好日子,你覺得呢?」

2 則留言:

  1. 偷吃沙沙餅乾的阿水1/06/2011

    翹著腿坐在遠處的嘉菈帝雅好奇望著交談的兩人,瞇起一對淡金色瞳孔,雖然很想知道兩名夥伴在看什麼,但又好像嫌特地起身麻煩,頭又往後靠著椅背。
    哈哈哈我真的覺得嘉菈的個性會跟摩門超級合!!一個古靈精怪的大姐頭+傲慢大姐頭~~
    「要吃嗎?嗯嗯?貝拉烤的餅乾很好吃唷!」其實沙沙講話的方是我覺得真的很有趣XDDD
    我也好想吃貝拉的手工餅乾喔...QAQ可惡!!
    「不要隨便衝出去當肉墊,是斥候就不應該隨便受傷。」科科科帝王默默的從這時候就開始擔心威廉而不自知 >3<┌ )= _) (戳戳臉)

    回覆刪除
  2. 嘉菈真的很帥,而且我喜歡帥姊姊所以我還滿樂於寫她的XD
    但感覺她的出場不能太多,不然就會被我寫糟糕囧
    莎莎講話也是我好喜歡~而且我每次寫莎莎都覺得我知道她會怎講,但我都不知道為啥我知道。然後每次給阿愛檢察對話個性的時候,阿愛就說,對!就是這樣!
    但問我為啥知道~哈哈哈哈哈XD

    貝拉的餅乾喔~白虎可以搖尾巴站在貝拉面前抬頭裝可愛看她,然後強盜又很醜的字跡跟貝拉說"禢鑰稟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