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12/24

Waltz for Family XXXV

  布勒高紐宮金碧煥煌的牆面裂出巨縫,能量翕忽四散,折出眩目光芒,風壓捲著碎石如一陣海嘯撲面襲來,卻撞上憑空出現的高大聖誕樹而使得衝擊互相抵銷。

  這一天正是聖誕夜,宮內無人樂隊齊奏Rudolph the Rein Deer,使得一場大膽的節慶突擊格外有過節氣氛。手拿武器整裝待發的科特、薇若妮卡、北黎基忒和艾爾亞勒頭上都飄落陣陣細雪,這一切與聖誕樹,都是威廉從奧修城商店買來的應景道具。

  「哇──聖誕樹不見了!」

  繼薇若妮卡和北黎基忒暴力撬開馬戲團團長專屬大廳的大門之後,克魯克斯、格禮浮兩家參戰成員也一一自門後現身。迎接他們的這股疾厲的念力攻擊,作用在艾斯密啟動的魔法聖誕樹上,與之相抵兩兩消散。

  「這是哪裡來的闖入者?竟敢對大貝斯法紐娜女王陛下的行宮不敬!」

  大廳底端王座上是個戴單邊眼鏡的男人,手上拿著一把新大陸從沒流通過的咒師法杖。男人咧開的嘴角露出不是很清潔的兩排牙齒,包括好幾顆金牙,頭頂著幾乎把臉龐遮住的誇張禮帽。很顯然他就是駐紮立普圖衛的馬戲團領導者,路易斯‧亞森羅蘋三世。

  「啊啊,我想要那頂帽子!」北黎基忒驚喜地大叫,手指毫不避諱直指亞森羅蘋。

  亞森羅蘋氣呼呼的朝外看,直達宮殿大廳的長走廊外本來安排滿滿兩排撲克兵,現在卻只能見到無數癱軟的布料和戟形武器。

  使用召喚術所指揮的撲克士兵其實不算生物,雖然具有人形,卻只是布料與重甲的組合。因為沒有真正生命的緣故,使役作戰當然格外方便,但以亞森羅蘋三世現在的狀況要重新召喚,恐怕有點難度。布勒高紐宮的庫存伯利恆之星已所剩無幾,威廉衷心感謝蘇菲的幫忙。

  大廳裡尚有最後一批手拿長戟的撲克兵,夥同亞森羅蘋身邊四名奇裝異服的男女,是馬戲團目前為止的所有戰力。這四名男女體型、姿態不一,唯一的共通點是身上散發陣陣血味,他們都身受重傷。

  這些人分別是馬戲團四大天王──雪地魔人、艾蜜莉、席琳勒、馬利歐。原本駐紮宮殿各廳房的他們一一被克魯克斯和格禮浮兩家打敗,惱人的是狡猾的對手總在束手就擒之前一溜煙跑掉,才會有如今與馬戲團團長齊聚一堂的情況。

  「哼哼哼還說什麼送上門的食物,你們這些膽小鬼跑到這邊來了!」薇若妮卡氣呼呼的對四大天王生氣,馬戲團成員逃跑的行徑令小女孩惱怒不耐。

  「這些無禮的傢伙……給你們最後一次機會,一起上,把他們通通抓起來!」

  亞森羅蘋大吼一聲,聚集在他身邊的四大天王趕緊再度操戈,夥同最後一批撲克兵衝向敵人。兩家共十人默契十足各自散開,北黎基忒衝第一個,和卡克妠絲攔下兇狠的艾蜜莉。她的雙軍刀一聲鏗鏘,擋住艾蜜莉的兩把改良形半月彎刀,卡克妠絲的霰彈槍緊隨在後,送出一發巨響。

  露恩、艾斯密幾發子彈轟在雪地魔人腳邊,轉移身材修長的小丑放到斥候們身上的注意力。他們一長槍一雙手槍,幾乎毫無間斷,在雪地魔人轉頭攻擊的同時頻頻把子彈轟在小丑身上。

  科特召喚黑死神分攤撲克兵的注意力,左手短槍、右手西洋劍,挑中席琳勒作為對手。他一個犀利的複合式劍法讓席琳勒退避數步,並趁席琳勒離心力纏住他之前敏捷跳開,再衝上去。

  艾爾亞勒則有白死神相伴。西洋劍與短劍二刀流順遂擊中馬利歐,阻止馬利歐手中火球扔向其餘同伴。路爾端槍一言不發地牢盯著兄長的對手,計算精準一彈擊在馬利歐結實的肌肉上。

  威廉一手壓著腰際匕首的握柄好準備抽刀、另一手維持可以施放法術的姿勢預備。他和費爾席克、薇若妮卡是兩家人散開後最靠近亞森羅蘋三世的人,而且從順利闖進團長所使用的大廳便牢盯這次任務最大的獵物。

  不曉得是不是吃了太多草莓冰淇淋,亞森羅蘋三世的臉色實在不好。盛怒之下他拋出用來作為召喚媒介的伯利恆之星,但他可沒忘記宮裡庫存已所剩無幾,從上星期開始城內市場不曉得搞什麼鬼,一直說無法從奧修調到足夠貨源。

  若能在任何情況下預知今晚的逆襲,亞森羅蘋團長絕對親自藉地下水道殺去艾拉克,從居住在失落世界的居民身上搶奪那些不該如此高價的特殊礦物。儘管此舉很有可能引起無論艾拉克亦或立普圖衛統治者的反感──畢竟當初皇室派遣馬戲團前來新大陸,真正的目的就是要隱藏艾拉克的存在。但如果馬戲團被消滅,一切就沒有意義了,早就警告上層貴族不要小看新大陸開拓民的實力,同樣領有頭銜的亞森羅蘋三世或許不適合這麼說,但他始終認為掌權並發號施令的統治階級有點短視近利。

  若非他效忠的是遠比貝斯法紐娜貴族更令人畏懼,權力大於女王、神性也高於女王的另一個存在──斯特勒塔巴斯塔,亞森羅蘋實在沒把握自己會不會這麼鞠躬盡瘁。

  「海蓮娜、海蓮娜人在哪裡?」

  就在這個馬戲團長氣急敗壞的時候,一名金髮美人緩緩出場。她站在亞森羅蘋身邊,從臉上表情可以得知對於今晚王宮所遭到的突襲並不意外,她將敵人們看過一圈,沒有動作,戴著散發光芒的元素手鐲的雙手微微做著預備姿勢。

  費爾席克眼神緊盯對方──金髮碧眼、盤著髮髻的美女法師,也就是出賣馬戲團將情報透露給名人之屋的內應。西恩在刻意情況下已經表示背叛馬戲團的是名女性成員、而且是魔法師,想必就是站在眾人前的這一位。

  馬戲團團長當然猜出他的團員有內鬼:格禮浮和克魯克斯兩家的入侵太容易,對於馬戲團主要成員的能力與配置又瞭若指掌,更何況偉大的召喚師亞森羅蘋三世,現在正狼狽地抵抗腹瀉之苦。

  明知道手下副團長正是造成今晚一切的元凶,亞森羅蘋三世還是喚來女魔法師並叫出稻草人偶。畢竟現在可說得孤注一擲。

  「終於有個水準像樣的美女,否則金牙閃個不停我眼睛很難過。」威廉明低低地笑著,聲音僅限於讓薇若和費爾席克聽見。亞森羅蘋馬戲團的天才女魔法師出場時機很巧妙,正是四大天王與敵人纏鬥之際,威廉和費爾席克想問的問題是,女魔法師站在哪一邊?

  「小薇若妮卡,先上,妳的目標是金牙怪叔叔。」

  「好的!」

  薇若妮卡扛著莎樂美提供的鈍器跑跳步往前躍進,不讓其越雷池一步。她的動作很快,毫無猶豫,馬戲團長沒有料到小女孩膽敢靠近他進行攻擊,一時之間自亂陣腳。她固執但紮實、靈活富彈性的襲擊的確讓亞森羅蘋三世大傷腦筋,只得狼狽地呼喊手下。

  「幹掉那些人,海蓮娜!最後一次機會,或許我會聽聽妳的請求!」

  「請原諒我……」

  薇若妮卡不可能一人擋下雙方,威廉明‧格禮浮抽出匕首,瞬步朝美女法師進攻,打算利用接近戰的優勢逼退擅長遠距離作戰的敵手。但同一時間,費爾席克以更敏捷的身手閃過他面前,迎向法師,利用俯衝的力道做出直線突刺,第一擊就將法師震退數步。

  「你站著別亂動!」

  費爾席克氣呼呼的說,握匕首的左臂伸到身體後方,反拿握柄,維持隨時可以防備進攻的伏擊姿態。美女法師很快穩住被震開的腳步,啐了聲,儘管毫無為馬戲團送死的意願,倒也不能在這裡退縮。眼見女魔法師詠唱下一波魔法,費爾席克訓練有素地衝過去。

  被毫無預警從戰場上隔開的威廉明雖然錯愕,當下趕緊收起武器並對戰鬥中的費爾席克施展加持魔法。克魯克斯家的艾爾亞勒閃到威廉視線範圍內,他一手玫瑰西洋、另一手布雷克短劍,一身白衣因高速移動引出繁雜的深淺皺痕,紋褶尚未抹去,艾爾亞勒緊盯費爾席克的雙眼找著一處戰鬥中的間隙,矯健移步,趁隙以反手短劍擋下海蓮娜的冰球,冰狀物鏗鏘裂成碎片,飛過布雷克短劍射向四方。

  費爾席克身形一矮,利用破片反射過於炫目光彩的縫隙欺近海蓮娜,匕首按上對方頸項。他注意到海蓮娜被壓在身後的手掌閃出一道白光,又立刻以最快的速度向後退開,艾爾亞勒補進空位,二刀流擋下強勁的來襲。雙目一眩,戰鬥本能讓他揮舞西洋劍與短劍進行八次俐落複合攻擊,待到退開、稍有餘裕,艾爾亞勒才看清楚自己劃開的是兇猛堅韌的冰之劍。

  費爾席克穩了穩氣息,趁法師下一波法術成形,矯健接近敵人進行連環傷害:下頷、雙肩、胸口、腹部、下盤、膝蓋、腳踝。海蓮娜一聲嗔叫,毫無反擊之力而被擊倒在地。費爾席克追上去,用刀抵著對方脖子,戒慎萬分地緊盯女魔法師。就他自己對於法術的理解──這女人所施展的冰系魔法不僅確實而且迅速,詠唱時間顯然小於任何一名同業。貝拉的冰之劍有這麼驚人的威力?艾爾亞勒必須不斷退後抵消魔法的強勁推進力,而被他的玫瑰西洋擊開的碎片挾寒的冰之氣息足以冷凍接觸到的地表。

  幸好女魔法師身上不能配戴皮革或金屬製抵禦型防具,費爾席克才能從一片混亂中正確無誤重傷對方。能夠保護穿戴者抵擋冷兵器攻擊的皮革或金屬防具,因材質之故容易干擾魔法施展的共鳴,因此儘管魔法是一股強大的作戰能量,咒法使用者往往將自己暴露於戰場最危險的狀況中。

  海蓮娜蜷著身體,倒在台階上。費爾席克沒有殺她,但一時半刻也不打算讓她有反擊之力,應該痛得無法說話的海蓮娜露出一抹笑容,看不出任何想法。

  「咖哩,盯著她。」費爾席克向艾爾亞勒吩咐,然後抽空關心其他戰場──雪地魔人、艾蜜莉以及身邊圍繞的撲克士兵已潰不成軍,只差一點,露恩和北黎等就能返身支援。科特解決完席琳勒便攔下走廊後方其他小兵,召喚出手持鐮刀的黑死神,守住大廳正門,嚴實壟斷對廳內馬戲團長的援助。

  路爾閃過馬利歐投擲的炸彈,長槍鎖定,對準馬利歐心窩擊出一彈,並避開倒下前所拋擲的火球。他龐大的身軀像洩氣的皮球,很沒生氣地趴臥在地。馬利歐的敗陣就像某種指標,那之後雪地魔人和艾蜜莉紛紛遭到重創──確認敵手再無反擊能力,所有人一齊朝亞森羅蘋三世衝來。

  亞森羅蘋飛上近戰士難以出手的高空,並將杖頭對準不斷糾纏他的薇若妮卡。亞森羅蘋三世將伯利恆之星孤注一擲地丟向地面,那是他最後的庫存,根據被拋出的數量可以判斷他即將施展命運轉盤。費爾席克看到威廉衝向妹妹,一口氣將她抓到身後,咒語下在威廉身上,是死亡骰子。

  「火力全開!」費爾席克衝著兩家人發出指令,那瞬間他所能做的最佳處置就是丟開匕首,騰出雙手對威廉的方向施展大範圍治癒術。槍手們的槍械發出保險擎的喀嚓聲,從費爾席克身後整齊劃一瞄準半空中的目標;近戰士就各自準備之位俯衝上前,企圖攔截亞森羅蘋三世的攻擊。

  雖則死亡骰子瞄準的對象有偏,因而未達預期加諸在薇若妮卡身上的效果,馬戲團團長豐富的作戰經驗讓他當下隨戰況調整,忽略其他敵手而對中詛咒的威廉施展紙牌魔法。威廉踢開妹妹,薇若妮卡蹬向牆面抓緊平衡,再次穩握鈍器與盾牌,矯健奔近離她尚有數步之遙的馬戲團團長。紙牌魔法正確無誤地發動,光芒四溢,以被定住的威廉為中心炸開半徑二公尺的圓弧,這一當刻近戰士們才勉強踏入法術範圍,一秒之差讓他們避開魔法最劇烈作用的瞬間。

  同時,被作為目標的威廉明的方向,是光芒得以與之分庭抗禮的治癒法陣。威廉一手按著地面、另一手緊扯羅嘉立歐,維持範圍穩定且能量飽滿的回復法術。一待紙牌魔法散去,近戰士與槍手的彈屑對準最後的敵人蜂擁而上,費爾席克看清楚威廉明的襯衫血跡斑斑,是魔法直接作用在人體、導致皮膚表層嚴重滲血而衣服無損的詭異傷害。

  威廉嘴角帶笑迎視愣看著他的亞森羅蘋三世,充滿挑釁地跨出步伐。馬戲團團長大概以為咒術至少能成功重創一人,卻未料最直接承受攻擊的灰髮斥候居然不受影響。與此同時,威廉並沒有停止以自己為對象施展的治癒法陣,因為瞥見法陣消失前的光芒,馬戲團團長才察覺威廉明並非如表面上這般毫髮無傷。

  當下,馬戲團團長無視朝他而去的諸多物理攻擊,將希望放在最後一搏,他揮開代表咒師身分的撲克權杖,袍襬隨著能量波動不斷震盪。熟悉咒師各種法術的威廉明一看就知道這是魔力連擊的預備姿勢,因為身上詛咒未消,威廉知道自己不適合靠近,但若退得太多、使緊咬他不放的亞森羅蘋失去目標,反而會讓其他接近團長的同伴暴露於毫無防備。

  從咒師施展咒語時的法陣,可以預知魔法作用範圍以及粗略的法術威力,同樣一套咒語也會隨施展者能力不同而有些微外觀上的差異,畢竟越是天資聰穎的咒師,越能在現有咒術基礎上依需要作調整,例如改變念彈四散方位或拋物線路徑。這些法術修正會最直接反應在法陣圖形,是可以被觀察到的。儘管要從瞬息萬變的作戰空檔中、正確無誤判斷魯魚亥豕般相像的法陣的確有其難度,威廉能夠近乎本能地做到這件事。

  「近戰後退拉距離,特特、艾爾亞勒!」

  法陣洩漏的資訊:即將下達的不僅是遠超出尋常威力的魔力連擊,還在之中寫入剛才出現過的陣術,小丑。威廉明暗暗佩服亞森羅蘋三世的敏捷反應,幸好這傢伙早先有大半時間都蹲在廁所裡……這道法術除了對準威廉當頭召下,魔力連擊的咒語特色還會一併把威廉四周的同伴扯進傷害範圍,所以一定得退。

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咖哩被寫得好帥唷哦哦哦哦哦~
    帥到小蜂鳥要煮超豪華咖哩給他吃了!!!!!!
    (繼續看)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我要自首打鬥畫面真的不夠多所以耍帥畫面沒有一開始我打算的多哈哈哈
    天哪這樣就有咖哩咖哩一定好開心但依照他的腦袋,應該會把原因理解成很奇怪的方面吧。
    譬如說,砍冰塊就有咖哩吃!!!!!!
    (然後跑到酒吧去吧台削冰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