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12/29

Waltz for Family XXXVIII

  進入名人之屋首席咒師的書房前,威廉和正要出門的賈絲明‧林德嘉德擦肩而過。

  「格禮浮的威廉明,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西恩在忙嗎?」

  「銀嶽大人正處理來自奧修的公文,不過無論何時您皆有足夠的權限入內。」

  「嗯,謝謝。」

  威廉明點頭和她道別,才敲了敲西恩書房的門板。

  新大陸開發迄今共有三座名人之屋,轄下分五大首席,每個首席各自領有一群忠於他們的部屬。首席之間的業務通常分開運作,一旦遇到以城鎮為規模的大任務則依情況合作,但平時並不互相干涉。

  西恩‧銀嶽是立普圖衛名人之屋出身最烜赫的首席,因此雖然年輕卻握有極大發言權,更不用提其優越的法術資質所賦予的實力後盾。當然,堅強的部屬陣容也是讓他在首席間傲立的原因,底下吸收了不少能力卓越的人才。

  職業首席因業務需要,部屬依工作性質分兩類──純文書或者純外務。前者留在名人之屋協助各項行政,後者專門進行對外討伐或支援任務。

  除此之外,首席身邊還有一群身分特殊的部下,被稱為席前特任,不若前兩者給人強烈的效忠名人之屋的印象,這群人直接隸屬於各個職業首席,是類似親信的存在,簡單來說,就是私兵。

  比之西恩‧銀嶽的陣容,賈絲明‧林德嘉德便是其中一員。她身為立普圖衛次席咒師,同時也是席前特任,所作所為皆無須對名人之屋負責,只聽令西恩一人。

  威廉加入西恩麾下之後,同樣被安排為席前特任。約莫十人左右的團體,沒有一定的工作時間、沒有一定的工作範圍,只聽西恩的囑咐行動。並且十人之間不一定彼此熟識,也不會清楚彼此的工作內容。特任之間還是有階級分別,資歷最淺的威廉剛進去自然最低,但位階高低並不影響被指派的工作。平常若無來自西恩的命令,威廉大可從其他管道接洽家族任務,因為職權與職務特殊的緣故,除西恩之外也無須對任何機構內的人事負責。

  「威廉?」

  見到來者,書桌後的西恩訝異地抬起頭。威廉認識西恩已經很多年,大部分時候他總覺得西恩都提前得知他的來訪,但偶爾也有像今天這樣,真正讓西恩露出意外之情的狀況。

  「我是來交差,你要的東西。」威廉進了房,帶上門,將殭屍食屍鬼的袋子擺在門旁,不讓骯髒的布袋弄污西恩書房的刺繡地毯。

  「比我想像中還早,四天前不是才剛解決馬戲團?」

  「哈,你的任務並不棘手,西恩,只是麻煩了點。我們運氣不錯,埋伏到今天清晨就逮到食屍鬼的蹤跡。」

  「我們?」西恩好奇地放下手中鵝毛筆,身體向後靠到椅背上;見他似乎有詳問的打算,威廉乾脆走到對面拉椅子坐下。他不經意地瞥過西恩的桌面,注意到西恩在他進房之前正寫著一封信,而手邊是來自奧修名人之屋的公文。

  「法里諦家族的女斥候艾亞蕾特,我們家的朋友;這次我帶她一起去。」

  「是嗎,怎麼心血來潮?」

  「小羊還在學習,有機會帶她到死者大地見識見識,有何不可。這任務我一個人去便頗餘裕,多帶一個人讓她累積經驗。」

  「和馬戲團相比,死者大地對你而言果然不算什麼。」西恩將桌上的信紙推到旁邊,慢條斯理地拿出煙管,並從抽屜裡摸出火柴點菸。

  「馬戲團當然有挑戰性,但也完美解決了。我倒好奇名人之屋不出手干涉自由之家囚禁美女副團長的事情?」

  「過幾天吧,我們一定會救她出來,但不是現在。」

  「什麼意思,之後會有更好的時機?」

  「威廉,若讓你選,你覺得立普圖衛名人之屋對林頓男爵施加壓力比較容易;還是對自由之家?」

  威廉覺得西恩的問題有趣,莞爾一笑:「這是對新加入名人之屋的部屬,進行的小小測驗?」

  大城市職業首席是承襲於舊大陸的傳統制度,因此嚴格來說,名人之屋成立最初是由帝國指揮扶持的機構。儘管新大陸實在地處龍荒,導致帝國近年對其的掌控並不深刻,並使得名人之屋發展成獨立於聯邦與帝國的第三勢力。但若真講起來,帝國對名人之屋的影響還是比較大。尤其西恩所屬的名人之屋又隸屬於親女王的立普圖衛城,在政治與淵源考量下,林頓可能給予的善意肯定高於自由之家可能給予的善意。

  「答案無論如何都是林頓。因此?」

  「林頓有女王作靠山,馬戲團早晚會讓他從亞連特手中要回來。既然如此,等馬戲團回到林頓手上,名人之屋再有動作還不嫌遲,雖然可以肯定無法繼續囂張下去,一時半刻馬戲團不會離開新大陸。」

  「我想也是。艾拉克的秘密被揭發,他們回舊大陸下場一定慘,還不如留在這。」

  威廉起先認為西恩的作法是想減小與自由之家的衝突,但很快他就覺得不對,如果事情這麼單純,依照名人之屋總是權威又帶點神祕的經事風格,一開始連跟馬戲團副團長接觸都會避免。與馬戲團副團長的私下交易意味著得罪自由之家或林頓男爵的可能性,名人之屋若非能從中得利,不需要這麼做。

  他正欲發問,西恩倒悠悠哉哉轉了話題,問起雖然有關卻層面完全不同的事情。

  「對了,威廉,自從馬戲團遭破獲之後,你知道三城獎金獵人同盟流傳的公告上,一直都只有克魯克斯的名字?」

  「……你在說什麼?」

  「馬戲團任務結束的隔天你就出城,對吧,所以不知道很正常。」西恩若無其事地陳述著,話語間掩藏著某種深意:「簡單來說,克魯克斯斥候回報任務完全沒有提及格禮浮,名聲和獎賞都由他們一家獨佔。在我看來,為吃下這案子你出了一半以上的力,明明是合作夥伴,克魯克斯的斥候卻過河拆橋、完全不留情面?」

  威廉意外地盯著西恩,花幾秒消化剛才西恩的一席話,才有些進入狀況。

  「你說關於解決馬戲團的功績家族列單上,只有克魯克斯一家?」

  「已經四天了,格禮浮的名字根本沒出現過,如果中間有任何行政疏失他早應該向上提報,但並沒有。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完全沒提到格禮浮。」

  威廉大惑不解,莫名地皺起眉頭。四天前費爾席克曾特地詢問任務回報方式,當時他明確表示共同提報就行。西恩平淡卻刻薄地暗示費爾席克陰了他,但費爾席克這麼做完全沒有好處,以威廉和費爾席克的交情也不認為費爾席克需要做這種事。只不過思緒再跑得遠一點,威廉恍然大悟,那一天,費爾席克對於讓格禮浮隸屬首席咒師的消息傳開表現異常敵意……

  「……他意外很在意。」威廉喃喃自語,從思索的姿勢改而輕鬆許多,然後毫不介意地傾身把玩西恩桌上的小雕刻:「沒事,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做,雖然沒事先知會,但反正無所謂。」

  這回換西恩起疑,說話的語調沒有改變,威廉卻覺得他加重了某種施展權威的意味。

  「無所謂?」

  話剛出口,就讓威廉細微地皺眉,眼底閃過一抹不耐。他放開本來把玩的象牙紙鎮,後靠椅背,拉開與西恩的距離。

  「既然身為當事人的我並不計較,我和費爾席克的合作就請你別過問。」

  「威廉,你非得把我的關心都視為敵意的表現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撇開上次的事情不談,如果你還想跟我當朋友,就不要攻擊其他我也想維持友誼的人,我認為這種想法很公平。」

  「威廉,這裡是我的辦公室,你是我的席前特任,我詢問關於任務的事情你當然有據時回答的必要。」

  「但這件任務不是名人之屋給的,是我自己接洽的工作。」威廉愣了愣:「我看過合約,知道自己的權益,工作上我能保證忠誠並且鞠躬盡瘁,但並不是把整個人都奉獻給你,我有自己的生活,西恩。」

  「那麼,至少不需要聲稱想和克魯克斯家的斥候保持友誼。」

  「為什麼?我不覺得這番言行有絲毫不誠懇之處。」

  「難道我在你對克魯克斯當家的意思上有所誤會?但我不這麼認為。」

  「那是我的私事,西恩,絕對與你無關。」

  「然後再來辯稱你的語言百分之百誠意?但你畢竟是我的席前特任,我有義務保障你的權利,告訴我,克魯克斯當家有什麼理由,在馬戲團的案子上不公開格禮浮家族?」

  「西恩,找一個居住在奧修城的家族的麻煩,對你這位立普圖衛首席咒師到底有什麼好處?」

  西恩並沒有回答這問題,他的眼神讓威廉煩躁不安。威廉又把椅子退後了些,很不開心地發起牢騷。

  「兩個人都莫名其妙,我夾在中間到底在幹嘛……」

  他這句一半是氣話,聽在西恩耳中倒意外敏感。

  「他在你面前針對我?他都說些什麼。」

  「喂,要把我的發言擅作揣測是你的自由,我沒必要隨之鼓譟。」

  「威廉,他到底憑什麼隱瞞格禮浮家族的功勞,因為你對他友善,他就認為可以佔你便宜?」

  「他沒有這樣想。」威廉冷不防音量加大:「你別侮辱他,侮辱我的朋友對我來說等同於侮辱我。」

  「你口口聲聲都是朋友,真的認為這種含糊其辭的裝傻可以讓我釋懷?」

  「我想和費爾席克維持友誼,到底哪裡遭致你的質疑?」

  西恩淡淡一笑:「若只是朋友,我便不再計較。但你要保證沒有其他額外枝節。」

  「……保證,你誤會什麼了嗎。」

  威廉明血紅色的眼睛盯著西恩,滿是疑惑和反感。

  「這件事情我也有錯,所以現在向你道歉,西恩。如果是我未曾規避的友善長期讓你誤會,今天就把話說清楚:你沒有資格干涉我的人際網路,不管我想發展任何關係,你都沒有置喙餘地。唯一有你插嘴空間的是我和你的友誼。我不會因為你而保證跟其他人的關係,而且除了和你做朋友,我不想有進一步發展──如果針對這件事我們雙方認知有差異,告訴我,從今天開始我會收斂態度,以免誤會加深。」

  西恩的表情卻看不出情緒,威廉以為他至少會勃然。好一會兒,他才慢條斯理出了聲。

  「這段話是基於保護克魯克斯當家的立場,才對我說的嗎。」

  「跟任何人都沒關係,我在針對你。」威廉明清楚地瞪著西恩,眼神格外讓他的語言具有說服力。他知道因自己的態度,西恩分外專注,因此他開口說了意思最清楚不過的話。



  「西恩,你再追我,我們連朋友也當不成。」

4 則留言:

  1. 覺得很冷的阿翼12/30/2010

    威廉離開後,西恩安靜的坐在原處動也不動。


    是因為這道疤嗎......

    西恩拿起鏡子照臉。





    嗯......遮瑕膏遮瑕遮瑕。

    回覆刪除
  2. 靠哈哈我好想扁你,最好是因為這樣啦XD
    我覺得威廉過去還曾說過那道疤位子還真剛好滿好看的之類XD
    就是那種"如果我有疤的話我想要這種的耶"的語氣。<<不過如果威廉真的傷到臉有個人會崩潰吧,科科A___A

    回覆刪除
  3. 賓拉緲12/30/2010

    >>我詢問關於任務的事情你當然有據時回答的必要。」
    是據實吧?

    我覺得用"破獲"馬戲團感覺好奇怪噢,他們檯面上不是好歹也是個官方團體之類的嗎?不然之前也不用那麼顧忌了。
    我以為這件案子只能算是個檯面下某一方的委託之類的,但感覺還有公告獎勵什麼的,好像是破獲了個通緝的盜賊團似的。
    可能是我理解有誤吧科科~

    好吧這篇要劃的重點只有一句話而已:「西恩,你再追我,我們連朋友也當不成。」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錯字耶但我現在懶得改晚點吧XD

    我的構想是,還沒打倒馬戲團之前一切都是秘密的,但其實大家後來都知道馬戲團背後是誰,所以林頓也沒啥立場堅持啥事情,畢竟其實名人之屋跟自由之家都對馬戲團不爽。所以事前雖然不會明目張膽說要討伐馬戲團,一旦破獲倒是無所謂,而且責任是自由之家扛去XD
    我的構想是這樣啦~當然也有別的解釋法XD反正小說顆顆顆顆顆,更何況我把阿尼亞跟那勒都變不見了=ˇ=
    我想像中,那個獎勵感覺也不是大張旗鼓的跟大家說"XXX家族討伐掉可惡的馬戲團",而比較像是"XXX家族近日完成自由之家任務。備註任務內容是OOO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