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07

Waltz for Family VI

  分不太清楚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但又能異常肯定地表示,如果距今約半年前的話,威廉和費爾席克還是處於敵對的狀態。

  一個是將路爾玩弄於鼓掌間的花花公子,另一個則是為了保護弟弟而整天張牙舞爪的哥哥。費爾席克當然看不慣威廉,畢竟這傢伙從來沒有對路爾認真,至於威廉嘛,老覺得費爾席克的保護太誇張,耍弄一個人,居然能讓兩個人聞雞起舞,這麼回本的事情怎麼能輕易放過?一次食髓知味,就會有第二次,竟從此和費爾席克結下樑子,有很長一段時間他們被形容成王不見王,勢不兩立。

  但奇怪的是他們也從未真正撕破臉,威廉浪歸浪,關於補師的職責向來做得一絲不苟,費爾席克肯定他對於自己職務的認真。威廉也不可能打從心底討厭費爾席克,就只是好玩嘛,頂多像玩笑開得有些誇張的朋友。

  六個月前,費爾席克因為瑣事煩悶透頂,第一次主動找威廉喝酒。那一場酒最開始威廉喝得莫名其妙,根本不曉得會不會是另類鴻門宴,從頭到尾問東問西,問到後來費爾席克不耐煩了,「閉嘴啦!找你喝悶酒不行嗎!」因為這句話,威廉哄然失笑,當晚費爾席克醉得走不回家,只好睡到格禮浮家的客房。

  之後費爾席克只要心情不好就會找威廉喝酒,威廉也很明白兩人間的默契,費爾席克不希望克魯克斯家看見他的失態,威廉因此從來不講,甚至連格禮浮自家弟妹也沒有察覺。偶爾家中烈酒的確消耗得有點快,但這對浪費成性的格禮浮來說,並不是太奇怪。


  費爾席克冷冷接過屬於自己的酒杯,有一搭沒一搭的喝著。他喝酒速度不快,倒從沒停下,品嚐之後嚥入胃裡,然後又拿起酒杯。他喝酒也不太跟威廉閒聊,好像當他這個人並不存在,但眼神的確有意無意看著威廉,心不在焉地聽威廉天南地北的扯。

  「克魯克斯家最近還好?我聽說你們獵了不少佛魯菲爾一帶的夢幻獨角獸,那種生物近看應該很美。」

  「……嗯。」

  「對了,你們家那隻白白的棉花糖上次居然咬我,那東西怎麼了,磨牙期啊?」

  「嗯。」

  「說到棉花糖,費爾席克,記得我們家叫強盜寒憬的葛瑞芙吧,有一次我帶牠從巨人島往火之島,那塊海灘本來就有不少家族狩獵,我經過時,遠遠看到一家人從海星身上打出環鎖甲,強盜寒憬竟跑在我前面,搶先一步吞掉別人的裝備。」

  「……嗯。」

  「那個囂張的球。幾個月前我帶榭兒進地下城,強盜寒憬也不知道禮讓後輩,凶神惡煞的和海暮伊思家的嗤嗤緲搶食物。不過那隻嗤嗤緲的確遲鈍,動作永遠慢強盜一拍,我懷疑這樣的小雞帶出去能撿到什麼。」

  「嗯。」

  「……我今天剛從灼熱高原回來,薇若那小妮子幾天前追我們追到高原,卻迷路,差一點越過山谷進入費魯修屏障。找到她的時候,她背後是一群張牙舞爪的怪物,給她新買的衣服都髒了,惡魔彎刀扔在腳邊也不用,小女孩餓得癱坐地上,看到我立刻咬我手臂,哭哭啼啼的說要吃麵包,水產不好吃。」

  「嗯。」

  「我花了好久才搞清楚什麼是水產,你去過灼熱高原吧,那裡棲息不少巨型鱷魚和巨大章魚,薇若把那種東西叫做水產,我想除了范保羅和恩寶馬,根本沒人想吃那麼大一隻章魚做成的章魚燒。」

  威廉邊說邊慢條斯理地捲著手工捲菸,用舌頭舔過捲菸紙邊緣,一根形狀漂亮的香菸便出現在他食指與中指之間。

  「要來一根?」

  「嗯。」費爾席克先反射性答了聲,才白他一眼:「不要。」

  「烏斯特威爾前進基地種植的菸草,就在艾絲凡的玉米田附近。很香,真的不要?」

  費爾席克瞪他,眼神拒絕地很清楚。

  「哈,我是為你好,若你今晚又喝醉,明天早上發現自己渾身菸味,不就無法否認我們半夜擦槍走火的可能性?」

  「……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囉嗦。」

  威廉挑起一眉:「拜託,大好春宵得陪你坐在房間裡喝悶酒,身邊一個美女也沒有,你總要補償我一點幻想吧。」

  「──不准幻想路爾我警告你!」

  話剛吼完,費爾席克忽然想起什麼,整個人又沉下臉,鬱悶地瞪著手中酒杯。威廉安靜地將這番情緒變化看入眼底,左手摸向床頭櫃抓了火柴點燃香菸,菸頭燭火在他指間明滅。

  「說到費魯修屏障,你到過那後面?」

  「……嗯。」

  「又開始嗯嗯嗯,剛才好不容易讓你有點反應。」

  「嗯?」

  「我個人認為費魯修屏障這地名挺有意思,你的看法?每次聽到都覺得很有濃烈的政治宣傳意味。」

  「……嗯,隨便。」

  「什麼隨便?很多地名也一樣,像費魯修三叉路、費魯修麵包店、費魯修開拓紀念碑。發現新大陸明明是吉爾柏特‧葛納多船長和費魯修‧傲斯帕達伯爵兩人的功勞,到後來這塊土地只留下其中一個人的名字。船長落魄的死前留下一句拉丁古諺,Multi multanemo omnia novit。有智慧的人雖多,無人全知全能,他這話說得好。」

  「嗯。」

  威廉停了停,唯一的聽眾心不在焉還真嚴重。

  「我以前就想問,克魯克斯家的祖籍是哪?上次去你書房看到不少拉丁原文小說,你留在舊大陸的時候也修過拉丁文?」

  「嗯……」

  「Granada Espada,兩人姓氏合在一起就變成卓越、榮耀之劍的意思,很諷刺吧。另一句拉丁古諺都怎麼說……Veni, Vidi, Vici,我來到,我看到,我占據,這就是所謂新大陸移民開發政策,粗魯的三個字,但我個人認為用在情話上效果還不錯,誠意滿點。」

  「……嗯。」

  威廉安靜下來,看著深陷在自己世界裡的費爾席克一眼,壞壞地吐出一句。

  「對了,你覺得我下個月跟北黎基忒提親怎麼樣。」

  「嗯。」

  「同意?那就這麼決定囉?」

  盯著酒杯的費爾席克突然反應過來,瞪著威廉。

  「白痴嗎你?」

  「哈。」威廉傾身拿起酒瓶。

  馬戲團的表演往往以煙火秀做為高潮收場,聽到窗外鞭炮般熱鬧的爆炸聲,以及街道此起彼落的驚呼,威廉知道時間多少晚了,再過一會兒,弟弟妹妹可能就會回到家中。

  「費爾席克,剛才提的拉丁文……」

  握著水晶角杯的費爾席克緩緩鬆開手,身體向後,疲憊地一掌蓋著自己的臉,揉了揉眼,這是他今晚坐下以來第一次改變姿勢。

  「……又醉囉?」

  威廉嘟噥著,只替自己杯中添新酒。

  「才沒醉!」

  費爾席克含糊不清地反駁,從威廉手中搶去那瓶威士忌,往杯裡添注,因為半醉而不穩的左手將不少甘醇的琥珀色液體濺到杯外:「路爾他……」他放下酒瓶,頓了頓:「吃晚飯的時候不管怎麼勸都只吃紅蘿蔔和馬鈴薯,我特地切肉給他,他卻放下餐具說吃不下,一個人回房,看都不看我一眼。」

  威廉坐在對桌,凝視著忽然把煩惱托出的費爾席克,心想果然和路爾有關,傻哥哥真的不是他嘴上揶揄而已。

  「那個年紀的孩子都這樣,你看我家薇若,脾氣從早到晚陰晴不定,給她買冰淇淋她開心的叫哥哥,等一下不准她出任務就生氣亂摔東西,在外面被欺負,跑回家哭著撒嬌,沒三兩下忘記教訓又會重蹈覆轍。」

  「……兩星期。」費爾席克喃喃地說,出口的話其實和威廉的安慰沒什麼交集:「路爾已經將近兩星期不理我,我這次會不會真的做錯什麼?因為上次他叫我別睡沙發會著涼,我卻還是睡了的關係嗎?但那時阿水趴在我胸口,我也動彈不得……」

  「喂,不要太在意啦,哪可能是這種愚蠢的原因,雖然路爾他的確──」

  「你別插嘴,出口沒好話的混帳。」

  「嗯?有這麼糟?」

  費爾席克狠狠瞪著他,一手越過桌几,憑著酒後的發洩粗魯抓住威廉敞開的衣領:「我早就看穿你了,除了嘴巴根本一無是處,全身上下最會耍狠的只有那張嘴……明明是個容易心軟又比誰都認真的人,你這惹人厭的混帳。」

  「喂喂喂,喝醉了也別動手動腳,想脫我衣服啊。」威廉打蛇隨上棍地順著費爾席克伸過來的胳膊,將他拉到胸前:「就算我趁你酒酣耳熱吃豆腐,也是心軟的人?」

  「玩這種語言遊戲永遠不會膩嗎,難道你還缺人幫你脫衣服,死花心混帳……可惡你不要抓我,要不是……路……我才不會……這裡……」

  費爾席克一連串的牢騷並沒有說完,威廉察覺他的重量居然全壓在自己身上。

  「喂,喂很熱。」

  推了推費爾席克,已經睡著的他根本無動於衷。威廉曉得這傢伙和自己一樣畏熱,但為什麼喝醉之後竟然理所當然靠著第一個碰到的東西,儘管威廉的體溫同樣不低?

  「哈,或許該去照照鏡子,我看起來很無害?」威廉搔搔臉,滿臉困惑,少見的露出苦笑,仔細想想,這也是第一次有人當面說他容易心軟又比誰都認真。

  他聳聳肩,想要放開費爾席克,費爾席克的身體卻放鬆地靠在自己身上。

  ……剛才那句拉丁文怎麼說。Veni, Vidi, Vici


  威廉喃喃自語,凝視費爾席克側著的睡臉,一個自尊心很強的男人,所以一旦失意反而無法對家人坦然表現。他溫柔地湊近,吻上費爾席克,他的嘴唇因為喝酒而顯得乾裂,威廉於是能很輕易地,用自己的唇撫過那些太過防備的痕跡。

  「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是女人。」

  威廉苦笑,這是他今晚第二次苦笑。

1 則留言:

  1. 一,關於強盜寒憬的事蹟,在此必須強調無一虛構
    二,葛納多船長死前留下的那句話,參考GE的背景設定,不是我瞎掰的
    三,遊戲叫Granado Espada,但據說Granado是陽性不該配陰性的Espada,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Granada Espada
    四,Veni, Vidi, Vici,偉大的凱薩葛格給元老院簡潔有力的捷報,歷史課本上也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