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7/15

Waltz for Family XI

  沼澤事件之後的隔天威廉醒得比平常晚,他起床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強盜寒憬正偷偷摸摸,但又異常笨拙爬上他的床的景象。

  「……妳在幹嘛?」

  忽然被逮個正著,強盜寒憬背上的毛嚇得都豎起來,對著威廉發出無聲的吼叫。自己調整好步調又重新爬起,抓抓背包,假裝鎮定的走到威廉面前。

  做出「給你」的動作,調皮葛瑞芙遞了某樣東西給威廉,那是一個……綠靈毒蛇口味的布丁。

  「靠,拿去給薇若還是克魯克斯家的,我沒興趣!」
  

  推開強盜寒憬,威廉下床漱洗更衣,然後披上外套出門去了。他散步經過迎賓館,走到布勒高紐宮前,沒有多加停留,繞到噴泉池的北面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下。

  「唷,特特,你也出來散步?」威廉雙臂搭著椅背,翹著二郎腿很輕鬆地和巧遇的家族成員──科特打招呼。

  科特瞥了他一眼,在他旁邊坐下。

  「聽過官方報告了嗎,開拓支援本部宣布前一陣子的石化現象和暗紅地下水道出現的魔狼人有關,調查已經正式結束。」

  「呸,最好是,那些可愛的小狼崽子都要哭了。」威廉不動聲色地注意周遭,提防有人偷聽:「是馬戲團,顯而易見。地下水道出現魔狼人或許的確和馬戲團有關,但石化現象絕對不是魔狼人造成的。」

  「我是不曉得你的調查進行到哪種地步……」科特停了停:「反正,我支持貴家族,有任何需要可以算我一份。」

  「特特果然好商量。」

  科特白了威廉一眼,縱使他很早就放棄與威廉爭辯那個奇怪的暱稱。

  「我倒真的有件事情要問問你。」威廉不經意地詢問著:「你的黑死神也算召喚術的一種,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聽這問題,科特便心裡有底:「我說不上來。但這方法和托勒第博士的凱瑟琳人偶,或者你想問的亞森羅蘋家族那一套應該沒有關係。我是個活死人,這我說過。」他說:「在我進入死者大地的時候我就不能再被算做人類,我施展召喚術之前會先和死神訂下契約,叫做Soul of Grim,以魂魄為媒介,然後就能召喚出黑死神。」

  「嗯,每次你一進入那種狀態,就會施展出平常沒有的速度和爆發力。悶騷艾德也一樣吧?」威廉口中的艾德是指艾杜瓦爾多。

  「他能夠召喚白死神、我則和黑死神訂下契約。」科特邊說,邊將黑死神喚了出來。一縷黝黑沉重的身影出現於噴泉池上空,瘦骨嶙峋的手抓著蝕鏽腐壞的鐮刀,並且從飛揚的袍襬不斷飄散細雨般紛飛的玫瑰花瓣。

  「From fairest creatures we desire increaseThat thereby beauty's rose might never die。」威廉笑吟吟哼著莎士比亞的十四行詩,接下一片花瓣:「白死神的茉莉、黑死神的玫瑰,最細緻的吻莫過於此。」

  「你真的很喜歡莎士比亞。這位劇作家的名字是什麼?」

  是威廉,威廉‧莎士比亞。

  科特雖沒說出口,威廉明白他的暗示。

  「很多詩人的名字都是威廉,例如葉慈或沃茲華斯,但莎士比亞最像這座城市。」格禮浮家的斥候難得溫婉許多,享受著早晨陽光遍灑他的身軀,很含蓄的溫度:「對了,特特,說到悶騷艾德,你又對他的背景了解多少?」

  「不比你多,我和休高‧林頓的確三番兩次將他從蒙托羅子爵手中救下,在那之前他早就失去記憶,看得出來,蒙托羅子爵對他做出難以想像的事。」提起艾杜瓦爾多,科特的口吻略含一絲淺薄的冰冷。

  「譬如休高‧林頓過去利用佛利斯帝亞士兵做的不死軍團實驗?昔日的部隊長特特。」
  

  隨著格禮浮家族深入調查札肯監獄並認識科特,不難揭穿立普圖衛司令官──休高‧林頓男爵的真面目。過去林頓男爵之所以可以在戰場上創造不敗神話,竟是靠著手邊一批又一批被改造成活死人的佛利斯帝亞戰俘所組織成的軍隊。

  這批活死人不怕痛、沒有感情,除非被打得灰飛煙滅,否則還會爬起來消滅敵人,而其中,身為林頓男爵的養子,科特成為這批不死部隊的指揮官,多次替父親深入險境創造無數勝利。一旦戰爭結束,林頓又為了掩蓋醜聞而對自己的養子痛下毒手,科特狼狽地逃往死者之地,蟄伏於幽冥深處,一步一步成為死者之地秩序的掌控者,直到因緣際會遇上格禮浮家族,才第一次離開那個永遠沒有陽光的地方。

  剛認識科特的時候,艾杜瓦爾多依然以部下身分在旁協助科特,白髮的年輕人失去除了自己名字以外的所有記憶,但從他說話的口音判斷,絕對是來自佛利斯帝亞的移民。年輕人在科特與休高‧林頓反目成仇的關鍵時刻背叛科特,雖然也沒有出手協助林頓。後來他毅然離開死者之地,認識名為「愛歐勒斯」的家族,這個家族恰巧是提攜格禮浮的老前輩,由於其中的種種緣故,艾杜瓦爾多最後改而住進格禮浮的宅院裡。

  「基於尊重貴家族,而且貴家族的確有恩於我,我並不會計較格禮浮同時也接納艾杜瓦爾多的事情。」科特頓了頓,並不刻意但總顯得微冷的語氣:「但除此之外我並沒有協助背叛我的部下的義務,他的過去與我無關,他失憶也不是我的責任,寬宏大量不應該用在這種地方;你覺得呢。」

  「唷,特特吃醋。」

  「……油嘴滑舌。」科特白了威廉一眼,態度卻帶著包容的無奈。「為什麼格禮浮家總是如此好客?幾乎來者不拒,無論是誰提出協助的請求,你們總是……幾乎沒有顧忌的答應幫忙。」

  「沒有為什麼,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威廉聲音傭慵懶懶:「有一首詩說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如果擁有能夠倚靠同伴的自信不是很好嗎,我喜歡那種感覺。」

  科特的黑死神隱約引起噴泉池附近人群的騷動,好幾個人以讚嘆或驚訝的表情窺覷平常並不容易遇上的死神使者。

  「……這裡的人不太怕沒看過的東西?」

  「立普圖衛的居民什麼怪事沒見過,而且城鎮四周有結界,具攻擊性的怪物進不來,能在城裡出現,就代表有主人,受到控制。」威廉往後一躺,靠著椅背:「這裡有愛拿鞭子的公主大人,熱愛白色的服裝設計師,前殺人魔工匠,還有一大堆從舊大陸移民的開拓者,怪人怪事每天都有。」他懶洋洋指著不遠處一名留落腮鬍的男人:「看到那傢伙嗎?噴泉後面,那男人整天在廣場附近徘徊自稱是參觀噴泉的女子,不曉得腦袋有病還怎樣,幾乎可說是立普圖衛第一怪。」

  科特露出一抹微笑,朝天際伸出手,死神使者感受到他的呼喚而壓低身子,當科特的手指觸碰到死神使者的手骨,死神使者化為一陣花瓣消失在空氣裡。

  「我也差不多要走囉,去名人之屋一趟。」威廉從椅子上起身,拍拍衣服,他的腰帶上繫著一只牛皮小囊。

  「那是什麼?」

  「昨天帶回來的九等級開拓證票。等馬戲團的事情告一段落,我可能會去死者大地。」

  「為什麼?」

  「為了純淨歐塔特。」威廉說:「害人不淺的東西,但到頭來,我也得利用它。」

  年輕的斥候告別科特,繞過噴泉池前往開拓本部廣場,途經一戶人家窗外的盆栽便隨手摘下薄荷葉,含入嘴裡咀嚼,悠哉悠哉晃到名人之屋前。

  這棟房子和開拓支援本部只有幾步差距,威廉看到休高‧林頓的馬車停在開拓支援本部大門外,林頓男爵本人與隨侍的立普圖衛士兵一起走出,看樣子正要出門。原本想低調經過,休高‧林頓卻明顯注意到威廉,於是威廉將頭上貝雷型態的菲利柯洛帽取下,對他行了禮。

  「男爵大人。」

  「格禮浮家族的威廉明,好久不見。近日可好?」

  很少有人會唸出威廉的全名,因為他對外都自稱威廉,只有官方文件會簽署這個繼承自父親的名諱,就連家裡弟弟妹妹也都威廉威廉的叫著,這名字對格禮浮家的人來說,有些特別的意義。

  「託男爵大人的福,一切安康。」威廉優雅地給他一抹微笑,但並不熱切。他知道林頓男爵多少掌握格禮浮家窩藏科特和艾杜瓦爾多的事實,這件事對於勢力如日中天的林頓來說雖然不會造成威脅,威廉也沒有天真到以為林頓會因此饒過格禮浮家族,昔日知曉太多骯髒內幕的養子一日不除,就芒刺在背、如鯁在喉。

  「最近聽說頗多與貴家族有關的事跡,包括上次逢魔時刻的札肯城,多虧貴家族才及時解除危機,格禮浮一如初到之時令人信賴。」明明說著稱讚的客套話,林頓男爵卻完全不令人覺得放鬆,威廉靜靜等待他的言下之意。

  「另外,聽說貴家族近期也對城內駐紮的馬戲團很感興趣,馬戲團由加菲麗維拉公主大人奉為上上之賓,何其榮幸入住布勒高紐宮,無論如何千萬不要辜負貝斯法紐納菲利浦大公的好意才行。」

  「林頓男爵有話不妨直說。難道被奉為上賓的馬戲團剛好在新大陸發生什麼不測,會給男爵帶來困擾?」

  「不要誤會,開拓支援本部並不負責亞森羅蘋馬戲團的安全,這件事情隸屬加菲麗維拉公主麾下。」

  「既然如此,林頓大人沒必要這麼小氣,對於一個剛站穩腳步的家族處處干涉吧。」威廉毫不在意的說:「加菲麗維拉公主殿下是開拓家族們的寶藏,我想,不會有人願意主動與公主作對。」

  「自由之家的西蒙‧亞連特又如何?」林頓冷冷地問,忽然把話題扯到帝國與聯邦的派系問題,視線冰冷。

  「……格禮浮家族對於定居在立普圖衛,一切滿意。」威廉晦澀地答,以此暗示他的立場,儘管雙方都明白威廉言不由衷。

  「能夠明白這個道理是最好的。」林頓回了話,連道別也沒說,進了馬車。
  

  威廉鬆口氣,很不開心的揉揉僵硬的臉部表情,轉身走進名人之屋。前面的招待櫃台立著五名公務員,負責的職務分別是──斥候、遊俠、狙擊手、魔法師、咒師業務。雖然以一般的情況來說,與威廉本身最切身的應該是斥候招待員,他卻走向負責處理咒師事務的那一位公務員。

  「我要見立普圖衛咒師首席。」他露出爽朗的笑容:「名字是威廉‧格禮浮。」

1 則留言:

  1. 一,From fairest creatures we desire increase,That thereby beauty's rose might never die.
      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一首,「我們渴望最美好的生物能夠永續長存,如同美麗的玫瑰芳香永在。」
    二,關於活死人啦,科特啦,艾德啦,反正全參考GE設定
    三,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泰戈爾飛鳥集,「一次我們夢見彼此形同陌路,醒來以後卻了解我們是如此親密。」
    四,我愛落腮鬍的女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