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8/06

Waltz for Family XXIII

  第二次從疲憊的睡眠狀態醒來,估計離睡著只經過幾個小時,天還是亮的。同樣身為斥候的費爾席克能夠明白身體正在接受法術治療,為了適應超出常理的治癒速度,肌肉所累積的疲勞是正常反應。

  他起床時威廉人並不在,但本來閱讀的馬羅劇本已經被好好擺在旁邊,顯然讀完了。沙發上夾有書籤的書換了一本,從書籤的頁數判斷,威廉讀超過一半有餘。

  他靜靜地凝視著沙發,儘管那裡什麼也沒有,又發了一會兒呆他才俯身把掉在床下的枕頭撿起,即使是這樣理應毫不費力的動作,對於此時的費爾席克來說還是很耗體力。房門虛掩,沒有真正關上,所以風是通的,但又不至於能從走廊直接窺闃房內。此時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擦著地毯朝這裡前進,剛醒的費爾席克狐疑地心想來者何人,門被推開,格禮浮家年紀最小的妹妹──薇若妮卡‧格禮浮戴著粉紅色的兔耳髮箍,蹦蹦跳跳跑進來,跳上費爾席克的床。

  「席克哥哥──要不要一起吃布丁!」

  忽然的震盪讓費爾席克嚇了一跳,要知道在克魯克斯家,不會有兄弟姊妹膽敢闖入費爾席克的臥房,更遑論跳上費爾席克的床。薇若的舉動讓費爾席克很不習慣地皺起眉頭,但過了會兒,卻又因為狀況新鮮而感到有趣。

  「布丁……當然好啊。」

  「耶,那席克哥哥我去拿很多很多過來!」

  薇若妮卡翻身下床蹦蹦跳跳的跑出去。望著她的背影,費爾席克想起這裡本來是威廉的房間,以前自己的確看過數次威廉的弟弟妹妹幾乎毫無顧忌地在房裡走進走出。

  薇若並沒有離開太久,回來的時候吃力地拖著一台小冰箱,漂亮的地毯被她擦過一道奇怪的痕跡,她努力把小冰箱推到房間角落有插座的地方。

  「……妳在做什麼?薇若。」

  「因為席克哥哥生病了嘛,所以乾脆把甜點冰箱搬進來,這樣席克哥哥要吃布丁就很方便,反正威廉哥哥也把藥水櫃整個搬來啦。」

  回答完問題,薇若妮卡從冰箱裡掏出一山布丁、兩根湯匙,興高采烈地再度跳上床,把布丁灑在她與費爾席克之間。

  「……我問妳,薇若。」

  「嗯哼?」薇若答了聲,翻開第一盒布丁遞給費爾席克,又幫自己翻開一個。

  「為什麼妳會跳上來啊……」

  「跳上來?跳上哪裡?」

  「這裡,為什麼妳會這樣跳上威廉的床?」

  「嗯嗯?大家都會呀!」薇若朝氣十足地答:「哥哥的床最大最舒服,床單也好軟,用跳的有種很幸福的感覺!」她挖一大口布丁放到嘴裡:「半夜做惡夢的時候路爾不會也去找席克哥哥嗎?」

  費爾席克納悶地看著薇若,不曉得要怎麼回答她的問題。

  「應該……不會吧。」

  「那路爾好勇敢喔,他果然是男孩子。」

  「是嗎,下次薇若稱讚他一下如何。」費爾席克拍拍薇若的頭,寵溺地對她提議。

  「好呀。對了對了,席克哥哥,你有沒有看到哥哥的新禮物?」

  「禮物?」

  薇若妮卡咬著湯匙跳下床,從威廉的書櫃取下一座鑲座台的圓形水晶球體。球體部分透明、但部分鑲嵌銀片,薇若捧著時費爾席克感覺球體內部保有魔法能量。

  「這是什麼?」

  她將湯匙從嘴裡拿開,順便挖一口布丁送入口中,吃完之後又打開新的一盒:「哥哥說叫做天象儀,是西恩哥哥拿給哥哥的!」

  聽到一個陌生的名字,費爾席克皺起眉頭:「西恩?我認識嗎?」

  「席克哥哥沒見過吧,反正是哥哥的朋友,很厲害很厲害,立普圖衛的首席咒師喔!」

  全大陸總共只有十五位的頂尖人才,每個都是一時之選,威廉居然認識其中一位,而且似乎交情不錯才會有禮物的往來餽贈。費爾席克心想原來那傢伙也挺有門路,難怪從以前就覺得他在立普圖衛十分如魚得水。

  「席克哥哥幫我把天象儀的機關打開好不好?西恩哥哥剛把禮物送來的時候哥哥開過一次給我玩,但接著就丟在書櫃上,都不理了。但這東西要有魔法才能打開啦。」

  以神秘的魔力為基礎,天生能夠操縱此一力量的人才有可能掌控元素、念力、或者治癒方面的法術,這種魔力無法藉由後天習得,世界上約莫一半左右的人注定無法掌握此一力量,但另一半人則可──他們可能成為補師、法師或咒師,費爾席克和威廉都是其中之一。

  「好,我該怎麼做?」

  「哥哥摸著水晶球,像平常治療一樣放法術,機關就會打開。」

  就是單純灌注魔力的意思吧。費爾席克接過古董天象儀,不經意地看見座台有塊能夠刻上紀念字句的地方,卻空空如也,讓他感到些許遺憾。他細看這尊天象儀,外表幾乎沒有焊接痕跡,水晶球圓得完美,鏤雕部分鬼斧神工,實在是一尊品質極好的裝飾品。他將手掌覆蓋球體,放了魔力,奇怪的是這尊天象儀沒有任何改變。

  「耶,怎麼會沒用?」薇若失望地嘟起嘴。

  「沒辦法。」費爾席克有些氣餒,現在的狀態果然連一丁點魔力都無法聚集,身體狀況太差了。他輕描淡寫地把原因告訴薇若,薇若眨著眼看著他。

  「席克哥哥的意思是,席克哥哥現在連自我治療都不行嗎?」

  「嗯,就是這樣。」

  「那席克哥哥還要在我們家待好幾天?因為哥哥能幫你治療嘛。」薇若懂事地點點頭:「如果席克哥哥還要待很久,我去買各種口味的布丁在威廉哥哥房間開布丁派對!」

  「如果買得到我沒吃過的口味,就算妳贏囉。」

  「蛤──」薇若妮卡震驚地看著費爾席克:「席克哥哥的意思是,就算有綠靈毒蛇口味的布丁或者上次海星口味布丁,席克哥哥也想吃嗎?」

  「這種例外,那是妳哥哥的最愛,誰都不能跟他搶。」

  「好,我懂了!不過如果有威廉哥哥的話,席克哥哥儘管放心,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不知不覺已經吃掉一打牛奶布丁的薇若把空盒子疊在威廉的西洋棋桌上,最高處擺著威廉愛用的黑棋王后。費爾席克大傷初癒,雖然喜歡卻無法吃太多,他的布丁盒只有三個,上頭是白棋國王。

  「嗯,我知道。」

  「雖然席克哥哥來我們家第一天我也很害怕,想說如果死翹翹了怎麼辦,沒有人跟我分布丁,也沒有人陪路爾說話了。」薇若抓起威廉的枕頭抱在胸前:「不過後來威廉哥哥抱著我說席克哥哥不會有事,睡醒以後我就不怕,有哥哥在,我相信不管怎麼樣都沒關係。」

  「是嗎,那傢伙很討信任。」費爾席克若有所思地想。

  「嗯嗯呀──威廉哥哥從沒食言,從小時候到現在都沒有喔。」

  「是沒錯……但他常常講一些屁話。」費爾席克半發著牢騷:「要是他別這麼吊兒郎當,才不會被莫名其妙的流言中傷。」

  「流言?什麼東西?」

  「算了,薇若不用知道。」費爾席克拍拍薇若妮卡的頭:「反正妳哥哥就那個樣子。」

  「嗯嗯!我記得小時候住外公家,那是還沒來新大陸以前,我不喜歡待在屋子裡所以都會到外面玩,我們家別墅大門右邊穿過樹叢就是靠海的懸崖,有一次我被壞壞的野狗追呀追,從懸崖上跌下去,痛得好像要死翹翹了,威廉哥哥居然一下子就找到我,還把我的傷都醫好,但其實我那天偷偷溜出去,根本沒人知道才對。威廉哥哥很厲害吧!」

  「別墅?你們家以前住海邊嗎?」

  「對呀,更以前是跟把拔住船上,我把拔是海盜船長。」薇若妮卡比了海軍敬禮手勢:「哥哥說我剛出生就跟把拔媽咪一起住船上,雖然我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外公家,也不記得把拔媽咪長什麼樣子。」

  「這樣說起來,妳爸爸媽媽都不在了?」

  「媽咪死了,把拔的話……應該還活著吧。他跟哥哥一樣,都叫威廉喔!」薇若妮卡用獻寶的語氣同費爾席克分享,末了頓了頓,頭一歪:「媽咪死了以後外公要哥哥回去,所以威廉哥哥和我們都被帶回陸地上,不當海盜王了。外公很兇,他不喜歡把拔也生媽咪的氣,他討厭好多人,對我們又好嚴格。要遵守這個遵守那個,吃飯的時候很多規矩、說話也很多規矩,連走路也有規矩!在走廊上跑步會被打,邊走路邊講話也不行。每次被打都是哥哥偷偷幫我把痛痛飛走。」薇若妮卡不自覺地咬著她抱在胸懷前的枕頭,看得出來她對於回想這段往事感到彆扭。費爾席克皺起眉頭,很不習慣薇若妮卡的這種負面情緒。

  「妳小時候並不快樂嗎。」

  「嗯嗯,也不是這樣耶,因為有威廉哥哥所以也很好玩,只要外公沒看到,哥哥就會抱著我、牽著露恩姊姊和貝拉姊姊一起闖禍,等我長大一點就拉著哥哥的衣服一起跑,如果可以我們都不會去找外公,反正他又不好玩,但我們會在外公的圖書館玩捉迷藏,或者去外公的莊園找其他小朋友,晚上睡覺前哥哥會唸故事書,然後大家被自己的保母帶回房間假裝睡覺,半夜再爬起來回哥哥的房間睡。哥哥的床以前更大喔!可以擠進我們四個跟後來來的艾斯密哥哥,都還有很多空位!」

  聽到這裡,費爾席克恍然明白為什麼格禮浮家會義無反顧地繞著威廉打轉。如果從小就是威廉罩著所有兄弟姊妹,對他們來說威廉近乎於萬能吧,也難怪那傢伙總是對於照顧人的職責非常熟悉。

  久不見人影的威廉總算進房,手中提著一只棉袋,從裝束來看剛才似乎出去一趟,他一進房,訝異於薇若也在房裡,當然也看到桌上幾乎像摩天大樓一樣高的空布丁盒。

  「薇若,妳怎麼在吵費爾席克。」

  「哪有哪有,哥哥我沒有亂吵啦。」薇若妮卡跳下床,開心地走到哥哥面前:「哥哥、哥哥,你剛剛去哪裡?」

  「打獵,戴普瑞德溪谷獨角獸的角可以調藥,忘記我們家有病人?」

  「難怪你和特特哥哥都不在。」

  「嫌沒人陪妳玩?但也不該打擾費爾席克,別看他這樣,現在就連蜂蜜蜘蛛都可能把他咬死喔。」

  「什麼,怎麼可能!蜂蜜蜘蛛這麼可愛!」

  「說到這,這個給妳。」威廉從棉袋裡掏出好幾個神秘琥珀,送給妹妹:「拿去玩吧,但別又把蜂蜜蜘蛛的黏液弄得滿身都是,貝拉寶貝會尖叫。」

  「好──」

  拿到新玩具,薇若一溜煙的跑出去。

  威廉這才走到床邊,將薇若與費爾席克製造的空布丁盒處理掉,清出空間,把被亂丟的枕頭放上沙發,再將不知道什麼時候落地的天象儀擺回書櫃的原位,順便拿起他看一半的書,疊在馬羅的劇本上。

  「倒是你,怎麼讓薇若打擾,她是小孩子不知分寸,但你明白自己需要靜養。」

  「……不差那一下。」

  「與其聊天不如好好睡一覺,恢復體力才最重要。」威廉動作自然的探探費爾席克的額溫,又去量他脈搏,然後一掌蓋著他額面放出防禦祝福。這法術有降溫效果,略微發燒的費爾席克感覺一陣沁涼,舒服許多。

  「你燒多久了?」

  「差不多醒來之後。」

  「你一定知道這時最好就是再睡一覺,燒便會自然褪去。下次別讓薇若纏著你,該休息就休息。」

  「我自己知道,別把我當小孩子……」

  雖然只要開口就又能把費爾席克說得不知該如何回嘴,威廉倒是沒有回話。他拎著棉袋走到藥水櫃前挑了幾瓶藥品,拉過桌子調配起特殊藥劑。棉袋裡裝著獨角獸的角,威廉用匕首將角狀琺瑯質磨進藥水裡,調入神祕補血劑和其他三種特殊調劑。他現調的藥劑配方雖然簡單,但需要取得變黑之前獨角獸的角,也就是獨角獸死亡六小時內的新鮮材料,又因為藥劑混合難以保持最佳藥效溫度,所以只適合當場調配、當場服用。

  費爾席克若有所思地盯著用熟練動作調配藥劑的威廉,回想起之前奧修公務員當面跟他咬舌根時說的屁話。那些人只看表面,只能從最膚淺的層面談論威廉,但裡面的狀況又有多少人看清?想到這件事情費爾席克就不開心。

  威廉端著藥劑走回床邊讓費爾席克服下,再放一次防禦祝福才幫費爾席克躺回床上,將被子拉到他胸前。

  「……怎麼了?」

  「沒。」費爾席克負氣的將視線瞥開。

  「哈,難道要我唱安眠曲幫你入睡?」

  「夠了喔……」

  「好啦好啦,快點休息,我在旁邊看書陪你。」

4 則留言:

  1. 跟著一起吃布丁好幸福的阿水8/06/2010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這種若有似無的閃光才是放最大的(墨鏡)
    但是我愛(雙拇指)
    「如果買得到我沒吃過的口味,就算妳贏囉。」就是這句話!!!!!引來後面的科科科科科科科科科

    回覆刪除
  2. 那句話真是本年度最佳誘拐傲嬌情話哈哈哈哈哈哈!
    要不是有這個布丁之盟,哪有威廉的手到擒來!!

    (這篇閃光真的閃很大……我寫的時候默默覺得,就算之後他們在一起,遇到類似的狀況,相處模式也和這篇差不了多少,也就是說這篇的相處模式已經可以比擬威廉拐到人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3. 帝王不是我把你推下去的而是薇若的阿水8/08/2010

    可是這句話本來是真對薇若的阿阿阿阿阿帝王卻因此入坑了,他想都沒想過這句話會改變他的人生XDDD

    威廉動作自然的探探費爾席克的額溫/雖然只要開口就又能把費爾席克說得不知該如何回嘴,威廉倒是沒有回話。/再放一次防禦祝福才幫費爾席克躺回床上,將被子拉到他胸前/「好啦好啦,快點休息,我在旁邊看書陪你。」/←唉唉唉唉威廉阿阿阿阿你很好!!!!!!(姆指+敲碗)

    回覆刪除
  4. 薇若也沒有推他入坑呀=3=
    說起來把帝王推入坑底的明明就是帝王自己XDDDDDD
    (居然跟小薇若遵守那種約定,他又不是不知道小薇若全世界最喜歡的人就是她的哥哥!!!!!!!!!!!)

    話說我發現,薇若和路爾除了跟哥哥差的歲數都一樣,他們也都是兩方家裡最支持兩個哥哥的人♥♥♥♥♥
    (雖然心智年齡就差了非常多)

    威廉,
    是,
    真的,
    很愛,
    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很愛……
    你家帝王唷~~~~~~~~~~~~

    ♥♥♥♥♥♥♥♥♥♥♥♥♥♥♥♥♥~~~
    A_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