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09/04

Waltz for Family XXVIII

  路爾‧克魯克斯清晨時分拜訪格禮浮宅,一心只想早點看看哥哥的情況。儘管威廉說過會送費爾席克回家,路爾還是期待在能力範圍內能為兄長做點事情。他抵達格禮浮的大門,踏上階梯,才發現這時間拜訪別人不是很有禮貌,百般躊躇之後,試探性地小力敲敲門板。

  貝拉等人雖然都還沒醒,卻有一人應門。路爾的敲門聲不算很大,對於立刻有人回應著實愣了愣,門後是有著灰髮的男斥候,一對鷹隼般銳利的眼眉此時染上幾分迷濛,一開始路爾以為是時間太早的緣故,但接著他聞到格禮浮男斥候身上濃烈的酒味。

  和格禮浮家認識已有五年之久,中間不乏目睹威廉在宴會、酒吧、餐廳裡喝酒,儘管沒有機會實際證明,路爾也能明白對方酒量不差。至少從聽聞威廉的名字開始就沒聽說威廉喝醉,因此當他在天還沒全亮的情況下目睹威廉醉醺醺的模樣,路爾一時措手不及。

  「……威、威廉,你還好吧?」

  威廉明倚著門檻,不算很有精神地睨著門外的人,他的狀況看起來有點糟,雖然不至於醉得東倒西歪,擰緊的眉毛與過於複雜深邃的眼神,讓路爾感覺他很痛苦。

  「原來是路爾……」

  認出訪客,威廉淡淡扯出笑容,身體一側讓出空間,已經醉了的他只由腦中勉強堪稱清醒的部分努力運作,他退開一步靠著走廊的牆,等路爾進來。還沒關門,威廉第二次露出虛弱的表情。

  「你還好吧,威廉,為什麼天沒亮就喝……」

  「你來找費爾席克?他沒醒,至少要到下午才有精神。」威廉雲淡風輕,一手揉著頭髮想要驅使偏頭痛,明明放了鎮靜術卻不太管用。

  「我、我果然來太早。對不起,吵醒你……了嗎?」

  「沒關係,反正我還沒睡。」威廉斂下眼皮,看了看漆黑的走廊彼端:「只不過為什麼偏偏才提到你,你就……」

  「嗯?威廉你說什麼?」

  「路爾,我問你……我是不是真的很過分?」

  「過分?什麼意思啊?」

  「那些事情,明明沒有特別意思卻故意逗你,像對其他女人調情那樣的捉弄……我甚至不知道你到底有多在意,難不成真的喜歡我……」

  路爾站門邊的身形忽然一顫,讓他倒抽口氣,清晨溫度雖低,他知道這不是惹他發顫的原因。威廉說了:明明對他沒有特別意思。這些年來果然如此,奇怪的是話語本身不會讓他想哭,反而如釋重負。

  「為什麼不回答我?你到底怎麼看我,多喜歡我?」威廉靠著牆壁,酒醉的臉孔被光影一分為二,灰黯的雙眼迷濛中因酒勁反透犀利,要不是威廉身上酒味太重,路爾會認為這男人該不會借酒裝瘋。他的語氣咄咄逼人,抓著路爾的眼神不放,路爾的心也跟著被他提起。

  「不要跟我裝沒事,明明每年堅持親口祝賀我的生日,甚至沒等到又三番兩次來找;把我復活節送的彩蛋寶貝似的珍藏起來,你生日時我送花去,過了兩年那張寫著祝福的卡紙居然還在你的書桌上……」

  「你……你全都知道?」

  「不要跟我打哈哈……」威廉露出一抹慘惻的笑容,頭有點低,那一刻下望的眼眸再度失焦,褪去方才異常清楚的精明:「我知道你在意我,我知道這是我的錯,我知道是我不懂分寸,我知道……」

  「威廉,即使我的確曾經喜歡你,現在哥哥喜歡你,你也喜歡哥哥。」

  「所以你多喜歡我?為什麼喜歡我,喜歡多久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為什麼要這麼在意我?」

  他緊咬著路爾話語中自己想聽的部分不放,咄咄逼人的發出連環問句,可以聽出根本全是醉話,若非藉酒壯膽,威廉不會這樣。

  「威廉,你醉了,而且這些已經不重要。」

  「我欣賞你原本的髮色多一點……真的。」威廉伸出左手,讓路爾較長的瀏海滑過指縫。然後路爾感覺不對,威廉的掌心撫著他的頰側,笑容好脆弱。

  「我說過那片草原,初識你的草原陽光很美,因為把你的金髮襯得耀眼。」

  氣若游絲的語氣,並不是生病或受傷,純粹就是疲憊而感到虛脫,其中也包含心理上的因素。路爾雖能隱約察覺傾訴而追討答案的威廉真正想說的不是這些,如果他知道得更多,或許就能了解威廉只是不斷想表達這幾年來對於耍弄他情緒的那份愧疚。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嗯,我知道,茱麗葉的台詞,無論玫瑰換了什麼名字,都不會折損其芳香。」

  因為路爾將完整的台詞唸了出來,感覺得到回應的威廉滿足地把手從路爾頰邊收回,又去撥弄路爾的短髮。

  「確定喜歡上同性的感覺是什麼,很難啟齒嗎,應該會怕吧。」

  感受到威廉的指尖對秀髮的撫摸,路爾低著頭沒有看他:「不管是不是同性,我想喜歡的心情就是那樣?」

  威廉起先靜靜地凝視著,然後闔上雙眼。
  

  「也對。所以如果我說我愛你呢……」
  

  一句話,宛如燭火點燃所瞬間散發的白光,將路爾的世界爆裂出一場眩目撩神。

  路爾耳內嗡嗡作響,心跳得飛快,傻愣地瞪著威廉。

  儘管再怎麼喜歡對方,也從沒想過威廉可能對他說出這句話。難不成長久以來,其實是他有所誤會,威廉喜歡的是他不是哥哥……
  

  但威廉語尾的呢喃還未收去,過於輕聲彷彿懸而未下的尖針,那之後是能讓路爾傾注全力敬愛的名字。

  「……費爾席克。」

  威廉的告白懸接著兄長的名字,不是說給自己聽。如鏡面閃亮的玻璃裂了條縫,苦澀的河水從中漫出,路爾不禁露出苦笑。

  「不對啊,我早該知道,而且威廉真的醉了。」

  期望落空,路爾硬是按耐過於複雜的心境,頭很低的看著地上。清晨很安靜,連鳥囀聲也幾不可聞,冰冽的晨光透過玻璃替走廊遠方描繪窗格的影子,醉酒斥候流轉的眼眸深處閃過一絲光芒,好像又回過神認出眼前的男孩。

  「……黑髮真的是為我而染?」

  「威廉,你很醉,別問了。」

  故作鎮定地低語,卻無法阻止威廉接下來脫口而出藏在心裡的真心話。

  「但染黑之後兩兄弟氣質如此神似,每次看都覺得難過……太美了,好像影子,好像天一亮就會消失。路爾你聽過一則古老的傳說嗎,土狼打翻密封的罐子將星星釋放,從此成為銀河,兩兄弟的髮色都讓我想到這個故事……柔黑的髮絲搭配雪亮的眼眸竟如銀河般璀璨。我不知道星星誕生的年分,但自古至今人類都妄想摘下神明最美麗的作品……」

  聽到威廉如此表白,路爾恍然大悟。長久以來其實都把他和哥哥做了並排,所以黑髮的時候才會意外獲得更多關照注意。

  「並不是一開始就把你們比較,但後來卻也弄不清楚,我知道對你不公平,也知道你對我的感覺遠遠大於友好,但我真的……所以,對不起……」

  察覺到威廉身上的酒香,路爾才發現兩人靠得實在太近。威廉喃喃囈著一句道歉,冷不防吻了他,舌頭闖入他嘴中。

  路爾完全僵住,愣在原地無法作出反應。
  

  威廉的吻異常溫柔,給得含蓄又擔驚受怕,彷彿被拒絕就會措手不及地碎成一地。他將那份心中掩翳極深,內疚的感情傳達得戰戰兢兢,使得受強吻的一方直到他有了停止的跡象,才趕緊施力將他推開。

  路爾微喘著,無法平復第一次被舌吻的激動,心裡湧現對哥哥的罪惡感,一方面完全不能理解威廉親吻他的動機。

  走廊另一邊傳來腳步聲,路爾神經一繃,觸電似地轉頭,格禮浮家女魔法師穿過客廳走過來,肩上披著罩袍,點燃壁燈愣看著他們兩人。

  「路爾,這麼早你怎麼會來?」

  女魔法師皺著眉心表達困惑,質疑路爾何故大清早就汗流滿面。

  「貝拉妳看見了嗎?」

  「看見什麼?」貝拉注意到靠牆的威廉,察覺異狀而上前幾步:「哥哥醉了!」

  「啊……嗯……他醉了。」路爾順著貝拉的話勢一推,盡量掩藏異狀,然後想起原本清晨拜訪格禮浮家的動機:「我是……是來接哥哥的,威廉說哥哥今天可以回去。」

  「啊,但現在還沒人醒,先到客廳坐吧。剛才廚房多了個空酒瓶,天曉得哥哥昨天喝多少。」貝拉發著牢騷,但又抬頭用冰冷的雙掌撫摸威廉的臉頰:「哥哥,回房休息好嗎?」

  威廉眼神含糊地望著貝拉,好一會兒沒說話,伸手將她抱個滿懷。

  「哥哥,別這樣,這個家沒人扛得動你,自己走回去。」

  威廉似乎把這句話聽進去,又似乎沒有。總之貝拉就這樣讓他抱著直到被放開,威廉在她耳邊窸窣幾句,才邁開腳步扶牆往屋內走。

  「還好……還以為得麻煩你去幫我叫科特。」貝拉鬆口氣,拍拍臉頰想要打起精神,路爾這才注意到她眼眶微紅。

  「貝……貝拉,妳怎麼了?」

  「真丟臉,差點要在路爾面前失態,我果然還是不習慣哥哥喝醉。」貝拉回眸態度輕鬆地對他說,然後將走廊的燈點起:「好,來做薇若喜歡的兔子鬆餅當早餐。路爾要不要也嚐嚐?順便泡一壺早餐茶悠閒片刻吧。」

  格禮浮家女法師提出迷人的邀請,主動牽著路爾往客廳的方向去。

4 則留言:

  1. 以下開放威廉在貝拉耳邊說了什麼,哈哈!

    回覆刪除
  2. 速速緲9/05/2010

    「貝拉......我想吐。」

    回覆刪除
  3. 靠囧
    阿緲超沒情調,唾棄你!!!!!!!!!!!!!!!!!!!

    回覆刪除
  4. 很乖的阿翼9/06/2010

    貝拉:「這件睡袍才剛洗過.......(眼眶泛淚)好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