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Gleipnir

因為開始貼威廉帝王的圖的關係,鎖了存圖鍵,如果要複製純文字可善用Ctrl+C,但請不要拼拼湊湊拿去做壞事呀~
遊戲圖片皆可點擊後放大,OLG的Screen Shot通常要原始尺寸看才爽。盡量都調到最高解析度和最大特效照,但偶爾會忘記。
部落格管理員是Aegean,遊戲的家族ID是格禮浮,至於伺服器嘛……顆顆,私下問吧。
BANNER位於托勒第宅邸,圖書館入口。威廉無聊時會去泡那。

威廉明‧格禮浮 費爾席克‧克魯克斯 奧爾露恩‧格禮浮 依莎貝拉‧格禮浮 薇若妮卡‧格禮浮 科特‧林頓 西恩‧銀嶽
艾斯密‧格禮浮 羅勒克‧福勒蘭 北黎基忒‧克魯克斯 艾爾亞勒‧克魯克斯 強盜寒憬 白虎阿水

2010/12/20

Waltz for Family XXXIII

  幾天後,兩名當家斥候北赴雪地,跨過純白的大地一路西行至冰凍的平原。這一帶威廉並不陌生,自從取得大師資格便常有任務在附近。

  費爾席克雖然也偶爾過來,倒不像威廉是為了任務,所以熟悉的地區有些差異。今天他們的目的地是位於冰凍平原東南方一角的蕭條聚落──幾十年前,黨領地戰爭鬧得沸沸揚揚,這地方曾經是戰區移防的一部分,以希臘風神愛歐勒斯作為家族名的成員戰敗之後便舉家搬遷至此,以人跡稀少的雪原作為整頓家族的根據地。

  威廉明與費爾席克穿著厚重的皮草外套,將手腳包裹在防寒的雪原白熊皮毛裡,威廉的手中是拜訪的禮物,費爾席克則拿著一份公文。他們踏過的雪地印出一步步陷落的腳印,今天天氣不錯,陽光賞臉地從雲層後方探出頭來,以至於兩人還戴了護目鏡保護視力。

  繞過一條彎曲崎折的羊腸小路,兩名斥候進入因結界屏障而少有怪物靠近的區域,愛歐勒斯家便居住於此。

  愛歐勒斯家族所居住的木屋乍看之下平凡無奇,形狀方正完整,較之於住家功用或許還更像倉庫,這番特點也恰如其分地讓人想起家族軍事性的崛起。厚重的積雪堆積在根據極端氣候所設計的尖聳屋頂兩緣,屋簷底下是結冰而向下突刺的透明冰柱。木屋旁邊留有柴火燃燒的灰燼,以及幾個以軍用皮革為料搭成的帳篷──這裡平時提供家裡小組作戰會議使用,更多時候則被愛歐勒斯家愛玩的斥候妹妹當成辦家家酒的場地。

  踏過這許多帳篷,威廉明和費爾席克來到愛歐勒斯家宅大門,敲了敲門板。

  片刻,一位身材嬌小、穿毛衣毛帽的孩童客氣應了門,認出來者並問明來意,立刻引領兩位客人往屋內走。通往接見廳的走廊兩端懸掛著許多家族照片,有黨衛軍時期、國王內戰與獅子內戰時期,大量舊照片能夠輕易讓來訪者感受到家族兵戈鐵馬的歷史。

  今天,克魯克斯和格禮浮兩家斥候是為了馬戲團的事情而來,畢竟亞森羅蘋馬戲團對兩家族而言的確是勁敵,而且是非除去不可的勁敵。在不希望其他家族出手的情況下,威廉明與費爾席克倒有意徵詢愛歐勒斯家的意見。
  愛歐勒斯一直擔任克魯克斯的指導家族,兩家之間從費爾席克接下當家之位以來,便維持非常密切的師徒關係,甚至正是由於愛歐勒斯從旁協助,當年僅十八歲的費爾席克才能穩固的在奧修站穩開拓腳步,也才有今日小有名氣的克魯克斯。

  那之後,由於格禮浮家的薇若妮卡無意間引出威廉無法獨自解決的意外──國家級珍寶「炎龍」遭竊案──此契機讓費爾席克把克魯克斯的前輩家族介紹給威廉明,並開啟格禮浮和愛歐勒斯兩家的交誼。如此過了數年,每當費爾席克或威廉獨自處理任務而遇到瓶頸,都很習慣於請教愛歐勒斯,兩家這次的合作因此更不可能放過前輩家族的意見。

  兩人拜訪的雖是愛歐勒斯家族女遊俠莎樂美,等候莎樂美出現之前,威廉和費爾席克倒是一點也不意外會先看到家族的女斥候──諾特司的身影。

  那是一名古靈精怪的年輕女孩,留著白色編成辮子的飄逸長髮,有一對深邃漂亮的藍色瞳孔。她身上穿著誇張的斑點乳牛裝──那種遊行或節慶時候才會看到的戲服,屁股後面拖著長長的尾巴,尾端還繫著紅色蝴蝶結。諾特司用托盤端著給客人的飲料,朝氣十足地跑進接見廳。

  「喔啦!布丁國王和壞醫師!」

  「哇,好久不見,寶貝。」

  諾特司的名字來自希臘神話的南風Notus,綽號是寶貝,愛歐勒斯家族四姊妹中年紀最小的一位。雖然上面有三位無論才幹亦或智慧皆卓爾超群的姊姊,身為年紀最小的諾特司既胸無大志也不好學上進,從求學時代就是逃課記錄保持人。

  與此相較,天真爛漫的個性在她身上表露無遺,放鞭炮、捉迷藏、寶藏冒險以至於辦家家酒都是她喜愛的遊戲,反正只要跟正經事情無關,她都能夠表現出異常驚人的充沛活力。就像現在明明不是來找她,卻因為訪客兩位都是斥候,諾特司理所當然也要表現存在感。

  「壞醫師壞醫師你們來做什麼呀?」

  「我們找莎莎大姐,妳怎麼沒在外面玩雪?」回應於諾特司的熱情招呼,威廉明拿出特地繞到火之島採買的禮物,微笑放在她面前:「寶貝妳要的海星口味牛奶,我買了十二瓶,夠喝一周了吧?」

  「厚~你太小看我了~」諾特司搖搖手指,嘖嘖幾聲:「我可是有四個胃,可以喝四十八瓶!」

  「……寶貝,但妳只有一個肚子。」

  「所以有四個胃呀!」

  費爾席克詫異地瞪著諾特司從袋中取出的瓶瓶罐罐,玻璃瓶裡盛裝著噁心的草綠色液體:「那什麼鬼東西?」

  「剛才不是說了,海星口味的牛奶,寶貝的最愛。啊,上次你沒吃的海星口味布丁也是同一家店的節慶商品。」

  「……那種鬼東西只有你這種人才會去買。」

  卻見諾特司抓起其中一瓶牛奶扭開瓶蓋,仰頭一口氣把草綠色的液體通通灌入嘴內。

  看見這幕景象,費爾席克一毛:「靠!妳居然敢喝!」

  「噁──這什麼呀?」先嚐到濃烈的海星味道,諾特司整張臉皺成一團,費爾席克心想果然如此,正欲嘲笑,愛歐勒斯家的女斥候卻接著嚐到牛奶的香甜味,雙眼一亮:「好喝!」

  「──我以為妳只是腦袋短路,原來連嗅覺也短路。」

  「吼,不愛喝牛奶,你童年很悲慘吼!」諾特司一手插腰,另一手正氣凜然地指著費爾席克。

  「誰說我不愛喝牛奶?妳果然腦袋有洞才會喜歡噁心的口味吧?」

  「你不喝又知道噁心了,膽小國王!」

  「腦洞公主的品味我心領神會了。」

  諾特司不理會費爾席克的挑釁,拉過另一瓶牛奶又是仰頭一灌,一下子皺眉、一下子表情閃光四射,然後大大發出一聲讚嘆,把空瓶子扣到桌上。

  「好好喝!」

  費爾席克無言的看著諾特司猛灌,表情說得很清楚,他一點也不想理解那瓶牛奶有多美味。

  「威廉威廉我們來拍照!不要理布丁國王了。」

  喝了兩罐牛奶之後,諾特司興致高昂地從口袋裡取出底片相機,反轉高舉並立刻湊到威廉旁邊。愛歐勒斯家女斥候除遊戲的另一大興趣就是自拍,尤其看到喜歡的朋友鐵定都要留影紀念。也熟知她的喜好,威廉相當配合地臉湊過去,同時他清楚雖然很愛自拍,這位愛玩的女斥候拍照技巧實在有些……

  「寶貝,妳又忘了翻蓋。」威廉手伸過去拆下保護相機鏡頭的蓋子,諾特司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對厚!謝謝你壞醫師!」

  很快地眼前閃光一陣,快到威廉都懷疑諾特司有沒有讓鏡頭自動對焦。

  「那個……」

  不過威廉還沒把疑問付諸詞句,就聽到費爾席克毫不留情的嘲笑:「天哪!寶貝妳在拍哪,妳真的想跟威廉自拍嗎?」

  「布丁國王跟你無關厚!」

  「誰自拍像妳一樣鏡頭拉這麼高,還沒對焦,八成照到桌上的空牛奶罐。」

  「你胡說──剛剛一定有成功啦!」

  「我保證沒有。」

  因為費爾席克的堅決語氣,加上諾特司想起自己上回沖洗底片後的悽慘成果;雖然不願承認費爾席克的話,還是重新把相機拿起。

  「那我們再拍一次!」

  這次沒剛才隨便,至少威廉感覺焦距有對到,但是……

  「我想這次威廉的臉只照到一半,妳自己嘛,有沒有三分之一?」費爾席克悠哉悠哉的表示,將愛歐勒斯家準備的花茶拿到嘴邊。

  「厚!布丁國王,你很愛說話耶!」

  「我可是好心提醒妳,不然看到沖洗出來的照片妳又要哇哇叫。」

  「我才不會!」

  「自拍技巧爛的人能這麼篤定嗎?」

  「吼!我哪有爛──至少比你好啦!」

  「比我好?不可能。」

  「哼哼哼!我環城馬拉松可以倒著跑,所以我自拍比較厲害!」

  「這樣說起來,我的皮草毛比妳多。」

  「我、我包牌從來不會中!」

  「我怎麼踩都掉不進鐘乳石洞。」

  「我可以一次打開三百個牛奶瓶蓋!」

  「我可以一口氣吃五百個布丁。」

  「我的肚皮按摩可以治療痛風!還可以用牛蹄感覺十公里外的齊菲爾!」

  「但我有背後靈妳沒有啊?」

  諾特司一時話結,想不到反駁費爾席克的理由,費爾席克一臉「我贏了吧」的表情盯著她,這讓不願輕易認輸的女斥候氣得牙癢癢,起身就想搬救兵。

  「好了別吵,願意讓我拍拍看嗎?」

  威廉拉住諾特司,另一手拿起相機,僑好角度看向費爾席克。費爾席克把威廉的手稍微再抬右邊一點,調整方向。

  「我照囉?」

  諾特司聞言湊近威廉,卻冷不防感覺頰上一陣溫熱。與此同時,閃光燈亮起,諾特司才發現自己被威廉吻了。

  「嘖。」費爾席克發出一聲不耐,充分表達不屑之意,如果有說話應該是「死風流德行」之類的台詞。而被吻的愛歐勒斯家女斥候立刻從沙發上跳起,雙臂用力擦著臉頰,一邊退後一邊抗議。

  「壞醫師你又來了──壞醫師壞醫師!」

  「哈哈!」威廉的視線帶到諾特司後方,也就是接見廳其中一扇門的方向。那扇門被由外打開,愛歐勒斯家以西風為名的女魔法師──齊菲爾就站在那,盯著自己的妹妹。

  齊菲爾是一名火元素法師,今日的她穿著一襲雪舞大衣,任憑金髮披垂在肩,搭襯冰削般冷酷卻美麗的臉孔。女魔法師是愛歐勒斯的現任家長,雖然沒有考取除達人以外的任何資格,其實力顯然遠遠超出大部分同行。威廉第一次和她出任務後便以「心目中最理想的女神」一詞讚美,可以想見她的強悍與完美。

  也如同「女神」此般暗示距離感的詞彙,齊菲爾並不是個喜歡熱鬧或交談的女人。對大部分因外表而對她起興趣的男人來說,齊菲爾太拒人於千里之外,不擅言詞的她又由於實力過高又給人冷漠無情的印象,儘管幾經相處便會明白這般先入為主實在太過武斷。

  愛歐勒斯家的冰山女魔法師甫一出場便嚴肅地盯著自己的妹妹,這讓威廉哈哈兩聲,知道又有好戲上場。而本來還用力擦臉頰的年輕女孩不由得心裡一寒,那瞬間,她的牛尾巴就被抓個正著!

  「諾特司,客人來找莎樂美,妳不要打擾他們。」

  「可是,人家認識醫師的說……喔,好啦。」諾特司嘟著嘴頗不甘心地妥協,縮縮縮,縮到姊姊背後。

  「齊菲爾,好久不見,愛歐勒斯家看起來一切安好。」威廉打了招呼,看到美女總是讓人心情好。

  「嗯。」

  「這是給妳的,天堂鳥的顏色很適合妳。」

  威廉將帶來的花束交給齊菲爾:以天堂鳥為主體,伴以雀梅、橙太陽菊和芒葉,並繫上淺色緞帶的送禮用花束。齊菲爾接去時面無表情,但如果夠熟就看得出她其實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儘管並非第一次從威廉手中接去花束──威廉每次拜訪,皆不曾失禮地忘了給女主人禮物──齊菲爾依然因與男性的社交往來經驗過於匱乏而顯得尷尬。

  「嗯,謝謝。」

  於是齊菲爾給了過於正經的道謝,然後抓著總是沒分寸的諾特司退到旁邊,她注意到接見廳連接另一條走廊的門被打開,愛歐勒斯家女遊俠、同時也是費爾席克與威廉今日特地前來拜訪的對象,莎樂美正輕快走進客廳。

  雖然並非愛歐勒斯直系家系四姊妹,莎樂美無疑也是家族舉足輕重的人物。因為身為遊俠,體力最好,作戰時往往是衝鋒陷陣的頭號人選,鳴金後又經常身負教責:無論克魯克斯家的北黎基忒、格禮浮家的薇若妮卡、或者Kandor家的Logain,都得尊稱莎樂美一聲師父,並且也基於豐富的作戰經驗,成為威廉和費爾席克遇到任務問題時的討教對象。

  「威廉、費爾席克,你們怎麼來啦?」

4 則留言:

  1. 羅伊他媽12/21/2010

    哇哈哈哈本篇有四個胃的寶貝是亮點~!(拇指)
    「十公里外的齊菲爾!」←看到這句大笑XD

    不過費爾席克也挺愛跟小朋友吵鬧的~帝王阿兄好幼稚啊(指)
    威廉竟然連寶貝都敢偷襲,嘖嘖,里歐會詛咒他三個月強化都衝不過+6......(喂)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阿水說帝王就是會跟寶貝玩奇怪遊戲,然後一直比來比去XD
    威廉才不怕哩,他都找瑞茲強化,威廉自從我把儲存點改成立普之後從來沒找里歐強化過=333333333=
    對我來說里歐是三城奸商之罪!!!!!!!!!!!!!!!!
    (其實真正的原因明明是我覺得沒過完他任務每次強化都一堆廢話很煩……XD)
    寶貝真的真的很可愛呀~他是愛歐家女神中我最喜歡看到的一個!!!!!!!每次看到寶貝出場我就覺得心情好好~~~

    回覆刪除
  3. 偷戳寶貝肚子的阿水1/06/2011

    有人親自來互嗆了帝王當然不會口下留情~~哈哈
    當初跟阿愛在想他跟寶貝互嗆的內容就覺得好好玩,超歪的他們兩個XDDDD而且寶貝每次吵不贏都一直想搬救兵!!!!
    話說回來寶貝跟帝王就是因為拍照認識的咧哈哈哈哈 威廉親的那一下真的讓帝王揪北送的~~誰叫威廉總是讓帝王看到他風流的一面=3=
    齊菲爾真的很正正正正正~~~~耶♥♥♥♥♥♥♥♥♥♥♥♥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哈哈哈,但不風流怎麼是威廉!!!!!!!!!!!
    因為之後就是乖老婆了,所以一定要趁現在表現他的欠扁,才有之後悉心對待Feel的用心♥♥♥♥♥

    回覆刪除